无障碍说明

詹皇谈骑士五连胜原因:防守和执行力是关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骑士近来状态回勇,打出了一波五连胜。詹姆斯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一点,他认为关键是球队提升了防守,在比赛中打出了更好的执行力。

骑士提升防守

本赛季初,骑士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他们接连负于实力并不强的对手,前12场仅有5胜7负的表现。但最近5场比赛,骑士状态复苏,在四客一主的艰难赛程下,他们连战连捷,将战绩提升到了10胜7负。

骑士表现回升,最明显的体现就是防守在改善。在此之前,骑士是全联盟防守最差的球队,但在五连胜期间,骑士每百回合失分为100.8分,能够排在联盟第8位。谈到球队防守为什么能改善时,詹姆斯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他们打出了执行力。

“过去几场比赛,我们打出了更好的防守,是因为我们有一个统一的比赛计划,并且一直在坚持这个计划。”詹姆斯说道,“我们其实没有做太多的改变,就是打出执行力,48分钟比赛里,我们尽可能地执行设定好的比赛计划。”

在过去几个赛季里,当骑士防守陷入挣扎的时候,球员们会私下抱怨教练的防守布置。而最近这段时间,骑士主帅泰伦-卢也对球队的防守做出了微调。赛季前两场比赛,骑士的防挡拆策略是让乐福与另外四名首发球员换防,他们将凯尔特人雄鹿的得分都限制到了100分以下。

但随着罗斯受伤以及韦德请求打替补,泰伦-卢让汤普森首发打中锋,乐福出任大前锋,克劳德打小前锋,乐福在防挡拆时不必再换防到对方的小个球员。从第3场比赛开始,骑士连续10场比赛失分超过了110分。而由于汤普森受伤,乐福再度打中锋,克劳德回到四号位,球队重新恢复逢挡拆就换防的策略,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比赛有时候会很顺利,有时候则会遭遇困难,但不管怎样,我们都要坚持战术计划。”詹姆斯说道,“我们必须要明白,我们一定要坚持这么做,直到我们准备好了更好的比赛策略。”

当地时间周三,骑士将在主场迎战篮网。在两队首次交锋中,骑士以107-112告负,让对手投进了17个三分球。骑士会在本场比赛再度展示,他们的防守到底有多大的进步。(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