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2天后又见CBA最恐怖组合 51+15这才几分力?

新疆“王炸”组合

腾讯体育11月18日讯 等待了142天后,新疆球迷终于在红山等来了期盼已久的王炸————亚当斯与布拉切这对外援组合,终于合体。尽管布拉切对阵八一便已复出,不过那场亚当斯选择休战。而到了与广厦一战,布拉切与亚当斯终于可以自上赛季总决赛后,第一次在新赛季CBA一齐出场,哥俩合计拿到51分,帮助新疆以91-86击败对手。

还曾记得上赛季,亚当斯与布拉切的组合,发挥出了超出其他外援一档的作用,并为新疆夺取队史首冠立下汗马功劳。其中布拉切与李秋平虽一度产生矛盾,但最终却上演了将相和。而亚当斯的表现更为了得,在总决赛里,他以场均34.8分4.8篮板7助攻的表现,荣膺MVP。

不过在进入到休赛期后,布拉切胡吃海喝,体重飙了一大圈。以至于北京时间9月26日在男篮亚冠登场时,球迷惊愕的发现,这家伙几乎就成了一个球……更尴尬的是,在与阿尔阿赫利的比赛中,布拉切还伤了。

不得已,新疆只能让布拉切返回美国进行治疗。并找了肖恩-朗这个临时工。而布拉切经过近两个月的调养后,终于从伤病中走了出来。当然了,现在的布拉切,体型依旧“肥硕”,但在球场上,却依旧威力十足。

比赛打到还剩3分26秒时,布拉切的体能已经接近透支。想来也不意外,毕竟每一个胖子,都无法做到耐力十足。可偏偏布拉切经验十足,篮下倚住,一个高打板,将球送入篮筐。在当时新疆仅以81-78领先时,布拉切的这2分,可谓关键。

眼看布拉切在场上已经无法坚持下去,李秋平果断将亚当斯替换上场。亚当斯上场,意味着广厦的防守重点势必倾斜,毕竟这位老哥在上场前,便已经拿到25分。有意思的是,广厦防守重心刚一倾斜,新疆的本土球员便趁虚而入,连连得分,一口气将均势转化为胜势。

事实上在之前的比赛里,亚当斯便有天外飞仙式的华丽演出。比如半场结束前5分15秒,亚当斯连续胯下运球,好似一通杂耍。尽管广厦球员并未失位,但亚当斯当真艺高人胆大,一记干拔三分,稳稳命中。这手艺,这技术,绝不是盖的。

反观布拉切,当他体能充沛时,他不仅可以在篮下遮天蔽日,送出大帽,还能抢断后一条龙奔袭。尽管速率并不快,可节奏却相当出色,一摇一晃,还真是拿他毫无办法。

全场比赛收官盘点,布拉切贡献26分13篮板,亚当斯则拿到25分4助攻。两位外援,合计拿到51分15篮板7助攻,考虑到新疆全队本场比赛只拿到91分,因此哥俩几乎占到全队输出的6成。

同时必须要提醒的是,这还不是最好的布拉切与亚当斯。目前的布拉切,体重依旧超重,体能状况依旧不甚理想,状态也没有恢复到上赛季那种纵横内线,无人可敌的模式。但哪怕一个并非全功率的布拉切,就已经足以统治攻防两端,顺带打爆博洛西斯了。而今天的亚当斯,也并非手感爆棚。

因此不妨设想,假以时日,随着布拉切状态逐渐调整得当,这对王炸级的外援组合,是否可以发挥出更大的威力呢?不妨拭目以待。

(杨威利)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