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表态支持美国公知 公然怒斥联盟对卡总不公

腾讯体育讯 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目前也加入了支持科林-卡佩尼克的队伍当中,并且相信前旧金山49人队的四分卫科林-卡佩尼克由于抗议国歌时间被联盟排斥。

詹姆斯在周日克利夫兰骑士队的训练中告诉记者:“我热爱橄榄球,但是我不是橄榄球联盟中的一员。而且我也没想对联盟提出什么异议。我不知道他们的规则和规章制度。但是我知道卡佩尼克现在的状况很糟糕。他是一名橄榄球球员,你能看到其他的一些和他拥有相同天赋的四分卫和球员们都能获得第二次和第三次的机会。我只感觉他被整个联盟所排斥了,所以我对于他们没有丝毫的敬意。”

科林-卡佩尼克在2014年6月,以6年1亿2600万的价格与49人队续约。这是在他带领着49人队打入了超级碗之后的一个赛季。尽管在那场超级碗比赛中旧金山49人队以31比34输给了巴尔的摩乌鸦队,但是他在超级晚上还是打出了302码,1次达阵,1次被抄截的表现。

詹姆斯说:“我觉得他现在打不上球完全只是因为他在演奏国歌的时候单膝跪地了,而且这是唯一的理由。橄榄球的每场夜赛我都看了,我看见了所有的四分位的表现,所有首发的四分卫,替补四分卫的表现我都看在眼里。实话实说卡佩尼克的状态明显要好于很多四分卫。”

在本周早些时候,詹姆斯分享了最新一期GQ杂志的封面,封面人物是卡佩尼克,而且他的名字叫“年度公民“。在今年九月份骑士队的媒体开放日上,詹姆斯明确表示了他希望自己能拥有一直橄榄球队伍,这样他就能签下卡佩尼克。

詹姆斯周日在底特律的卡斯技术高中发表了评论。这个高中是很多著名的黑人艺术家的母校,其中就包括了戴拉-里斯和戴安娜·罗斯也在他的讲话中被提及。詹姆斯说卡佩尼克现在的角色就是带领美国少数派反抗歧视的先锋人物。“我非常的赞赏卡佩尼克,他是为了大家更好的未来而牺牲自己。他坚持他所坚信的理想,所以我对他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很显然他现在就如同马丁路德金,穆罕穆德-阿里和一些一直为了少数派而默默做出贡献的人一样。每次出现一些新的事情或者情况的时候,那些没有受过教育的或者没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的人会很快做出判断。他们会认为你做的事情是错误的。而卡佩尼克则是奉献出了他的职业生涯和他曾经为之奋斗的一切,因为他知道他自己所真正坚信的理想是什么。我像他致敬。

詹姆斯说他还没有单独联系过卡佩尼克,但是他注意到了为卡佩尼克设置的捐款。橄榄球球员工会最近为他设置了一个为解决社会发展的捐款活动,并且已经有90万美元的捐款了。詹姆斯自己的基金会已经让1000多名学生加入了“我承诺”项目。这个位于他的家乡俄亥俄州,亚克朗市的基金为学生提供提供奖学金。在周日詹姆斯和他的几名队友参加了Jay Z的演唱会。Jay Z也表述了对卡佩尼克的支持,也曾在9月份穿上了卡佩尼克的7号球衣。

詹姆斯说:“这件事情应该会让全世界的黑人朋友们产生共鸣,尤其是那些在美国的黑人。我们不能因为一个人皮肤颜色而有歧视,就像Jay Z的歌词所说的一样 “不要以一本书的封面去判断这本书的内容”,所以有Jay像是我的导师,大哥和家人一样,他是我能取得成功的关键,也让我尽可能的去触及一些伟大的成就。我总是想从他身上能学习到一些东西,并且能够报答他和给他带来一些灵感。”

不过詹姆斯拒绝对NBA著名记者彼得-韦克西周日的推特做出评论。韦克西是NBA长期的专栏作家,并且在2009年入选了名人堂。韦克西同样用了Jay Z的一句种族歧视的歌词来讽刺詹姆斯,然而詹姆斯没有回应他所面临的歧视,尽管他现在是NBA的超级明星和大老板。

“我是说,当你生出来后就是黑人,从此之后你就要面对各种歧视。我们的一生都在尝试解决如何才能代表我们的家人,我们自己发出声音。我们不仅代表了黑人男性,同时也代表了黑人女性,这就是我们团结强大的原因。让你生而为黑人的时候,这就意味着你就要去面对更多事情,因为你是黑人。像我自己是个黑人,在黑人家庭中成长,周围也都是黑人朋友,我们知道我们需要更加努力来证明我们自己。

(Jason)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