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首位背锅侠!场均被虐30+太阳主帅被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据ESPN名记沃纳罗沃斯基透露,太阳管理层已经决定,炒掉主帅厄尔-沃特森,他也成为新赛季首位下课的主帅。

新赛季首位背锅侠!场均被虐30+太阳主帅被炒

沃特森

糟糕开局导致下课

2015-16赛季,沃特森接替霍纳塞克,成为球队的临时主帅。在他执教的33场比赛里,沃特森带队取得9胜24负的战绩。不过这样的表现,得到了太阳管理层的认可,并与沃特森签下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

在当时,太阳主帅麦克道奇给予沃特森很高的评价。“在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们球队里的每一位球员,都希望沃特森能够成为主帅。他们都说,如果你雇佣了其他人担任主帅,那么一定会大错特错。我们在2月聘请沃特森担任临时主帅的时候,没有预计会听到类似的话语,很显然,沃特森展现出了激励球员的能力。”

上赛季,太阳在沃特森的带领下仅取得24胜58负的战绩,排名西部垫底,放眼全联盟,仅比篮网略好一些。而到了新赛季,太阳的战绩又是一塌糊涂,球队三战全负,场均净负对手30.7分,毋庸置疑是联盟里最烂的球队。

战绩不佳倒也罢了,更要命的是,沃特森在培养新人方面做的同样不到位。去年的4号秀德拉甘-本德几乎沦为水货,去年的8号秀克里斯新赛季也莫名其妙的失去了位置。战绩奇差,新人成长速度缓慢,终于令太阳管理层忍无可忍,下定决心炒掉沃特森。

临时主帅曾执教猛龙

沃特森被解雇后,太阳老板罗伯特-萨沃尔与总经理麦克道奇正与助教杰-特里亚诺会晤,预计他将成为球队的临时主帅。

特里亚诺此前的身份是太阳的首席助教,上赛季刚刚加盟太阳教练组。59岁的特里亚诺是加拿大人,曾经在1981年NBA选秀大会上第8轮总第179位被洛杉矶湖人选中,但他在训练营期间就被球队裁掉,没有正式打过NBA比赛。

1977-1988年期间,特里亚诺曾经为加拿大国家队打球,并当过7年国家队队长,打过1984年和1988年奥运会。1988年,特里亚诺宣布退役,并很快成为了母校西蒙弗雷泽大学的主教练。1998年-2004年,特里亚诺担任加拿大国家队主教练。2002年-2008年,他出任猛龙队助理教练,2008年,他还担任了美国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从北京奥运会回来后,特里亚诺成为了猛龙的主帅,并执教球队三个赛季,总战绩87胜142负,胜率38%。

2012-2016年,特里亚诺在开拓者担任助理教练。他和已经成为太阳前主帅的沃特森还有些渊源。特里亚诺在开拓者担任助理教练的最后一个赛季,沃特森还是开拓者的球员。

布莱德索跟着闹离队

沃特森的下课,似乎产生了连锁反应。在这一消息正式公布之前,太阳主力后卫埃里克-布莱索疑似通过推特来表达自己对于球队现状的不满,“我不想呆在这儿了。”随后,他在快船时期的前队友小乔丹也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回家吧,兄弟!”小乔丹的这句话,就像是在隔空回复布莱德索。

尼克斯当地任职20多年的体育电台主持人约翰-甘巴德罗也在推特上爆料,“我曾说过,赛季刚开始布莱德索就说自己想要被交易,说不定自己也会被球队交易。因而我对于他的想法一点儿也不惊讶。”

其实在以88-130大比分输给快船之后,布莱德索就已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流露出不满无奈的情绪:“这让人难堪,实话说,我不知道是怎么了,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在今年休赛期,年纪才27岁的布莱德索也曾声称自己在队里就像是个老将,因为如今的太阳阵容中绝大部分是年轻球员。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并未经历重大伤病的布莱德索,在3月中旬就被球队宣布提前缺席赛季剩余比赛。这样不正常的“雪藏”举动,似乎也证明了布莱德索并不在球队未来的版图中。

当一名球员公开表示不愿为球队效力后,球队通常会寻求各种渠道把他交易走。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骑士欧文,他主动要求离队后被骑士送往了凯尔特人。布莱德索可能成为下一个“欧文”,对于状态低迷的太阳来说,这是雪上加霜,但对于各支想要进一步补强后场的球队而言,又一次出手的机会已经摆在面前。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新赛季首位背锅侠!场均被虐30+太阳主帅被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