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罗是火箭的夺冠拼图吗 他对哈登说了一句话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142-116,在菲尼克斯火箭太阳打的满地找牙。光是上半场比赛,休城便拿到了90分,这是近27年来,联盟里最恐怖的一个上半场。很显然,保罗的回归,令火箭感受到了极致的流畅。

不多不少刚好30天,火箭等来了保罗,这意味着火箭凑齐了理论上的最强阵容。而保罗回归后的首秀,便帮助火箭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有道是得陇望蜀,轻取太阳固然令人高兴,但保罗的回归,是否可以将火箭提升到争冠热门级球队的高度?

不妨通过几个方面,剖析一番。

稳健,无愧组织大师

日本作家司马辽太郎曾写过一篇短篇,名叫《二军师》,描述了两位绝代军师因意见不一,导致最终团灭的悲惨结局。而之于火箭而言,哈登与保罗这两位绝代“军师”之间,目前相处十分融洽,毫无裂缝。同时作为球队的发动机,团战的组织者,哈登与保罗的特点并不一样,哈登侧重于“浪”;而保罗,则可能是联盟里最稳的控卫,没有之一。

哈登的“浪”,体现在他追求的是高风险高收益的传球路线。有些助攻,看似毫无可能,但哈登就能传出来,让人拍案叫绝。不过随之附带的,便是高失误。本赛季的联盟失误榜上,哈登先前已经刷出了76次失误,场均5.1次。仅次于总共刷出81次失误,场均5.4次的考辛斯。而到了今日一战,登哥再度出现5次失误……

仿佛对于哈登来说,单场5失误已经成为一种标配。尽管相对于登哥强势无比的得分、助攻等数据而言,失误只是“小Case”。但平心而论的讲,总给人一种扎眼的感觉。

那么保罗呢?他无疑是联盟里最稳健的组织大师。数据说明问题,在本赛季出战的两场比赛里,保罗总共送出20次助攻,而伴随的失误,仅为2次,助攻失误比达到了惊人的10!这一层面来讲,保罗虽然不像哈登那样充满着奇思妙想,但他却能以最合适的力度,最精准的角度,将球输送到队友的手中。

当然了,保罗所谓的“稳”,并不意味着他不敢为队友送出妙传。本场比赛有这么一幕,令人印象深刻。首节还剩7分04秒,保罗在底角位置愣螺蛳壳里做出道场,以一个诡异的角度,绕过太阳的防守球员,为卡佩拉送出妙传。而当看到保罗一次又一次送出好球,帮助队友不断上分时,阿里扎甚至兴奋的在场边直挥毛巾!

组织大师,就是组织大师,不服不行。

流畅,进攻丝般顺滑

回顾今日NBA,联盟只安排了两场比赛。凯尔特人勇士,代表的是肉搏,是铁血,是强硬与强硬之间的碰撞;而火箭对战太阳,代表的则是吊锤,狂虐,以及进攻表演。其实并非火箭手感好到爆炸,半场打完,双方的命中率其实相差无几。可一看比分,90-65,火箭愣是积攒出25分的巨大领先……

这些,都是靠着如丝绸般流畅的进攻,一分一分给堆积上来的。

赛季之初,记得德安东尼曾说过这么一句话。“我会至始至终,将一位名人堂控卫留在场上。”言下之意非常清楚,哈登与保罗,始终会有一名球员留在场上,两人可以同时登场,但为了确保球队进攻端的顺畅,两名球员会尽可能被拆开使用。

揭幕战击败勇士,保罗受伤期间,哈登单核带队固然顺风顺水,但球队时不时会出现“但凡哈登下场,进攻便宛若便秘”的尴尬场景。很浅显的道理,哈登一下场,进攻组织的重任便得交到埃里克-戈登的手上。然而小戈登至始至终都是得分后卫,让他扮演指挥官的角色,有些强人所难。可对于德安东尼来说,让小戈登组织已经是最好的方案了。毕竟,你总不能亲切的拍拍东莞名宿布朗大哥的肩膀————哈登下场后,就拜托你来统领球队了。

这个问题,待到保罗今日复出,迎刃而解。全场比赛,火箭的进攻一直都保持流畅,毫无“便秘”的感觉。因为无论哈登还是保罗,都能确保在最合适的时机,将球传给最合适的球员。事实证明,一旦球在场上运转流畅,自然能刷出超高的命中率。

而这,正是火箭所追求的。既然无法做到像凯尔特人那样张牙舞爪,通过全场撕咬咬死对手;那就试试极致流畅的进攻吧,或许这条路,也能走通呢?

领袖,他是夺冠拼图

于是最后一个问题是,保罗能不能成为火箭的夺冠拼图?答案是,完全可以。作为稳健的组织大师,保罗与哈登之间完全可以形成互补;同时两位超级控卫,理论上意味着火箭可以全天候,48分钟保持凶猛的火力。同时格外需要强调的一点是,今天的保罗,远不是最好的保罗。因为他刚伤愈归来,于是出于保险起见,德安东尼只让他在场上打了21分19秒。相信随着身体状况的进一步好转,保罗可以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并打出更亮眼的表现。

凯尔特人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你在某个方面做到极致,便有机会搞定勇士。今日在北岸花园球馆,绿衫军便凭借着极致的防守与强硬,搞定卫冕冠军;而在赛季之初的揭幕战,火箭凭借着极致的进攻,同样在甲骨文球馆力压对手。这便是今年夏天,莫雷不惜代价引进CP3的原因所在————通过保罗的加盟,提升火箭的进攻,令球队能够最大限度释放火力。

除此之外,保罗今天在场上,对哈登说的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那是上半场行将进入到尾声阶段,当时的火箭,已经将分差拉开到接近20分。由于优势太大的缘故,哈登难免有些松懈,为此保罗吆喝了一句。

詹姆斯,注意提升防守强度。”

有的时候,球队老大哥的作用,正在于此。

(杨威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