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络钓鱼毁一生 君子雷没听鸟人讲过这个故事吗?

北京时间11月22日,前NBA超级巨星雷-阿伦起诉一名叫科尔曼的男子,说科尔曼在网络上假装女性,欺骗自己感情,让自己成为网络钓鱼的受害者。雷-阿伦的遭遇很离奇,但在NBA世界里边,有球员遭遇了比雷-阿伦更离奇的网络钓鱼——雷阿伦前队友“鸟人克里斯-安德森险些因为网络钓鱼,贪恋美色,锒铛入狱,职业生涯差点被毁掉。

关于这件事情,安德森难道真的没和阿伦说起过吗?要知道,那可能是NBA有史以来第一网络钓鱼事件了。

天降嫩模鸟人不拒

事情发生在2011年,当时,安德森百无聊奈,突然收到一条陌生短信,一个陌生人给自己打招呼,他非常好奇,就问对方是谁,怎么知道自己的号码。对方自报姓名,说自己是一名叫帕里斯的嫩模,通过实名认证的脸书找到他的号码。安德森就再没有怀疑,开始和对方打得火热,谈天说地,聊得非常开心。

两个人长时间聊天,互发了数百条消息,感情升温很快,以至于后来互发裸照,确定了情人关系。帕里斯是一个嫩模,前凸后翘,身材火辣,长相成熟,安德森以为自己捡到宝,发出见面邀约,让帕里斯飞到丹佛一聚。帕里斯欣然应允,订上机票飞抵丹佛,到安德森家里幽会。

在两个人幽会过程中,安德森突然说了一些没头没脑的话,告诉帕里斯说,双方在网上说的东西,很多是不作数的,让帕里斯别过分放在心上。而当安德森问起帕里斯一些问题时,后者也显得相当错愕。比如,你上次说你参加了维密的大秀?又比如,上次你说你去过非洲?

帕里斯没参加过维密秀,也没去过非洲,而且她也不记得自己和安德森吹过这样的牛。不过,情到浓时,意乱神迷。对于这些无法对证的小细节,两人都没在意,继续你侬我侬,好不快活。

帕里斯的短信互动内容

看到这里,安德森和帕里斯的关系,无非就是NBA球星和嫩模的香艳故事,一个纵情声色,一个需要出名,并不奇特。

然而突然有一天,安德森收到了一名自称帕里斯母亲发来的邮件,说帕里斯只有17岁,未满18岁,安德森和她周末幽会,涉嫌违法,自己会报警,让安德森身败名裂。安德森吓得不轻,以为自己再度闯下大祸,当即把手机递给自己的代理律师马克-布莱恩特,让布莱恩特想办法。

安德森是在CBA打出来的球员,他回到美国本土过后,凭借自己出众的身高、弹跳和爆发力,迅速站稳脚跟。但安德森在生涯最巅峰的时候,尿检呈阳性,被NBA查出吸毒,禁赛两年,这险些让他的职业生涯被毁掉。2008年7月25日,安德森和掘金签订一份底薪合同,重新回到NBA。

在掘金,安德森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

安德森在掘金证明自己,获得一份长约,重新站在了NBA赛场上,并赢得球迷们的喜爱。在这个时候,如果安德森再出事入狱的话,可能谁也拯救不了他的职业生涯。因此,布莱恩特(安德森代理律师)在看过邮件过后,从安德森那里了解了事情经过,知道帕里斯17岁。

根据科罗拉多州(丹佛掘金所在州)的规定,一名女子只要年满15周岁(中国是14周岁),自愿和一名男子发生关系,就不构成犯罪。布莱恩特就给这名自称“帕里斯母亲”的女子回邮件,说安德森没有犯罪,她的邮件涉嫌敲诈勒索。安德森和布莱恩特出于谨慎,还是给“帕里斯母亲”3000美元封口费。

但事情远没有就此结束。几天之后,丹佛警方有天手持搜查令,搜了安德森的家,取走了很多证据。这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嫩模遭威胁警方介入

在安德森被威胁的同时,嫩模帕里斯那边也被威胁,一名叫泰勒的人自称是安德森密友,怒骂帕里斯。原来帕里斯在和安德森联系的同时,也在和泰勒联系,而且还是泰勒撮合两人,让他们完成见面。帕里斯在见过安德森过后,对泰勒说,自己不止和安德森幽会,还要去幽会另外一名职业球员。

帕里斯

泰勒听完过后,怒发冲冠,说要强奸杀死帕里斯,让帕里斯横尸街头。帕里斯只有17岁,泰勒的身份又是安德森的密友,可谓是有权有势,干掉自己真不是不可能。她非常害怕,赶紧把事情的经过告诉母亲,两个人商量过后决定报警,警方开始介入整个案件,于是出现了上文安德森家里被搜查的情况。

根据科罗拉多州的法律,和17岁女子幽会没有问题,但如果手机里存有不满18岁女子的裸照,就涉嫌违法了,安德森的手机里恰好有帕里斯的裸照。安德森这个时候忐忑不安,甚至有些恐慌——自己以前吸毒已经铸成大错,如果再有一个恋童癖,基本在NBA世界永世难以翻身,且不能正常生活。

就在安德森惶惶不可终日的时候,警方通过调查,突然发现了新的证据——原来安德森和帕里斯在整个交流过程中都没有直接联系,双方都在和一个假冒对方的账号做交流,然后由同一个假冒者将消息转发给对方(安德森-假冒者帕里斯账号-帕里斯或者帕里斯-假冒安德森账号-安德森)。

假冒帕里斯和假冒安德森的账号是同一个人在操作,这个人的IP地址直指加拿大的伊斯特维尔。丹佛警方很快发现,这是一起有预谋的跨国钓鱼诈骗案件,立即联系加拿大皇家骑警队,由加拿大警方协作调查。加拿大警方根据已有证据,迅速认定嫌疑人有犯罪嫌疑,展开抓捕。

蜗居11年宅女策划跨国大案

加拿大警方根据IP地址,锁定了伊斯特维尔地区的嫌疑人,但他们见到犯罪嫌疑人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眼前这个人就是策划了数宗跨国大案的人。这名叫雪莉-查迪尔的女性,长着一张娃娃脸,表面上看起来20岁左右,说话声音轻声细语,听起来人畜无害的样子。

查迪尔自己也在伪装,她见到警察那一刻起,像一只受惊的小鸟,显得非常紧张,假装不知道警察为什么抓她,假装不知道事情经过。但在查迪尔的手机和电脑里,经常很快发现了证据,查迪尔不再狡辩,一五一十的交代了事情的经过。原来这个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女人被抓时已经33岁,是一名宅女。

帕里斯耍的团团转的幕后黑手查迪尔

查迪尔读书到6年级的时候,因为被同学欺负,就主动辍学,之后一直蜗居在家里,照顾卧病在床的母亲。因为患有社交恐惧症,她几乎不出门,一度连续11年蜗居在家里,哪怕是牙齿几乎全部脱落,她也不去看医生和牙医。她和外界唯一的联系方式,就是一台电脑+一部手机+一根网线。

对于查迪尔来说,这样的生活非常无趣,她有天看到嫩模帕里斯的脸书账号,觉得这个姑娘在炫耀自己的身体资本,想要别人主动撩她。于是,查迪尔就伪装成安德森,给帕里斯打招呼,她对帕里斯说‘嗨,我是克里斯。’帕里斯看到假安德森的头像,瞬间就相信了,然后就发生了上边的一切。

在安德森-帕里斯案件中,查迪尔一个人分饰4个角色,分别是假安德森、假帕里斯、假帕里斯母亲、假安德森密友,把安德森和帕里斯骗的团团转。

除了冒充安德森、帕里斯之外,查迪尔还冒充Youtube上的一个喜剧人、花花公子模特和真人秀男星布罗迪-詹纳等人,去欺骗了11个受害者。在冒充这些人初期,查迪尔是觉得好玩,可以排解无边的寂寞,但在她收到帕里斯和安德森的裸照过后,就觉得可以捞一笔,敲诈一些钱财。

查迪尔一度把帕里斯的裸照放到社交网络,带上帕里斯的姓名、住址和电话,对帕里斯进行恐吓威胁。帕里斯只是一个出道不久的嫩模而已,没有多少钱给她,安德森方面却主动给了查迪尔3000美元,试图花钱免灾。事实证明,帕里斯的做法才是最正确的,拯救了她和安德森两个人,还让查迪尔被绳之以法。

和你网上恋爱的可能是条狗

记得很久之前,笔者在网上看到了一句话:“你永远不知道和你聊天的到底是人还是狗。”当时不太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今天看到雷阿伦和克里斯-安德森的故事过后,似乎有些明白了——在现实接触中,我们有时候都看不清一个人的真面目,何况是网络的虚拟世界呢?安德森和帕里斯隔着中间人调情,不止隐私全部曝光,丑态百出,而且险些被人钓鱼,进了大牢,真的可怕。

近年来网络诈骗日益增多,很多人女人被骗财骗色,很多男士贪恋美色妻离子散,人财两空,被人玩了仙人跳……更有甚者,很多人被异性相吸,骗去搞传销。网络本身没有危害,只是一个工具而已,但被坏人利用过后,就变成了坏人的面具和帮凶。因此,无论我们是男是女,对待网络对待网恋,一定要非常谨慎,毕竟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何况是戴着网络面具的人,对吧?

结语:爱惜自己以史为鉴

雷阿伦是NBA职业素养最好的球员之一,场下严于律己,保持身体锻炼,职业生涯身材从未走形,上场永远是敬业,永远很拼。他私下里也是一个有口皆碑的君子,疼爱妻子和孩子,很少传出绯闻,现在却被网上钓鱼,被人说勾搭别人,这个别人还可能是男性,如果坐实的话,他的人设恐怕会崩塌。相比雷阿伦的事情来说,“鸟人”安德森的故事更离奇。但无论是安德森和还是雷阿伦的故事,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以史为鉴,珍爱现实生活,网上的感情需谨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