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盘点世预赛亚洲区关键球员 丁彦雨航强势入选

盘点世预赛亚洲区关键球员 丁彦雨航强势入选

丁彦雨航披上国家队战袍出战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预选赛将于11月23日开始,对于亚洲来说,最闪耀的球星一定会在这个超级大舞台上尽情地展示自己。盘点在第一窗口期中哪些球员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米奇-克里克(澳大利亚)

克里克并不算是澳大利亚队中的“大人物”,不过他在今年亚洲杯上的表现令很多人眼前一亮。这位身高1.98米的锋线悍将场均能够拿下两双数据,可以说是澳大利亚队全胜夺冠的首功之臣。毫无疑问在预选赛中,他将再次承担起球队领袖的责任。相信未能进入亚洲杯最佳阵容的他,会有更多的动力去发挥。

丁彦雨航(中国)

即将开始的世预赛就能够检验中国篮协实行的双国家队制度是否行得通了,而丁彦雨航则会是这次“考试”的关键人物。他并未参加今年的亚洲杯,不过这位上赛季CBA联赛的MVP将会成为第一窗口期中中国队的核心人物。

昆西-戴维斯(中华台北)

另一位缺席亚洲杯的就是昆西-戴维斯,身高2.03米的中华台北对的归化中锋。几个月前他因伤病离开,现在他已经恢复健康,准备好带领中华台北队战斗了。这次在他身边的将不会是林志杰、陈世杰了,却而代之的将会是一众年轻球员。不过戴维斯的发挥将会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华台北队的前途。

惠龙儿(中国香港)

说到内线,中国香港队也有一名关键球员,他就是惠龙儿,目前在CBA联赛浙江队效力。他在今年亚洲杯上表现稳定,场均能够贡献11.7分8.7个篮板和3.3次助攻。相信他会在预选赛中与中国和新西兰队的内线对位时不落下风。不过有一点令人担忧的地方是,他现在还没有与中国香港队合练。

维舍什-布里古万什(印度)

由于膝伤,印度队明星后卫维舍什-布里古万什只在今年的亚洲杯上打了一场比赛。在过去的几年中,他已经成长为印度队最稳定的球员,现在“全能前锋”阿米约特-辛格出战成疑,布里古万什的担子无疑变得更重。如果他能够恢复健康,重现往日的状态,那么他在下周末的表现将会非常值得期待。

穆罕默德-贾姆西迪(伊朗)

每个人提起伊朗队的时候都会首先提到哈达迪,不过有一个人同样不能够被忽视,他就是贾姆西迪。他与前者共同入选了今年亚洲杯的全明星阵容。这位身高1.98米的前锋在当时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场均拿下16.0分4.8次助攻和1.5次抢断。在第一窗口期中,他的表现也会成为球队的晴雨表。

德马里奥-梅菲尔德(伊拉克)

在亚洲范围内没有几个人能够阻挡贾姆西迪,伊拉克归化球员梅菲尔德就当属其中之一。这位身高1.96米的前锋应该在今年的亚洲杯上完成首秀,不过老将加洛韦最终替代了他。不过这次这位26岁的球员似乎已经准备好了,上赛季他效力伊拉克本土联赛,场均拿下29.2分8.4个篮板和7.9次助攻。

富坚勇树(日本)

富坚勇树今年才刚刚开始征战亚洲级别比赛,不过他的表现却是令人印象深刻。速度和投篮是他的法宝,这在第一窗口期中日本队对阵菲律宾和澳大利亚队时也将期待关键作用。到时候与他对位的将是杰森-卡斯特罗、特伦斯-罗密欧与杰森-卡迪等人,这些人的水平同样非常出色,届时比赛一定很精彩。

默罕默德-阿伯丁(约旦)

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都会看到阿伯丁出现在约旦队后卫线上。随着想道格拉斯等老一代球员相继淡出之后,阿伯丁被期望接过前辈手中的旗帜,带领约旦队前进。他在今年亚洲杯上做得非常好,领跑本队的得分榜和三分榜,不过约旦队想要在第一窗口期中取得好的成绩,他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阿纳托利-克里尼科夫(哈萨克斯坦)

在2年前的亚洲杯上,身高2.00米的克里尼科夫是哈萨克斯坦队第二得分手,所以他的回归对于球队是非常急需的。他的身材和技术可以说是对手的噩梦,看他在对阵卡塔尔和伊拉克队时的表现将会是非常有趣的。他们应该会在第一窗口期中至少取得一场胜利,不过这将与克里尼科夫的表现非常相关。

吴世根(韩国)

在连续缺席2013和2015两届亚洲杯之后,这位身高2.00米的内线在贝鲁特再一次提醒世人他的存在,当时他场均拿下16.0分5.7个篮板和1.6次抢断。明星中锋金钟奎由于伤病出战成疑,这就需要吴世根能够在攻防两端带给球队持续的支持,不过届时他将面对的是中国队和新西兰队。

阿里-海达尔(黎巴嫩)

这位身高2.01米的大个子从2015年亚洲杯首秀开始,就对黎巴嫩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进攻段,他是一把利剑;在防守端,他是一把盾牌。毫无疑问,他在下周的预选赛中继续担任领袖角色。海达尔的篮板、封盖和内线得分是球队非常倚重的。

谢伊-伊利(新西兰)

这位25岁的后卫可能没有那么大的名气,不过在贡献方面却毫不逊色。虽然身高只有1.83米,但他却是球队在亚洲杯上的得分王。在预选赛上,他很可能也会在得分榜上名列前茅。他们在第一窗口期的对手将是韩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如果伊利认真对待的话,他有能力主宰这两场比赛。

琼玛-法哈多(菲律宾)

身高2.05米的法哈多可以说是预选赛上战功最卓著的球员了,从2014-2017年,他曾经4次蝉联PBA联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不过他在国际赛场却没那么高产了。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参加预选赛了,到时候与他对位的将是竹内公辅、昆西-戴维斯和曾文鼎等强力内线,而法哈多也必须拿出最佳的状态。

阿卜杜尔拉赫曼-赛义德(卡塔尔)

不要被赛义德的年纪所欺骗,尽管只有21岁,不过他已经成为了卡塔尔队最闪耀的后卫。在亚洲杯上,身高仅1.85米的他场均拿到20.0分6.3个篮板和2.0次抢断,这样的表现堪称领袖级别。从2014年U18亚锦赛开始,他便被公认为是亚洲范围内最具潜力的年轻球员之一。如果卡塔尔队战胜了哈萨克斯坦和伊朗队,你也不要过于惊讶。

塔瑞克-艾尔扎比(叙利亚)

迈克尔-马丹利一直都被认为是叙利亚篮球的象征,不过现在27岁的艾尔扎比将会将叙利亚篮球传承下去。身高1.84米的艾尔扎比是叙利亚队在亚洲杯上的第二号得分手,他场均拿下17.8分,命中率高达60%。在即将开始的预选赛上,他绝对将会成为球队的箭头人物,如果他能继续保持这样的效率,他们将会有机会赢下一场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