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津赛-彭帅连丢5局0-2莎娃 无缘女单决赛

天津赛-彭帅连丢5局0-2莎娃 无缘女单决赛

彭帅无缘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WTA国际赛中国天津公开赛今日结束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兼卫冕冠军、中国金花彭帅在比赛中连丢5局,最终连丢两盘以3-6和1-6不敌持外卡参赛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遗憾无缘决赛,卫冕宣告失利;而莎拉波娃在复出之后首次杀进WTA赛事的单打决赛。

比赛焦点

1.彭帅去年在这里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今年她在前三轮比赛中以一盘不失的成绩分别击败了同胞新秀郭涵煜、王曦雨以及西班牙选手托莫,状态显得非常出色。

2.莎拉波娃在上周的中网赛中杀进了第三轮,本站比赛她继续持外卡出战,前三场比赛同样一盘不失,复出之后第二次杀进WTA赛事的四强。

3.彭帅在今日比赛中连丢5局,最终连丢两盘告负,与莎拉波娃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胜6负,无缘决赛,卫冕宣告失利。

4.莎拉波娃将和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争夺冠军,她将自己复出以来的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彭帅率先发球,莎拉波娃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的争夺陷入短暂的相持,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局分交替上升到了5-3。第9局彭帅在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浪费了多个局点,莎拉波娃再次完成破发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彭帅依然在底线上被对手压制,莎拉波娃首局比赛保发之后,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彭帅在第4局奋力保发之后在第5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莎拉波娃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彭帅一个破发点,惊险保发之后取得局分4-1领先。浪费机会的彭帅很快受到惩罚,莎拉波娃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中莎拉波娃以小分40-30拿到赛点机会,最终俄罗斯美女成功保发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彭帅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

决赛展望

莎拉波娃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1和6-3击败意大利资格赛老将埃拉尼。对手的实力并不是很强,莎拉波娃非常有望拿下自己复出以来的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