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年前他们还是CBA总冠军 如今6连败尴尬垫底

一年前他们还是CBA总冠军 如今6连败尴尬垫底

四川今非昔比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北京时间11月10日CBA联赛第6轮,尽管四川一度领先,但最终他们仍以108-121不敌新疆,遭遇到尴尬的六连败。对于一支一年前站在CBA之巅的球队而言,目前的现状,无疑是苦涩的,尴尬的。

还记得一年前的四川吗?在三外援的带领下,他们踏上冠军之巅,扬眉吐气。那一年的四川球迷,无疑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成了继八一、上海、广东与北京后,又一支捧杯的球队,这是何等荣光,何等辉煌!要知道在中国篮球的版图上,四川并不是底蕴十足的劲旅;要知道在CBA里,有的是多年苦盼一冠,却未能如愿的豪门。

哪怕在上赛季,没了三外援,四川仍能在打进季后赛,尤其五棵松最后一战,王汝恒关键时刻的两次罚球,生生扼杀了北京的希望。而正是这两次罚球,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包括……他自己。

在休赛期,四川经历了巨大的变动。王汝恒走了,这位山东汉子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张春军走了,总决赛里的英雄,也随着王汝恒一起加盟山东。刘炜其实也想回归上海,但最终未能如愿。而在球员补充方面,四川并未引进什么强力的内援。至于外援,哈达迪被保留,全能王富兰克林来了。

是的,新赛季的四川,阵容多少有些寒酸。孟达与刘炜年事渐高,后者如今还在养伤……而本赛季挑起大梁的左朕年与王政博,都是1996年出生的小将。进入轮换的徐煜峰,同样96年出生;至于另一位主要替补黄荣奇,更是1999年出生的国青队成员。一年前的那支冠军球队,如今已然是由青年军唱主角了。

少年强则球队强,这点固然不假。但少年变强,需要时间,需要成长。至少目前来看,四川的年轻人们太嫩,太缺乏经验。而在残酷的竞技赛场上,这些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年轻,终归要为成长缴纳学费。上一场对阵上海,他们非常有机会拿下比赛,奈何在弗雷戴特的疯狂火力下,最终功亏一篑;本场对阵新疆,四川在一度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反扑,并一度成功反超。又看到赢球的希望?残酷的事实告诉他们,这些都是幻觉。无论经验还是能力,四川与新疆差的终归太远了。当全场狂砍44分的亚当斯,携手孙桐林、俞长栋、可兰白克、西热力江与王子瑞统统上双时,留给四川的的结局,唯有一个大大的唏嘘。

哈达迪依旧状态颓靡,全场他只拿到10分11篮板,很难相信,这居然是曾经的亚洲第一中锋。而更尴尬的是,状态颓靡的哈达迪,还是一个失误大王。目前在联赛数据榜上,他以场均4.5次失误与场均4.2次失误的队友富兰克林“争先恐后”,分列失误榜第二、三位。四川会不会就此更换外援?但一个残酷的事实是,一旦四川将哈达迪也送走,一年前夺冠的阵容,恐怕就真的四散离去,各奔东西了。

目前的联赛积分榜上,非常尴尬的现实是,四川与八一并列倒数第一,同为六连败。更令人尴尬的是,这两支球队将在11月12日CBA联赛第7轮中相遇,他们中的一支球队只能以这种方式,结束开局六连败。

与早已失去往日王者风范的八一相比,四川的陨落更令人措手不及。或许在休赛期,还有人认为四川有能力争一争季后赛的名额,但残酷的现实已经摆在面前。他们将何去何从?他们将作何改变?

两个硕大的问号,等待答案。

(杨威利)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一年前他们还是CBA总冠军 如今6连败尴尬垫底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