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火箭首次全员训练 哈登:没人能防住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尽管高居西部第一,但火箭直到今天才进行了赛季开始后第一次阵容齐整的训练。

直击-火箭首次全员训练 哈登:没人能防住我

哈登保罗交流

阵容齐整,球员心态也比以往训练更加轻松了,训练前哈登一度拽着保罗聊了快十分钟。旁边的德安东尼则拉着卡佩拉“开小课”,手把手教授卡佩拉跑位和进攻的技巧。

就在训练的前一晚,哈登在休斯敦一所高中举办了感恩节的慈善活动,阿里扎和周琦都出现在了活动中,充当起外卖小哥,在他们的帮助下,给遭受飓风影响的300名学生提供了晚宴。

直击-火箭首次全员训练 哈登:没人能防住我

哈登接受采访

哈登在训练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了队友的支持,直言队友就像家人一样。同时哈登还和媒体谈到了自己这赛季减重后效率值的提高:“我现在的移动更好了,能更快地去到我想去的点,不用浪费没必要的脚步。”

针对对手对防守哈登排出各种各样不同的防守,哈登自信而又“轻蔑”:“这么多年我见多了,没有一个能防住我的。”

以下是采访实录:

媒体:昨晚你的慈善活动,你的队友都去给你帮忙,支持你,你对此有什么想说的吗?

直击-火箭首次全员训练 哈登:没人能防住我

哈登和周琦出席慈善活动

哈登: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会共同进退,不管事在篮球场上,还是在场下,不管任何事,一旦我们之间有了那种化学反应,我们就如同一体,不管场上场下,这也需要付出很多努力。

媒体:教练之前说了,你们这支球队的比赛,跟对手做啥,怎么做关系已经不大了,而是你们自己上场的表现,你怎么看?

哈登:这就是事实,(我们的比赛)跟对手的表现关系不大了,更多的是我们自己,我们自己上场之后有多努力,能不能在我们竞争天性的带领下,打出高水平的比赛,而不是只是上场来回跑。一旦我们有那种心态,对手很难击败我们。

媒体:你这个赛季到现在有很多高得分的表演,而且效率都非常高,你自己有没有有意识地去提高自己在场上的效率,你自己有没有去跟踪这些,上场之后有没有想着去让自己更高效?

哈登:我没怎么去看自己的效率,我现在移动更好了,比以前好多了,所以我的效率自然就提高了,我可以更容易也更快地去到自己想去的点,而不是去多跑那没必要的几步,不管是我自己得分也好,还是去给队友做球也好,包括在防守端也是,我要做的就是移动更快,这样我效率就更高了。

媒体:你说你移动更好了,具体是什么意思?

哈登:我的意思是移动更快了,这样我就不用多费几步,直来直往,更快地抢到自己的点,我的第一步太快了,很难有人能防住。

媒体:这个赛季你的后撤步跳投又精进了不少,也用得更多了,是不是你觉得后撤步能更好地帮你摆脱防守,你投这些高难度后撤步跳投的原因是什么?

哈登:我一直在练习,防守队员都会很忌惮我的突破,因为这样能帮我给队友创造很多机会,所以他们会退一步防我,再加一个后撤步的话,我的空间就更多了。

直击-火箭首次全员训练 哈登:没人能防住我

哈登进攻无解

媒体:你有没有发觉对手防你用了不同的方式?还是你都见过了?

哈登:这几年各种防守我都见过了,没一个能防住我的。

(腾讯体育驻休斯敦特派员 傅予/文)

直击-火箭首次全员训练 哈登:没人能防住我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火箭首次全员训练 哈登:没人能防住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