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除了震撼还是震撼!一群盲人进行冰球比赛

腾讯体育讯 这周日,在NHL球迷中心球场外进行了一场特别的球迷比赛,守门员加里-斯蒂夫斯做出了数次精彩的扑救,而他却是一位盲人。

斯蒂夫斯是加拿大盲人冰球协会的主席,温哥华加人刚刚为协会捐赠了五千美元的善款。

除了震撼还是震撼!一群盲人进行冰球比赛

“我相信人们在看到我们也能打冰球比赛时,一定会十分惊讶。我们努力从冰球这项运动中找寻乐趣,并且鼓励那些看不到这个世界的大人和孩子们,勇敢地去参与运动。”斯蒂夫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加拿大盲人冰球协会不仅会组织在地面上的比赛,他们也会下到冰面上,去真正感受冰球运动,与在地面打球时使用的带有铃铛的冰球不同,一旦他们来到了冰场上,则需要换一种更大更重的冰球,去帮助他们在冰上辨别声音。参与周日这场比赛的裁判马特向我们透露,一般参加盲人比赛的前锋,基本上有10%的视力,后卫的程度更更加严重一些,只有2-5%,而门将则是全盲,只能靠听觉来辨别比赛的进程。

斯蒂夫斯不仅致力于组织盲人冰球比赛,他还努力让更多的观众来到现场为球员们加油,目前北美已有31个城市组织着这类比赛与活动,而他们的目标就是,让这一数字持续扩大下去。(xuan)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utchw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