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胜加拿大球队 她将开创中国女子冰球新纪元

战胜加拿大球队 她将开创中国女子冰球新纪元

腾讯体育讯 昨日,初登世界级舞台的昆仑鸿星女冰姑娘们首次坐镇主场迎来挑战,她们最终以3-1力擒多伦多怒火,主场取得开门红。而这也是在美国执教22年后,马哈雷特-德吉迪奥-墨菲第一次在中国取得执教胜利。

墨菲在学生时代就取得了诸多成就,作为康奈尔大学的女冰队长,她带领球队取得冠军,并在1981年以常春藤联赛最佳球员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 。墨菲对于冰球有着无穷无尽的动力,那股力量驱使着她继续在女冰教练事业中发光发热,“看到了吧,这里只有女性,这就是我一直在付出的。”墨菲22年的女冰执教生涯开始于布朗大学,当时也许没有人能够想到一位女性能给一支球队带来如此大的改变。

战胜加拿大球队 她将开创中国女子冰球新纪元

2006-11年,在布朗大学执教的五年间,墨菲取得了318胜244负57加时负的成绩,带领球队三次取得全国冠军,五座常春藤奖杯,墨菲也成为了大学分区中取得女冰胜场最多的女性教练,接着她在2011年加入征战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的波士顿刀片(Boston Blades),2012-13赛季,她们取得了联赛冠军,墨菲也在当年荣获联盟最佳教练,两年之后,波士顿女冰再次在墨菲的带领下,登顶联赛冠军。

战胜加拿大球队 她将开创中国女子冰球新纪元

这一切的荣誉并没有阻止她继续挑战自我的脚步,墨菲离开了她的家乡,离开了她的孩子,离开了她熟悉的那片领域,来到了中国,为中国女冰开创一片新纪元。其实她对这一切并不熟悉,“这一些都有一点疯狂,”墨菲承认,毕竟在此之前,她对中国冰球几乎一无所知。但也许,她需要挑战的仅仅是,帮助中国女冰姑娘们成长起来,在一个以中国球员为班底,同时又有世界级水平的华裔与外援球员做支撑,也许只有拥有22年女冰教练履历的墨菲,能够担此重任,为了实现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奖牌突破,为了让全世界在那时候看到中国女冰的风采。

“这一切不是没有可能实现”,墨菲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冬奥会的奖牌梦完全有可能实现,1980年没有人预想到美国男子国家队能赢得冬奥会金牌,但是他们也做到了。不要不敢去想,如果我们真的想要取得成功,并且努力去实现,那么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

征战于CWHL的昆仑鸿星女冰首个赛季,在此前客场的征程中取得了3胜4负的成绩,姑娘们毫不畏惧强敌,正如墨菲一如既往的作风一样,相信她们能在未来的征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让世界感受到中国女冰的力量。

(xuan)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