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揭示球哥出色防守 一数据竟比肩卡特乔丹

朗佐-波尔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球员?

数据揭示球哥出色防守 一数据竟比肩卡特乔丹

球哥盯防布克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还是让我们来看看上周NBA球员总得分贡献中的“该球员在场时每百回合球员少失积分”,即Defensive Points Saved。

在上周的这项数据统计中,有两名新秀控卫进入前十。76人的本-西蒙斯排在第四,而球哥排在第七。同时在ESPN的真实防守正负值中,球哥在所有控卫中的防守排名第16。

对于一名新秀来说这并不容易。

至少在这个赛季中,波尔是控卫位置上最具影响力的防守者之一,不仅在单防,单独区域防守,而且从整体上来看都是如此。

从最简单的逻辑上来讲,防守就是尽可能的阻止对手得分,并努力获得球权的行为。因此你可以将出色的防守分成两个部分。

1. 阻止对手的进攻或者是投篮。

2. 让对手的进攻变得不舒服,造成他们失误或者投篮不中,你可以抢到篮板获得球权。

要完成第一个目标,防守者可以用通过抢断,盖帽等行为来完成。而要完成第二个目标,防守者必须一直将手放在进攻者的面前,当对手投篮不中时,抢到篮板球。当然,除了抢断,盖帽,篮板球和制造对手失误,防守还有很多数不清的要素。

而波尔在这其中大部分的防守要素中都是一个出色的球员。

在NBA历史上,只有6名出场时间超过200分钟的新秀控卫,防守篮板率能够至少达到16.5%,而球哥则是六人中的一人。就连他那大嘴的老爹都对球哥的篮板相当满意,连称这是“老波尔家的标签”。

好吧,把波尔老爸的话当成一个玩笑,但是在防守端,球哥真的很出色。

波尔的防守篮板率在湖人排名第四,比首发中锋布鲁克-洛佩兹更高。他1米98的身高让他几乎比其他控卫都高,而他出色的时机掌握和体操级别的平衡能力,让波尔可以和任何比他高的球员抗衡。在下盘方面,他可以和马基夫-莫里斯这个级别的球员对抗时站稳自己的脚步,当球哥判断出篮板球的落点时,他会比其他任何球员都更快赶到那个位置。

像球哥这样更倾向于用脑子,而不是身体打球的球员,在比赛中的判断总会快人一步。这种能力最明显的体现是球哥的助攻,但是同样在篮板球上也会带来巨大帮助。这种预见能力同时还让球哥拥有非常出色的抢断能力。

目前球哥的25次抢断排在新秀的第五位,他2.0%的抢断率排在联盟第100位,对于一名新人来说相当不错。要知道,防守往往是年轻球员的苦手,尤其对于控卫来说,他们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学会如何在NBA防守。但是在球哥身上,这种情况并不存在,看上去球哥已经拥有了和成年人对抗的能力。

除了篮板和抢断,球哥的防守给对手很大的压迫性。

本赛季球哥防守球员的命中率只有37.8%,这项数据球哥高居湖人第一位。这里又要说到球哥的预见性,这会让他对面的进攻者变得举步维艰。再配合球哥的身高,他在盯防对方持球人的时候有着巨大的优势。

那么盖帽呢?

在本赛季的比赛中,球哥能够盖掉对手2.3%的两分投篮,这在联盟中可以排进前80名,在所有后卫中排在第六位。在球哥的前15场NBA比赛中,他送出13次盖帽,这是NBA历史上第七次有新秀后卫打出这样的表现,在这些新秀后卫中包括文斯-卡特,迈克尔-乔丹,罗恩-哈珀等人,而且在场均篮板球数上,球哥是这些人中最强的。

那么将这些能力综合起来会怎么样呢?湖人在每百回合丢分上高居联盟第四(丢分越少排名越高),而波尔则是湖人做到这点的重要原因。

现在可以回答文章开头的问题了:如果球哥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防守态度并继续进步,加上他的篮球智商,他至少也会成为一名让人惧怕的防守者。

(嘟嘟)

数据揭示球哥出色防守 一数据竟比肩卡特乔丹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数据揭示球哥出色防守 一数据竟比肩卡特乔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