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07年季后赛大战活塞让我成长了许多

根据ESPN专栏写手Dave McMenamin报道,在即将客场挑战活塞之际,骑士队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也好好地在赛前恭维了一下自己的老对手,他怀念起自己生涯早期那支拥有“五虎(比卢普斯、汉密尔顿、普林斯、拉希德-华莱士和本-华莱士)”的活塞给自己带来的麻烦,他称当年与活塞的季后赛交锋“让是自己人生之书重要的一章”。

詹姆斯面对活塞

詹姆斯说,“那次经历真的让我的成长收益良多,甚至让我的比赛精神也得以提升。和这样的球队交锋,让我的精神力变得愈发坚韧,让我在身体对抗方面更加强硬,我的竞争本能也被激发了出来。这些都让我懂得成功必须的条件,让我懂得如何去赢球以及怎样去拼搏。他们绝对在我生涯之书中拥有一章的篇幅。”

本场比赛也是詹姆斯第一次造访活塞队的新主场小凯撒球馆,今年早些时候,在勒布朗-詹姆斯最后一次客场造访活塞前主场奥本山宫殿球场的时候,他就曾回忆起自己2007年与活塞季后赛大战时的情形,“很显然,我在这里有很多记忆,在这座建筑里打球真的很有趣,你必须得看看这里的历史,我曾在这儿打过很多比赛,对阵过很多伟大的球队,这里的球迷一直都很棒。”

2007年骑士与活塞在季后赛阶段的东部总决赛相遇,当时“活塞五虎”都值当打之年,如今已故的加内特恩师菲利普-桑德斯坐镇活塞帅位,而骑士这边唯有詹姆斯一个人堪称巨星,而在他身边的都是埃里克-斯诺、拉里-休斯、德鲁-古登以及伊尔戈斯卡斯这样的准明星球员。面对活塞的强势,骑士仅靠詹姆斯一人之力扭转了战局,他们在大比分0-2的情况下连扳四局,特别是被视作是“天王山之战”的第五场比赛,詹姆斯在决胜时刻一人包办了骑士队最后30分中的29分,其中包括最后连得25分的壮举。全场更是33投18中,得到48分9篮板7助攻,帮助骑士109-107险胜,最终詹姆斯也在第六战中继续神勇表现,将骑士一手带入总决赛,遗憾的是,经验不足的詹姆斯最终没能带领骑士实现更大的突破,他们以0-4的大比分败给了马刺

而在上一场面对快船的比赛之后,全场得到39分14篮板6助攻的詹姆斯也带着两位爱子接受了现场女记者的采访,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詹姆斯就曾表示,“这场比赛我只拿了一个A-,我还需要继续进步,希望在下一场对阵活塞队比赛中拿到A+。”

开赛季至今,詹姆斯场均可以得到28.9分7.8篮板8.6助攻1.25抢断1.19封盖,由他率领的骑士队暂时以9胜7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四,而活塞队目前则以11胜5负的战绩暂列西部第二。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