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缺阵有蹊跷 哪队将领第一张怠工罚单?

NBA今夏针对轮休的禁令一发,本赛季莫名其妙的伤病多了起来。比如勇士篮网一战赛前,突然传出凯文-杜兰特左脚踝扭伤将缺席的消息,据他本人透露他在同76人一战开场不久就扭伤了脚踝,可那场比赛他在全队低迷的情况下生龙活虎拿下27分、5篮板、3助攻、2盖帽、2抢断,怎么看都不像有伤的样子。为了增加可信度,杜兰特强调:“下一场打雷霆我也不确定自己能否上场。”连史蒂夫-科尔也说:“我不知道他打雷霆能不能上。”

其实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勇士和杜兰特无非就是为轮休做做样子,一来这场比赛并非全美直播,二来勇士只让杜兰特一人缺席没有轮休多人,并不算违反联盟规定,勇士只不过是趁机让杜兰特好好休息一下罢了。毕竟下一场勇士要客场挑战雷霆,杜兰特本赛季首次重返俄克拉荷马城,对他而言这是一场意义重大的比赛。

不怪勇士如此小心谨慎,本赛季伤病实在有点多,近三天时间又有多位球星被伤病击倒,麦克-康利无限期休战,伊巴卡约翰-沃尔膝盖受伤伤停,巴迪-希尔德、安东尼-戴维斯等也都碰到了伤病麻烦。虽然联盟三令五申限制轮休,但一旦伤病隐患真正袭来,恐怕各队还是会优先考虑球员健康,而不是担忧会被罚款多少。

问题来了,新政之下哪支球队会因为违规轮休领到第一张罚单?

勇士

2015-16赛季,勇士为了追求创纪录的73胜拒绝轮休,直接导致他们在季后赛连续遭到伤病侵袭,体能不足,总决赛惨遭骑士逆转无缘两连冠。痛定思痛,从2016-17赛季开始,勇士开始重视轮休休养生息。比较典型的一场比赛是今年3月份勇士同马刺一战,勇士在比赛开始前就宣布会让斯蒂芬-库里、凯文-杜兰特、克莱-汤普森德雷蒙德-格林和伊戈达拉休战。要知道,这可是全美直播的比赛,再加上马刺让莱昂纳德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托尼-帕克休战,西部巅峰对决沦为了菜鸟互啄。

科尔倒是有理由,毕竟勇士在之前的13天时间里打了8场比赛,他们已经是人困马乏精疲力尽,体能亮起红灯,很容易遭到伤病。联盟虽然无奈,但也给与了理解,没有开出罚单。但今夏,联盟推出新规:不得在全美直播比赛中轮休健康球员,禁止在客场比赛轮休健康球员,禁止在一场比赛中同时轮休多名健康球员,摆明是针对勇士和马刺这种喜欢轮休的强队。

本赛季,勇士一直在遵守联盟规定进行轮休,赛季初他们先后让伊戈达拉、利文斯顿轮休,而且还都是在主场,并不构成违规。现如今,勇士兵强马壮,阵容深度厚实,他们完全有能力在遵守联盟规定的前提下进行有计划的轮休。像今天打篮网,勇士以杜兰特有伤为由让他轮休,很大程度就是为了下一场同雷霆的全美直播战。这种强强对话是勇士所不愿意输掉的比赛,在大战前让主将积蓄体能自然可以提升他们赢球的希望。

本赛季,勇士有43场比赛全美直播,这给他们安排轮休提升了难度。但好在,全美直播场次相对分散,勇士仍有办法安排轮休。比如,勇士圣诞大战要同骑士交手,这场比赛可谓万众瞩目,在此之前勇士要主场打掘金,他们完全可以搞轮休,然后圣诞大战全力出击。

但是,倘若碰上连续客场且比赛都是全美直播的情况,勇士就棘手了,他们很难在不违规的情况下轮休,全员出战必然增加伤病出现的风险,这种情况下一旦勇士轮休,他们可能会遭到罚款处罚。

可能性指数:★

马刺

波波维奇不敢说是轮休的开山鼻祖,但却肯定是轮休成为一种趋势的推动者,他可谓“轮休惯犯”,始终将球员健康放在首位,不在乎一时的输赢。2012年,波波维奇曾经在同热火的全美直播战中轮休了蒂姆-邓肯、帕克、马努-吉诺比利丹尼-格林四大主力,结果时任联盟总裁的大卫-斯特恩直接给马刺开出了25万美元的重磅罚单。

不过,马刺压根不在乎这些,上赛季,马刺曾在同勇士一战轮休主力,赛季末他们还曾在与小牛一战轮休,当时马刺让莱昂纳德、阿德、保罗-加索尔吉诺比利、格林、穆雷这六个球员轮休。有意思的是,当时莱昂纳德已经明确对教练表达想法,他不想轮休只想上场打球,但波波维奇还是强制莱昂纳德休战。

本赛季,马刺面对的困难比以往更多,以往他们更多是“编造性伤病”,而本赛季他们是真遭到了伤病打击,莱昂纳德和帕克至今没有复出,等到他们复出,波波维奇必然会出于保护球员的角度对他们进行轮休。再加上马刺还有32岁的阿德、31岁的鲁迪-盖伊、37岁的保罗-加索尔、40岁的吉诺比利等老将,马刺恐怕很难在不违规的情况下进行轮休。

之前,波波维奇曾批评联盟新规有漏洞,他认为:“有些规定是死的,没有什么可商量的。显然,我们队的莱昂纳德现在是处于受伤的状态。但是,如果莱昂纳德是健康的状态,我们现在是在打客场背靠背的比赛,我完全可以在昨天比赛当中让莱昂纳德不出场,然后在背靠背的第二场当中让他出场。勒布朗-詹姆斯也可以这么做,任何人都可以这么做啊!”

“在全美电视直播比赛的规定当中,我唯一感到疑惑的是关于重要球员或明星球员的确切定义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波波维奇这样说道,“这一点有谁能够告诉我们吗?你们谁能告诉我,到底谁是重量级球员?谁又不是重量级的球员呢?我猜,如果我让某些球员不上场打比赛,然后罚单肯定就会来了,然后我才会明白,哦,这个家伙是重量级的球员。”

马刺能不能在轮休时躲开罚款处罚,就看波波维奇能否找到并利用好规定的漏洞了。

可能性指数:★★★★

骑士

虽然泰伦-卢自称“在轮休方面我还太嫩”,但上赛季开始骑士也开始大搞轮休。去年12月15日,骑士在背靠背客场挑战灰熊时宣布轮休三巨头,詹姆斯欧文凯文-乐福均休战。结果,各路美国记者、名宿麦克海尔均抨击骑士这种做法。然后到今年3月19日,骑士在客场同快船一战再次轮休三巨头,骑士最终惨败。据时任骑士总经理的大卫-格里芬透露:“轮休决定宣布7分钟后,联盟的电话就打来了,很明显,他们非常不开心。”

本赛季,在新规发布后,卢曾表示:“无论你能赚多少,10万美元毕竟不是小数目,这可是重磅罚单了,但是我们会努力按照规则办事,你知道,我们会努力在正确的时机搞轮休,我们不会违反规则。”虽然卢表示不会违规轮休,但现实恐怕不会如他所愿。

以赛亚-托马斯加盟骑士后至今没有复出,他还处在臀部伤势恢复当中。德里克-罗斯频繁受伤,脚踝伤势成了他挥之不去的梦魇。特里斯坦-汤普森也受伤,目前无法出战。这直接导致詹姆斯场均出场时间联盟第一,背负了巨大压力。随着赛程深入,卢将会不得不采取轮休,尤其是在背靠背中。当罗斯小托马斯复出,以他们的身体状况,他们也需要不时轮休休养生息。唯一的好消息是,在明年2月份前,骑士背靠背且全美直播的比赛几乎没有,全美直播场次不密集,他们可以有条不紊进行轮休。

可能性指数:★★★

雷霆

雷霆是全联盟最不爱进行轮休的球队之一,上赛季当各队普遍在采取轮休时,韦少拒绝轮休,他表示对自己的身体有信心,休赛期的体能储备工作足以让他完整打完赛季。韦少唯一一次轮休是常规赛倒数第二场,当时韦少该破的纪录都破了,雷霆季后赛席位也稳了,在同森林狼一战,韦少与吉布森、麦克德莫特、罗伯森这几个队友一同轮休。

本赛季,雷霆引进了卡梅隆-安东尼保罗-乔治,目标冲击总冠军。韦少和乔治正值巅峰,以多诺万的个性,他轻易不会让韦少和乔治轮休。唯一可能轮休的就是33岁的安东尼了,之前他曾因背部酸痛休战过。ESPN雷霆随队记者罗伊斯-杨就认为,本赛季安东尼可能会选择性轮休。对于雷霆而言,在避开罚款的情况下让安东尼轮休很容易操作,他们只需要在主场又非全美直播的场次让安东尼放入DNP名单即可。

可能性指数:★

火箭

火箭跟雷霆一样,都不喜欢轮休,他们的当家球星都很讨厌轮休的风气,上赛季哈登就曾公开表示不愿意缺席比赛,巅峰时间太短,他想珍惜当下。上赛季,哈登只是在常规赛收官阶段同太阳一战轮休了一场,其他81场比赛均是正常出战。麦克-德安东尼也不是没搞轮休,但他轮休的只是内内这样的老将,无伤大雅。

本赛季情况有所改变,火箭休赛期引进了32岁的克里斯-保罗保罗因为膝盖受伤目前只打了3场比赛,他虽然已经复出但出场时间受到限制。除了又老了一岁的内内,保罗是本赛季最可能经常性轮休的火箭球员。更何况,德安东尼已经放弃了习惯性的8人轮换,逐渐调整为了10人轮换,这更增加了火箭未来轮休保罗的可能性。不过,火箭跟雷霆的情况也一样,在避开罚款的情况下单单轮休保罗一人没什么难度,火箭完全可以挑主场打弱旅时重新进入哈登熟悉的单核模式。

可能性指数:★

结语:

从轮休习惯、面临的现状等多角度来看,最可能因为轮休领到第一张罚单的还是马刺,在潜在的伤病风险面前,以马刺的作风,他们不会在意那10万美元罚金,定然会坚定选择为球员负责。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