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为NFL球星鸣不平 称其因抗议种族歧视遭排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据美媒体报道,克里夫兰骑士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为NFL联盟的原旧金山49人队四分卫科林-卡佩尼克鸣不平。詹姆斯认为,科林-卡佩尼克或许是因为此前抗议种族不平等和警察野蛮执法而得罪了相关方面,实力不俗的科林-卡佩尼克现在却遭到NFL联盟的排斥而无法在NFL获得参加比赛的机会。

詹皇为NFL球星鸣不平 称其因抗议种族歧视遭排斥

詹皇为NFL球星鸣不平

勒布朗-詹姆斯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科林-卡佩尼克正在遭到NFL联盟的排拆。我觉得他之所以现在找不到一支球队效力,唯一的原因就是他当初那一跪。那是唯一的原因,我每周天、周四和周一晚上都会看橄榄球的比赛。我看过所有那些四分卫的表现,包括第一梯队、第二梯队和第三梯队的,老实说,卡佩尼克比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都要厉害。”

在今年3月份成为自由球员之后,卡佩尼克一直没有获得与任何一支NFL联盟球队签约的机会。卡佩尼克吸引全美瞩目的事件就是在去年的一场橄榄球比赛当中拒绝在奏国歌时站立,而是选择单膝下跪,他是以这种方式抗议美国国内出现的种族歧视和警察野蛮执法现象。正因为这件事,卡佩尼克和NFL联盟的老板之间就造成了一定的隔阂,之后没有任何一支NFL联盟球队选择与其签约。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过程当中,勒布朗-詹姆斯将卡佩尼克与其他敢于为公民权利发声的运动员联系在一起,他表示自己为卡佩尼克敢于牺牲自己的这种做法表示敬意。“显然,他的视野和马丁-路德金比较相似,和我们史上那些伟大人物的想法比较一致。现在就是有一些人比较短视。”勒布朗-詹姆斯这样说道,“有一些没有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就是没有办法理解这些伟大人物的信仰,然后这些人就轻易地下判断说,你正在做的事情是错误的。”

实际上,在勒布朗-詹姆斯之前,NBA联盟就已经有很多人声援过卡佩尼克的做法,包括小牛老板库班、勇士球员库里杜兰特等人。今年9月份的时候,库里曾经一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支持卡佩尼克的做法,他表示,卡佩尼克的这种和平抗议的方式震惊了世界,他认为这样的做法会让世界更美好。

近日,美国时尚杂志《GQ》出版的11月份最新一期杂志,勇士球员杜兰特登上了杂志封面,之前卡佩尼克也曾经登上过《GQ》的封面。卡佩尼克曾经因为他的行为而获得了美国年度公民奖。杜兰特表示,他为自己能够与卡佩尼克一起登上《GQ》杂志成为封面人物而感到自豪。

小牛老板库班在近日接受采访时也曾经表示,如果他的球队有球员愿意在比赛之前奏美国国歌时单膝下跪,他会非常支持这样的球员。库班虽然没有在接受采访的过程当中直接提及卡佩尼克的名字,但他这番话显然是在表达对卡佩尼克的支持。

(伟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为NFL球星鸣不平 称其因抗议种族歧视遭排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