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度下放三度召回 这15天教会了周琦什么?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从第一次被火箭下放,到如今又被火箭下放,从11月7日,到如今的11月22日。短短15天的时间内,周琦已经被先后三次下放了。

说来也是有趣,火箭下放周琦,实属临时行为。11月7日下放,11月8日召回;11月9日再下放,11月10日召回,备战与骑士的比赛。来来回回,好似出差。这一回的下放,同样如此,11月22日下放,随即便会召回,备战与掘金的比赛。简单地讲,无非就是利用比赛间隙,让周琦“打怪升级”。

三度下放三度召回 这15天教会了周琦什么?

周琦

在这15天内,周琦来来回回,并不轻松。但火箭对于如何培养周琦,已然胸有成竹。从饮食到提升核心力量,再到训练与比赛,都有详细完整的计划。至于前往发展联盟,火箭教练组是这么说的。“去毒蛇打几场比赛,可以保持比赛感觉,增强比赛经验,”

短短15天,教会了周琦什么?

信心,有所提升

三场发展联盟的比赛,周琦分别拿到15分、10分与18分。尤其是本场对阵孟菲斯喧嚣的比赛,周琦表现相当不错。全场比赛他拿到18分,其中末节更是完全放开手脚,单枪匹马拿到8分。令人欣慰的是,这8分并非依靠外线的手感,一刀一枪,统统是靠内线搏杀换来的。

几个镜头值得一提,周琦末节弧顶虚晃一枪,强行突入禁区,几乎在对方人群中强攻制造犯规。这无疑说明,周琦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已经变得敢于做动作,敢于放开手脚。随后他更是在禁区内要到位置,不断伸手示意队友传球,这说明他在与队友的沟通方面,也得到了提升。至于本场比赛周琦运动战的最后一个进球,更是堪称天外飞仙,他接球后一步横移,以一个大漂移勾手,将球送入篮筐。

三度下放三度召回 这15天教会了周琦什么?

周琦进攻端信心明显提升

敢打,敢于要球,敢于做动作,这便是通过不断的比赛积累,所找寻到的自信。先前在NBA里打球,哪怕垃圾时间出场,周琦最为球迷所诟病的一点,便是“放不太开”。一方面是由于全新的文化氛围,全新的战场;另一方面也与周琦的个性有关。至于如何改变这种“放不太开”,就得通过不断的比赛积累了。

这,也是火箭不断下放周琦的原因所在。

经验,不断增加

15天后的第三场发展联盟比赛,周琦在经验方面也有所提升。尤其是不慎出现5犯后,周琦随即“悬崖勒马”,通过谨小慎微,避免因为累积6犯被罚下场。这,就是通过不断比赛,所累积出的经验。

此外另一个可喜的现象是,周琦今儿在外线手风不顺的情况下,并没有一条道走到黑,而是加强了突破,并致力于攻击内线,也收到了可喜的效果。毕竟一旦外线手风不顺还要强投,结果自然只能是越投越铁。这一层面来看,尽管教练更多的要求周琦站在三分线外,但通过比赛的不断变化,灵活调整自己的打法,同样是比赛经验得以提升的有力证据。

事实上对于NBA里的绝大多数菜鸟来说,都必须要经历这一关。除非是像大帝或西蒙斯这种天赋异禀,才华横溢的超级新人。既然周琦还未达到这一层次,就得通过不断打比赛,一丁一点儿的慢慢积累。只有汲取到足够的比赛经验,他才能逐渐逐渐站稳脚跟。

还有哪些要学?

15天内的来来回回,周琦提升了自信,增加了经验。那么,他还有什么需要学?

要学的地方当然还有很多,比如如何适应裁判的哨子。避免6犯被罚下场固然值得点赞,但半场便累积4犯,需要反思;比如他得学会如何更好的卡位并更有效率的抢到篮板,对抗能力不足是一个客观的理由,但作为一位长人,篮板数量总是只有4个、5个,未免有些说不过去。

三度下放三度召回 这15天教会了周琦什么?

篮板仍是周琦短板

要学的还包括如何与队友沟通,如何进一步融入球队。性格来看,周琦并不是那种外向型的话痨,因此这就需要更多的时间。至少从这三场发展联盟的比赛来看,周琦有些时候显得游离于球队之外。这就不能去怪队友不传球了,沟通一旦不顺畅,如何让队友把球交到你的手中?

至于提升对抗能力,提升核心力量,这些都得慢慢来。哪怕当年大姚刚进NBA,最初的几场比赛,也被撞的七倒八歪。相比较而言,周琦目前的力量或许还不如大姚刚进联盟时。这便需要更多的时间,通过营养,健身房以及实战比赛,多管齐下,才能收到效果。

前路,依旧漫长

三上三下,按照周琦自己的话来讲,累并快乐着。然而站在周琦自己的角度,他应该已经感受到,火箭对于他的殷殷期望,以及对于他的重视程度。毕竟无论奥努阿库、哈尔滕施泰因还是特洛伊-威廉姆斯,都享受不到周琦的这种待遇。他们都被长期被放养在发展联盟里,完全都得依靠自己的实力,才有机会杀出一条血路。

NBA有这么一句话,“球技,经验与投射,都是可以锤炼出来的。唯身高、臂展与速度不可辜负。”在火箭管理层的眼里,周琦就像一只“独角兽”,他拥有极好的身体条件,拥有不俗的天赋。在他的身上,火箭看到了波尔津吉斯的影子,也看到了未来一旦能够出人头地,所能带来的滚滚财富。出于这一立场,火箭在周琦身上,投入大量的资源,寄予很高的期望。乃至作为火箭总经理的莫雷,都会密切关注发展联盟,密切关注周琦的一举一动。

怀揣着所有人的希望,周琦凝视远方,成长之路依旧漫长,但愿他能找到正确的航向。

三度下放三度召回 这15天教会了周琦什么?

三度下放三度召回 这15天教会了周琦什么?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三度下放三度召回 这15天教会了周琦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