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佩拉加练提升手感 火箭保罗仍在适应新打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休斯敦纪事报》发表文章,对火箭队的一些最新情况进行了报道。最近一段时间,火箭队助教约翰-卢卡斯在比赛日的当天上午都会对包括周琦和卡佩拉在内的年轻球员进行罚球的加练,他表示这对年轻球员培养自信、提升投篮技术是很有帮助的。此外,最近刚刚复出的克里斯-保罗表示,他目前仍在调整适应火箭队目前这种空位接球就投三分的打法。

卡佩拉加练提升手感 火箭保罗仍在适应新打法

保罗与卡佩拉

卡佩拉比赛里早上加练投篮

在火箭队的比赛日里,他们都会安排在当天晚上的比赛开始之前进行投篮训练,但是火箭队球员发展教练约翰-卢卡斯通常都会让年轻球员们在比赛日的当天上午进行投篮加练,不仅仅是周琦和其他很少获得出场时间的球员,甚至火箭队先发中锋卡佩拉都要参加这样的早上加练。

“我们是一支年龄不小的球队,但也有一些年轻球员。所以这样加练对他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对于年轻球员,我们必须得让他们加练投篮。我们在这方面做过很多研究,他们也都知道这样有好处。”约翰-卢卡斯这样说道,“卡佩拉年龄还比较小,这样的练习更多时候是培养信心。比如,他在上一场比赛当中罚丢三个球,我就想通过这样的练习来让他找回手感。”

卡佩拉现年23岁,他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是64.3%,但是在周日那场比赛之前的五场比赛里,卡佩拉的罚球总共只有19罚9中。不过,卢卡斯让包括卡佩拉在内的年轻球员加练的投篮可不仅仅只是罚篮而已。

“卡佩拉的总体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卢卡斯说道,“我告诉他,现在这样没有关系,但我们要着眼于长远进行训练。球员发展也是球队发展的一部分。他为球队所做的事情同时也是在让他自己变得更加出色。我们球队的另外一位助教罗杰斯是做比赛日的准备工作,我现在是与他配合做整个球员的发展和提升工作。”

保罗仍在调整适应火箭打法

在此前对阵灰熊队的那场比赛当中,克里斯-保罗有一次进攻投中一记三分球,然后迅速转过头来向火箭队板凳席表达歉意,问题不是他投篮中不中,而是在之前有几次,保罗都获得了空位的机会,但却一直没有果断出手投篮。

“我仍然在努力习惯这样的进攻节奏,因为如果你不在适当的时机出手投篮,主教练会对你发火的。”克里斯-保罗这样说道,“在我投中那个球之后,我当时心里就想,‘我做得不好’,我应该前一个球就出手投篮的。”在保罗-投中那个球之后,保罗转向巴莫特并这样说道,“你有经历过很多这样的事情吗?”巴莫特这样回答道:“当然。”

保罗在周日对阵灰熊队的比赛当中全场三分球7投4中,而上个赛季保罗的场均出手投三分的次数只有5次。从现在火箭队的战术体系打法来看,火箭队主教练德安东尼是鼓励火箭队球员、特别是有一定准头的外线球员在外线获得空位必须出手投三分,所以现在的保罗仍然在努力调整适应这一打法。

(伟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卡佩拉加练提升手感 火箭保罗仍在适应新打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