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伤病频发赖联盟改革?热火主帅质疑缩短训练营

腾讯体育讯 《太阳哨兵报》消息,新赛季NBA开赛不到一周,戈登-海沃德林书豪重伤基本赛季报销,克里斯-保罗等多个球员也上了伤病名单将缺席一段时间。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认为,赛季初爆发伤病潮未必是巧合,这与联盟对新赛季赛程的改革或许有分不开的关系。

伤病频发赖联盟改革?热火主帅质疑缩短训练营

热火主帅

为了减少背靠背,联盟决定缩短训练营时间,减少季前赛的比赛场次,将常规赛开赛时间提前一周多时间。联盟本来是好心,想帮球员在赛季中减轻负担,缓解疲惫。但同时,此番改革减少了各队备战新赛季的时间,很多球队尚未通过训练磨合完毕找到状态便仓促上阵。联盟改革赛程是否是新赛季伊始便爆发伤病潮的主因还是未知数,但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幸免绝对值得联盟警惕。

包括热火,新赛季开始后他们连续折损大将,先是罗德尼-麦克格鲁德左小腿应力性骨折接受手术可能报销,然后是中锋哈桑-怀特塞德因为左膝撞伤无限期休战。对于联盟的改革措施,斯波尔斯特拉提出了质疑。

“季前赛只有不到10天时间,在这十天时间里联盟安排了6场比赛,我们的训练时间更少了,然后突然之间,第一场常规赛就来了,”斯波尔斯特拉说道,“我不知道有多少球员真正做好了准备,有多少球员真正在身体上准备好了应对真刀真枪、节奏如此快、强度如此大的常规赛比赛。”

按照往年的节奏,此时此刻各支球队还在有条不紊进行训练备战,但本赛季常规赛提前了一周多时间开赛,各支球队训练时间减少了很多,斯波尔斯特拉表示:“人们说少10天训练时间没什么关系,可事实上关系大了。但现在我们只能看看联盟其他球队是什么情况。”

现在没有证据证明联盟的赛程改革是导致伤病潮出现的主因,斯波尔斯特拉也不敢把话说死,他表示:“我也不是说那就是现在出现伤病潮的原因,但是那加速了这整个过程,打常规赛的感觉绝对不同于打季前赛。”

热火主力得分手迪昂-维特斯虽然可以出战,但他一直在跟脚踝伤势斗争。上赛季热火就遭到了伤病潮侵袭,本赛季他们依然没逃过伤病的折磨。

“这种事就是发生了,太糟糕了,但是这就是比赛,伤病总会发生,”维特斯说道,“你不能哭泣,最终,当我们赢球,一切都没问题,哪怕我们的球员伤处依然疼痛。所以我们不会找任何借口,我们会上场打球,为赢球而努力,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伤病频发赖联盟改革?热火主帅质疑缩短训练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