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战33+11+7!CBA历史最强状元 他为新秀正名

陈盈骏堪称CBA历史最强状元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二轮,八冠王广东队主场105-94击败广州队,取得两连胜。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广州队今年CBA选秀大会选中的“状元秀”陈盈骏表现可圈可点,在3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分球6中4,3分球6中4,贡献20分7篮板3助攻。

实际上,陈盈骏本赛季的首场亮相就有不俗发挥,在击败上海队的比赛中得到13分4篮板4助攻2抢断。本场比赛,陈盈骏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他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教练组的充分信任。

首节替补登场后,陈盈骏进攻端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他先是命中一记大号两分,之后又在中路罚球线附近中投得手,第一节结束前更是命中压哨三分,个人单节得到7分的同时也帮助开场一度落后14分的广州在第一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第二节比赛,由于三名外援同时登场,陈盈骏的进攻机会受到限制,但他依然命中了一记中投并在半场结束前沿底线突破上篮完成压哨进球。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进入僵持阶段,广东队一度凭借一波进攻高潮领先到10分,但广州很快打出反击高潮,陈盈骏左侧的三分球命中帮助广州队一度追到61-65只差4分。虽然最终没能上演逆转,但陈盈骏全场20+3+7的数据已经相当不俗,得分在队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得到28分的小外援弗格。

生于1993年的陈盈骏是中国台北男篮新生代的后场球员,他的身高只有1米83,但技术全面,能突能投。2011年男篮世青赛,陈盈骏场均贡献13.8分4.6篮板4助攻2.2抢断。之后他前往美国NCAA打球,而且还征战过琼斯杯、大运会等重要赛事。今年的CBA选秀大会,陈盈骏被广州队选中,成为CBA第三届选秀大会的“状元秀”。

与大洋彼岸的NBA相比,刚刚举办三届CBA选秀大会的CBA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前两届选秀大会一共只有9名球员被CBA球队选中,之前两届“状元秀”也都没能在联赛中站稳脚跟。

2015年,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方君磊被北控队选中,成为CBA首个状元秀,但他的CBA职业生涯并不顺利,个人的首个赛季一共只在北控队获得2分17秒的上场时间,仅得到2分1助攻。2016年夏天,与北控队合同到期的方君磊离开球队,返回了家乡湖南,目前在长沙的新华书店负责渠道拓展工作。

2016年,来自北京大学的郭凯成为第二届CBA选秀大会的状元秀,加盟广州队。2016-17赛季,他一共代表广州队出战18场,在场均11分31秒的时间里贡献1.8分1.5篮板0.4助攻0.3抢断0.1封盖。不幸的是,郭凯的首个CBA赛季因为腰椎骨折而提前11轮赛季报销。本赛季,郭凯虽然仍在广州队的注册名单中,但他目前其实不在队中,而是代表“南海龙狮队”参加了东南亚的ABL联赛。据了解,ABL联赛与CBA联赛并不冲突,如果有需要,郭凯仍然有可能归队参加CBA的比赛。

如此看来,陈盈骏尽管只打了两场比赛,但表现已经远远超出之前的那些“新秀”,甚至可以直接被冠以“CBA最强状元秀”的称号。从新人的角度看,刚刚参加CBA就能在两场比赛里交出场均16.5分5.5篮板1.5助攻1抢断数据的陈盈骏确实带来了惊喜。陈盈骏仅用两场比赛就成功融入到CBA的比赛节奏,甚至成为了广州队的绝对主力。

在此之前,不少人持这样的观点:CBA选秀不过是一场仪式感很强的鸡肋走秀。从这个角度上讲,陈盈骏的出色表现还是传递出了非常积极的信号——

至少,我们终于有了一个像样的状元秀。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