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泽西魔鬼:这是最好的时代 也是最坏的时代

新泽西魔鬼:这是最好的时代 也是最坏的时代

腾讯体育讯 还记得这张图片吗,新泽西魔鬼历史上最伟大的队长斯科特-史蒂文斯(Scott Stevens)高举着斯坦利杯昂首走进更衣室,四周的球迷陷入狂呼,这是一张有年头的照片,也许老球迷会记起那个具有历史时刻的夜晚,对于魔鬼球迷来说,记忆仿佛能让人变得激动起来,没错,那是个属于大魔鬼的时代,随着新世纪的车轮,魔鬼队逐渐成为东部最不可被忽视的一股力量,他们凝聚着那个时代最美好的精神品质。

当时间来到2011-12赛季,东部决赛大战联盟第一战绩的游骑兵后,魔鬼队挺进在总决赛,然而却2-4负于从西部杀出来的黑八洛杉矶国王,拱手让出斯坦利杯。失利让魔鬼丢了魂儿,从那届斯坦利杯之后,魔鬼队状态一路开始下滑,再也没有踏进过季后赛的征途当中。然而上个赛季魔鬼28胜40负14加时负的成绩沦为了联盟鱼腩的球队,攻防两端的崩溃,让交战对手为所欲为,各项数据也位居联盟倒数。

新泽西魔鬼:这是最好的时代 也是最坏的时代

当传统当尊严受到冲击时,总经理雷-谢洛(Ray Shero)意识到球队必须做出整改。自助者天助之,自弃者天弃之,在球队最困顿的时候,球队幸运的抽到了2017年的状元签,这不是简简单单一个状元签,这是复苏的迹象。在选秀大会下拿下了NHL历史上第一个瑞士状元尼克-海希尔(Nico Hischier),命随天,且随己,一切仿佛都从这个节点发生了改变,你可以说某种心态,也可以说是某种气场,球队摆脱了上个赛季的病态,开始露出爪牙。

新泽西魔鬼:这是最好的时代 也是最坏的时代

截止到北京时间20号,魔鬼队打了7场比赛,6胜1负12分,大西洋分区第一,久违了的分区第一,虽然只是短暂,但对于陪伴魔鬼这么多年走过来的人们来说,这个成绩依旧能让人激动好久。 从客场6-2掀翻多伦多枫叶开始,人们就为之惊叹,属于大魔鬼的时代是要回来了吗。然而随后回到主场被首都人回敬一个2-5时,人们意识到,原来是场梦,当大家像往常一样对待魔鬼的时候,随后魔鬼一波连胜,斩完游骑兵又跟闪电大战五百回合再到攻陷渥太华,人们才意识到这一切所谓的巧合都不是巧合,是蓄谋已久。7场比赛轰下30球进攻火力高居全联盟第二,同时失球方面也进一步得到改善,场均丢3球联盟第16,变得彻底,没有一点点不舍,这一刻来的太快,以至于所有人都没有做好欢迎它回来的准备。

新泽西魔鬼:这是最好的时代 也是最坏的时代

相比全联盟攻击火力最强的枫叶,魔鬼进攻恐怖的可怕在于他们火力的分散,全队14人都有进球入账,10人打入2球以上,6人打入3球以上,9个人得分在5分以上。当然这种情况还是建立在头号球星泰勒-哈尔(Taylor Hall)还没火力全开,休赛期最大签约布莱恩-博伊尔(Brian Boyle)跟天赋小将迈克尔-麦克劳德(Michael McLeod)高挂免战牌的基础上。这几个赛季魔鬼一直致力于改善进攻端的实力,从埃德蒙顿油人交易来状元泰勒-哈尔开始到这个休赛期用两个高顺位从华盛顿首都人交易来中流砥柱马库斯-约翰逊(Marcus Johansson)并且紧接着自由市场捡来了前首轮秀德鲁-斯塔福德(Drew Stafford)包括选秀大会状元签选的尼克-海希尔,从目前来场均进4.3球的成绩来看,球队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新泽西魔鬼:这是最好的时代 也是最坏的时代

杰斯-布拉特(Jesper Bratt)

首发一组泰勒-哈尔、尼克-海希尔、德鲁-斯塔福德居然是四条进攻线进球最少的,老将约翰逊领衔凯尔-帕尔米里(Kyle Palmieri)搭档魔鬼老臣亚当-亨利克(Adam Henrique)构成魔鬼二组,这一组在随着组织能力更强的约翰逊到来彻底得到了释放,这是一个敢跟联盟任何球队防守搅拌的进攻组,狡猾蛮横。当然真正使魔鬼爆发的并不是上述这两组,主教练约翰-海因斯(John Hynes)一手调教的3组4组才是最大的发现,成就了现在魔鬼的。15年的首轮秀帕维尔-扎查(Pavel Zacha)去三组打了中锋,经过一个赛季的锻炼之后,扎查显然比新秀赛季更适应了,休赛季的力量训练让他在这个赛季更得心应手,特勤组的任务减少,让自己有更充足的体力应对常规轮转,上赛季效率波士顿棕熊的吉米-海斯(Jimmy Hayes)新赛季几乎无球可打,魔鬼给了他机会,08年出道的海斯职业生涯除了在美洲豹跟棕熊显有上场以为其余大多时间都被下放到发展联盟去打球,这个赛季将决定27岁的海斯未来的职业生涯,当然魔鬼最大的发现还当属杰斯-布拉特(Jesper Bratt),Who is Bratt?一个连NHL官网照片都没有球员,杰斯-布拉特是谁,2016年选秀大会魔鬼6轮162摘下的18岁瑞典小将,赛季7场3球3助攻,178cm的身高在人群中并不显眼,但是速度极快的他总能让你在比赛中清晰辨识,季前赛正是通过急速的滑行加上灵活的杆上技术吸引了主教练海因斯的注意力,“如果今年对我们有一个惊喜,我觉得就是杰斯-布拉特。”这是海因斯的原话,不到16分钟的出场时间,你就知道这个孩子多受主将海因斯喜爱。他让我想到前年刚进联盟的帕纳林,少年老成才华横溢。

新泽西魔鬼:这是最好的时代 也是最坏的时代

重组的四组也同样让人激动,布莱克-科尔曼(Blake Coleman)、米尔斯-伍德(Miles Wood)还有新加盟布赖恩-吉本斯( Brian Gibbons)三人分别1球1助攻 、3球1助攻、 3球2助攻这也是目前联盟得分最强力的四组搭配,没有之一,在我们传统理念中四组通常去防守去扫荡去冲撞,然而这三人给给联盟注入了一股清流,尤其对枫叶那场亚当-亨利克(Adam Henrique)跟布赖恩-吉本斯(Brian Gibbons)配合打进的那记3打5的进球,震惊了整个联盟,不断被NHL官网反复重复。当然科尔曼跟伍德的犯规多也给魔鬼队带来很大麻烦,经验不足判断失误让二人在防守方贡献了全队几乎三分之一的受罚时间,一旦少打多就暴露出了魔鬼的一大短板,防守问题。

新泽西魔鬼:这是最好的时代 也是最坏的时代

相比上赛季的防守,魔鬼队有了很大提高,显然一下拔到很高的高度不现实,就像吃饭一样,饭要一口一口吃,防守也要一点点堆积。75.7%的强杀率全联盟倒数第四,除了揭幕战面对雪崩6次强打没让对手进球之外,其余6场比赛都丢了少防多进球,对枫叶丢了2个,对首都人丢了3个,队参议员丢了2个。可见球队目前在少防多整个防守体系还没成型,从第一场对雪崩到对参议员,主教练海因斯不断去更换后卫搭档,几乎试用了所有组合的搭档,核心后卫约翰-摩尔(John Moore)搭档老将安迪-格林(Andy Greene)也不好使,威尔-巴彻(Will Butcher)作为新秀虽然7场拿了9分,但是身板偏弱重攻轻守,在强打也总被人突破,上赛季几乎打满所有比赛的达蒙-塞弗森(Damon Severson)到了少打多也不灵了,怎么防怎么丢球,道尔顿-普劳特(Dalton Prout)、米克-穆勒(Mirco Mueller)也难抗大任。所以改善少防多丢球将是魔鬼往更高台阶首要任务。年轻化的防守组还需要更多比赛去适应去学习,后防年龄最大的是34岁的格林,第二大就是摩尔27,巴彻、穆勒、塞弗森这都是22、23年纪的球员,不是新秀赛季就是第二个赛季,对比上赛季的场均丢球,本赛季场均丢3个联盟第16位已经是一个不错的进步了。美国国门科里-施耐德(Cory Schneider)虽偶有小失误,但是有时运气好的让人着实羡慕,不是门柱救险就是横梁帮忙,让人不禁相信地心引力的同时也相信了天意。

新泽西魔鬼:这是最好的时代 也是最坏的时代

现在的球队正处在新老更替,经验匮乏,虽有老将压阵,但是漫长的常规赛仍需不断挑战,不断学习去完成兑现。或许之后比赛魔鬼还会被揍得的跟首都人那场一样灰头土脸,但是没关系,相信这几场的精彩对决足够让人眼前一亮,12年到现在,5年了,每一次闪光都让人精神抖擞,这也许不是一种寄托,也不是一种思念,而是那种在球场上,让球迷趾高气扬的气势。

去看一场魔鬼的比赛吧,只有亲身感受一下,你才会发现,那种感觉,回来了,真真切切。

Welcome back Devils!

(罗森)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