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牛公布第三个候选队名 “狂马”能否最终胜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由达拉斯小牛队与腾讯体育共同举办的小牛中文更名活动有了新进展。经过评审们的反复斟酌对比,“狂马”成为了脱颖而出的第三个备选队名。

在三个候选队名全部公布之后,小牛更名活动将于一周之后,即北京时间11月27日进入球迷投票阶段。独行侠、烈驹还是狂马?球迷们的投票将直接决定这次中文更名活动的最终结果。

小牛公布第三个候选队名 “狂马”能否最终胜出?

“狂马”成小牛队第三个候选队名

狂马为何脱颖而出

和此前公布的“独行侠”、“烈驹”相比,“狂马”这个词,更简练,直击Mavericks的本意,一匹马,一匹高大奔放的马。“狂马”能够从众多备选名字中脱颖而出,在于这个名字简约而不简单,两个字足以体现这支球队的气质。

“狂”,这个字可以看成是“犬”和“王”的组合,在词典中的意思是“集群性动物社会内部的争夺王位的斗争”。因此,“狂”指的是争夺王位、向现有王者挑战,体现了一种不惧不畏的精神。这样的寓意,放在竞争激烈的职业联盟里非常恰当。

随心随性,不循规蹈矩,过着放荡不羁的生活,也被称为或自称是“狂”。苏轼的名句“老夫聊发少年狂”就有类似的意境。

对于达拉斯的这支球队而言,“狂”也是一个特别能体现老板马克-库班特质的词。库班是一个与众不同的老板,爱表达,爱参与,小牛球员们都说他平易近人,但在外人看来,张狂就是库班的代名词。库班不仅张狂,甚至可以说是“疯狂”,他做过太多疯狂的事,就库班个人而言,他应该喜欢这样有个性够张狂的中文名字。

小牛公布第三个候选队名 “狂马”能否最终胜出?

“狂马”名字与库班气质十分吻合

至于“马”,则是明确在于美国人理解中的“Mavericks”根本就不是一头牛,而是一匹马。“狂”字能体现老板库班的气质,其实这个“马”字也和库班有关,毕竟库班的全名翻成中文,就是马克-库班,名字中也是带了“马”的。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的教授李长栓也提出过“名随主人”的观点,赞成小牛队的队名应该和马克-库班有关。

够张狂的同时,强调是马不是牛,达拉斯狂马队,你觉得怎么样?

更名活动前情回顾

上周公布第二个候选名字“烈驹”后,腾讯体育和微博端收到了数以千计的网友回复。有不少球迷赞同这一名字,比如一位名叫“勇战派项羽lb”的网友写道:“烈驹,烈乃火的意思,烈火,阳刚中的阳刚,强劲中的强劲,所向披靡,小牛的队服为蓝色,主色调是蓝色,蓝色是水的颜色,正好水火相交互济。以小牛现在的状态,这个名字再好不过。”另外一名球迷也表示:“我觉得烈驹挺好的,能反应出勇猛,年轻的需求。”

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就像第一个备选名字“独行侠”一样,“烈驹”这个备选队名同样招来一些反对的声音。公开反对这一名字的球迷,主要是觉得烈驹虽然贴合Mavericks的意思,但总体感觉太文艺,也太拗口,不大适合成为一支职业球队的名字。有球迷建议“改驹为马”,这样一则更简练易懂,二则更容易上口和利于记忆。

当然,也有球迷认为球队目前的当务之急是赶紧提升球队实力,摆脱西部垫底的位置,这样才能让自己的新队名和战绩相匹配。

第二阶段活动细则

Dallas Mavericks 将与腾讯体育共同选出入围最终候选名单的三个全新中文队名,并逐周公布。候选队名公布完毕后将发起投票,最终选出优胜队名。新中文队名稍后将由马克-库班(Mark Cuban)亲自宣布。活动参与者投票次数不受限制。

本阶段设大奖一名,奖品为诺维茨基(Dirk Nowitzki)签名版 Dallas Mavericks 球衣;二等奖四名,奖品为 NIKE Hyperdunk 2017 篮球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牛公布第三个候选队名 “狂马”能否最终胜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