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书豪重伤激发全队斗志 篮网等待他王者归来

篮网更衣室,每个人都在安静地准备比赛,而书豪的衣柜前却是空荡荡的...

还记得季前赛采访时,林书豪那溢于言表的期待与信心:“我们现在整个球队都在正确的方向上,很期待新赛季”。可惜造化弄人,新赛季第一场对阵步行者,林书豪在第四节的上篮倒地后,却成为了本赛季的绝唱。当时队友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摔倒,纷纷上前想要拉他,可躺在地上的书豪却懵了,右膝盖的疼痛神经随着全身传到他的意识里,对于自己身体足够熟悉的他知道一切都结束了。那一声声“我完了”足以让人心碎,后面的消息我们也都知道了,他将因伤缺席整个赛季。

直击-书豪重伤激发全队斗志 篮网等待他王者归来

更衣室的氛围略显沉重,毕竟谁也不愿看到伤病这般肆无忌惮地侵袭自己的队友。“我为他感到很不幸,我们每个人都很为他难过。我们都要振作起来,每个人在各自的位置发挥出水平,每个人都多付出一点。” 今天顶替林书豪首发出战的篮网后卫阿伦-克拉布赛前在更衣室跟腾讯体育说道。

上天终归是会眷顾努力的人,纽约当地时间10月20日早上书豪成功进行手术,医生表示林书豪可以完全恢复。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作为林书豪的队友,克拉布对书豪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林书豪一直在球队里发挥自己的领导力,相信他一直都会跟随球队。”与此同时克拉布也表示现在林书豪不在全队都要站出来分担球队的责任“我知道书豪对球队的期待,也清楚主教练阿特金森对我们所有人的期待,我们会带着这份期待和队中的每一位球员联系在一起。”

阿伦-克拉布没有食言,他今晚顶替了受伤不在的林书豪,和拉塞尔成为篮网的先发后场组合。他和队友一起打出精彩的比赛,艰难地战胜了魔术

直击-书豪重伤激发全队斗志 篮网等待他王者归来

“我需要站出来,打得更有自信一点,在比赛中去证明自己。这就需要我打得更有侵略性,当我在比赛中打出侵略性的时候,好的事情自然会发生。” 克拉布在谈到自己如何去调整并填补林书豪缺阵之后的空缺时候说道。

在篮网第一个主场比赛开始前,主教练阿特金森表示林书豪在受伤后的第一件事竟然还在跟他讨论球队的状况,并表示球队现在比上赛季的状况要好,“我和书豪现在都要从我们的舒适圈里走出来。我们认识太久,很了解对方,所以在一起面对这件事的时候情感上更艰难。对于我们的球员来说,当时大家都在场,离得很近,看到那一幕他们都很震惊。现在我们回到主场,要重新振作,以胜利来疗伤。”

在今天布鲁克林篮网和奥兰多魔术的比赛前,篮网总经理肖恩-马科斯特意为林书豪的伤病说明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失去他(林书豪)对我们来说很艰难,大家都很为他惋惜。我们都在和他保持沟通,你可以看到社交媒体上队员之间的互动。” 同时也表示期待林书豪早日归队帮助教练组一起让篮网走得更远。

与此同时,林书豪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这样写道:“谢谢所有人的关爱。我很感动大家对我的支持!现在要开始康复了。”并发出刚做完手术时和主教练阿特金森的合影,不忘幽默地配上标语,“我性感的帽子,哈哈。”

直击-书豪重伤激发全队斗志 篮网等待他王者归来

积极、乐观、向上,书豪用自己的态度与精神直面困难,我们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篮网在等你,NBA在等你,我们也在等你。

以下为篮网球员阿伦-克拉布专访实录:

腾讯体育:上一场(和步行者的)比赛虽然输了,但篮网还是得了130多分,你怎么形容球队上一场的进攻端表现?

阿伦-克拉布:如果我们每场都能得130多分,那我觉得我们这赛季应该会赢下很多比赛。不过当下的关键是还让球在队员间运转,打出整体篮球。我们队很多队员在进攻方面都各有特长,能够在关键时候带队赢球。只要我们继续这样打,我们的进攻方面会出好成绩的。

腾讯体育:林书豪赛季报销了,你会如何评价他在球队领导力方面的作用?

阿伦-克拉布:我为他感到很不幸,我们每个人都很为他难过。我们都要振作起来,每个人在各自的位置发挥出水平,每个人都多付出一点。林书豪一直在球队里发挥自己的领导力,相信他一直都会跟随球队。因为他知道他对球队的期待,也清楚主教练阿特金森对球员们的期待,他会把这份期望具体与我们每个球员联系在一起。现在我们要站出来,这就是我们现在需要做的。

腾讯体育:在球队中你打的位置也是后卫,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你会怎样去调整打出篮网式的团队篮球?

阿伦-克拉布:我会打得更有侵略性,布鲁克林篮网把我交易过来,给了我这个很好的机会在这个体系中打球。我需要站出来,打得更有自信一点,在比赛中去证明自己。这就需要我打得更有侵略性,当我在比赛中打出侵略性的时候,好的事情自然会发生,所以这将会是我最关注的点,还有就是串联好球队,促成事情发生。

腾讯体育:我不知道你还记得不记得,上个赛季在客队的更衣室,我问过你在之前的赛季差点变成篮网球员的事情,现在你真的成为了篮网队的一员,此时此刻你的心态有没有什么不一样?

阿伦-克拉布:我很激动,这是当时给我提供合同报价的球队,我很开心,球队在我身上一直有所期待,我所需要做的就是走到场上去证明我的价值,打出自信,特别是身边都是年轻球员和新的体系当中,这需要一个过程,不过我觉得现在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我需要去变得更好,在接下来的赛季继续去建立球队化学反应,作为一个整体一起进步,打出好成绩。

(腾讯体育纽约布鲁克林前方特派员 连天宇 晒星星/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书豪重伤激发全队斗志 篮网等待他王者归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