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莎娃打破29月冠军荒迎涅槃 昔日王者重回巅峰

莎娃打破29月冠军荒迎涅槃 昔日王者重回巅峰

莎娃打破29月冠军荒

腾讯体育讯 时隔29个月,莎娃再夺WTA女单冠军,昔日的网坛女王又回来了!这一刻,喜爱她的球迷等得太久!莎娃以及团队也期盼了太久!

2015年5月的罗马顶级巡回赛,莎拉波娃历经三盘苦战,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4-6/7-5/6-1的比分逆转战胜西班牙人苏亚雷斯-纳瓦罗,第三次赢得该赛会冠军,带着生涯第35个冠军头衔奔赴法网开启卫冕征程。

在禁赛、受伤之前,莎娃在WTA是名符其实的女王级人物,只要她站在球场,不管是实力、还是气场,都是出类拔萃、殿堂级的女神。

2014年的法网登顶使得莎娃迈向了冲击世界第一的行列,不管结果如何,那时候的俄罗斯美女,是实力和颜值兼备,她走到哪里都是赛事的票房保证,也是媒体、球迷追逐的焦点!

然而2016年年初,莎娃的美好前程因为涉药而被终止,因其未能通过当年1月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期间的兴奋剂检测,将于3月12日起被暂时禁赛,禁赛时间为15个月。

今年4月底的斯图加特赛,莎拉波娃时隔15个月后重回赛场,女单首轮,在经历了开局的挣扎后,俄罗斯美女逐渐找回比赛节奏,轰出高达11个ACE球和39个制胜分,直落两盘击败了意大利老将文奇,获得复出后的首胜。

莎娃的复出之路并不顺利,她随后因为伤病接连退出包括法网、温网在内的多项赛事,从美网开始,她重新回到正轨,在法拉盛公园,莎娃在第四轮苦战三盘输给了赛会16号种子、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遗憾无缘八强,复出之后的首次大满贯征程遗憾终止。

美网后,莎娃来到北京,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第三轮,她输给了美网曾经战胜过的哈勒普,无缘八强。

在天津,莎娃持外卡出战,首轮她直落两盘击败了罗马尼亚的贝古,第二轮以7-5/6-3力挫波兰选手林内特,随后,莎娃分别击败了沃伊格勒,彭帅,决赛中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对手冲击,最终击败了19岁的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夺得复出以来的首个冠军,这也是莎娃时隔29个月再夺女单冠军,这是莎娃赛季首冠,也是职业生涯的第36个冠军。

带着天津赛的冠军,莎娃迎来了复出后的涅槃时刻,俄罗斯美女也宣告王者归来。当然,莎娃今年赛季尚未结束,下周她将回到莫斯科,时隔10年再次出战克里姆林杯。从复出首胜,到复出首冠,莎娃的快速恢复体现出她的整体实力,这样的莎娃更加可怕,新赛季,期待一个崭新的俄罗斯美女出现在WTA赛场。(任昕)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