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季前赛观察:粤鲁强势 辽宁起伏北京堪忧

CBA季前赛观察:粤鲁强势 辽宁起伏北京堪忧

广东表现强势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 2017-18赛季CBA联赛季前赛全部结束,“八冠王”广东、“青年近卫军”广厦、新晋豪强山东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战绩,卫冕冠军新疆、争冠热门辽宁表现有所起伏,改头换面的北京则令人担忧。以下腾讯体育为您的带来的季前赛观察——

新疆

新疆男篮在季前赛中并没有表现出卫冕冠军的绝对实力,他们先是以89-98不敌广厦,之后轻松战胜四川,在太原站最后一场比赛中以7分之差输给了东道主山西。新疆男篮目前最大的问题出在内线,周琦远赴NBA,布拉切意外受伤离队,新疆只能以单外援迎战季前赛。除了内线告急的致命缺陷之外,新疆男篮的表现保持了卫冕冠军应有的姿态,以亚当斯为首的外线攻击群是他们季前赛的主要火力。

广东

“八冠王”广东经过一个休赛期的准备,在季前赛中表现强势,他们在彬县站的三场季前赛中全部取得胜利。本土王牌易建联三场比赛场均能够拿到21分,下个赛季广东需要他继续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备受关注的两名新外援杰克逊和尼克尔森表现都在及格线以上,他们还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CBA联赛,新赛季两名外援的表现将决定广东最终的走势。

上海

上赛季最大黑马上海男篮新赛季麻烦不少,本土核心刘晓宇转会北京,得分高手弗雷戴特伤情未愈无法为球队出战,球队实力在一定程度上遭到削弱。季前赛三场比赛,上海只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暂时顶替弗神的小外援约什表现一般,同时本土阵容能力有限的上海队,实在难以避免整体实力的下滑。

CBA季前赛观察:粤鲁强势 辽宁起伏北京堪忧

广厦年轻一代崛起

广厦

“青年近卫军”广厦男篮也是下个赛季冠军的冲击者之一,季前赛三场比赛全部取得胜利,场均赢球17分,展现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后场核心福特森发挥稳定,为球队提供足够的进攻动力,内线新外援博洛西斯体现了“欧洲老油条”的高球商,很快融入球队攻防体系。本土球员方面,以胡金秋、赵岩昊为首的年轻一代已经展现出了接手球队的气势,他们无疑是新赛季总冠军争夺中不可忽略的一股力量。

CBA季前赛观察:粤鲁强势 辽宁起伏北京堪忧

巴斯表现出色

辽宁

在广东中山赛区的季前赛中,争冠热门辽宁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其中2分惜败浙江的比赛爆出冷门。辽宁在季前赛中表现起伏有两个主要原因,其一是球队阵容不整,两大主将赵继伟和郭艾伦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伤病,另外一个原因是球队后场核心哈德森并没有找到最佳状态。不过,在季前赛三场比赛中,今夏加盟辽宁队的大外援巴斯表现不错,三战砍下76分,并且每一场都是队内得分最多的球员。新赛季,全运新王辽宁将向总冠军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保持球队阵容的完整性,“哈神”需拿出更高的进攻效率,都将是他们冲冠道路上的关键环节。

深圳

深圳男篮在上个赛季闯入半决赛,新赛季他们的目标也将不止局限于晋级季后赛。季前赛深圳男篮表现起伏,在溧阳站的比赛中他们在击败上海之后,先后输给江苏肯帝亚和青岛遭遇两连败。深圳男篮的利好消息是,顶替兰佩出战的前凯尔特人内线萨林杰表现出色,场均拿到31.7分,得分能力毋庸置疑,2017-18赛季他将成为球队最为主要的得分手。

CBA季前赛观察:粤鲁强势 辽宁起伏北京堪忧

富兰克林进攻端抢眼

四川

川军在季前赛溧阳站的比赛中三战全败,表现低迷,这其中很大的原因是哈达迪并未在季前赛中登场。球队在这个夏天经历了阵容大患血,本土阵容的变化让整体实力受到影响。季前赛中,新晋加盟的超级得分手富兰克林进攻端表现抢眼,从他以往征战CBA的经历和四川现有的阵容来看,富兰克林将有可能将四川变成他“一个人的球队”。

CBA季前赛观察:粤鲁强势 辽宁起伏北京堪忧

丁彦雨航证明实力强劲

山东

近些年来“财大气粗”的山东男篮,将在2017-18迎来“最强一季”,一个夏天丁彦雨航在NBA季前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莫泰尤纳斯和劳森两名前火箭球员的加盟让球队底气十足。新赛季开始之前的几场比赛中,丁彦雨航继续证明着自己本土老大甚至是全队核心的水准,他在对阵同曦的热身赛中豪取32分。希望之星朱荣振和新晋加盟的老将张庆鹏都有上佳表现。唯一令人略感担忧的是,两名新外援并没有在季前赛中展示出全部实力,他们能否为球队提供足够的支撑,还需要常规赛来考验。

CBA季前赛观察:粤鲁强势 辽宁起伏北京堪忧

北京男篮表现并不理想

北京

此前创造4年3冠伟业的北京男篮,这个夏天多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彻底改头换面的他们将成为下个赛季外界最为关注的球队之一。季前赛北京的表现并不理想,他们在季前赛彬县站的比赛中,第一场就以14分之差不敌上赛季倒数第二位的广州,第二场比赛又输给了广东19分之多。季前赛过程中,北京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两名新外援表现有所起伏,内线外援汉密尔顿因球风偏弱饱受诟病。除此之外,球队本土能够仰仗的球员不多,好在休赛期重点引进的刘晓宇表现令人满意。

CBA季前赛观察:粤鲁强势 辽宁起伏北京堪忧

斯科拉状态不错

山西

太原站季前赛中,东道主山西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新赛季志在冲击季后赛的山西男篮不惜花费重金引进詹宁斯和斯科拉两位NBA级别的外援,他们在季前赛中的表现都没有令人失望,2017-18赛季如果两位外援能够保持现有状态,对于山西冲击季后赛来说将极为有利。

青岛

青岛男篮称得上是季前赛最大黑马,他们在溧阳站的三场比赛中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让青岛男篮战力提升的最主要原因是两名外援发挥稳定,前CBA得分王吉布森和火箭旧将琼斯实力不容低估。除此之外,高尚的加盟让球队本土实力得到补强,青岛男篮或将成为下个赛季季后赛席位的争夺者之一。

(十号投手)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