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津赛莎娃力挫19岁新星 时隔29月夺第36冠

天津赛莎娃力挫19岁新星 时隔29月夺第36冠

莎娃时隔29个月再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17年WTA天津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决赛,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以7-5/7-6(8)击败了19岁白俄罗斯新秀萨巴伦卡,时隔29个月再夺WTA女单冠军,这是莎娃赛季首冠,也是职业生涯第36个女单冠军。

比赛焦点

1、莎拉波娃在半决赛击败了卫冕冠军中国金花彭帅,自2015年五月份的罗马站之后首次跻身单打决赛,决赛中,莎拉波娃直落两盘击败了19岁新星萨巴伦卡。

2、这场女单决赛,莎拉波娃尽管开局率先遭到破发,但她稳扎稳打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4平。盘末阶段,莎娃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7-5先声夺人。第二盘,莎娃在1-5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局,但随后的发球胜赛局遭到破发,抢七争夺中,莎娃浪费三个赛点后,以7-6(8)胜出。

3、WTA天津公开赛,持外卡出战的莎拉波娃夺得了赛季首冠,也是职业生涯第36个女单冠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莎拉波娃轰出了7记ACE和3次双误,萨巴伦卡在打出1记ACE的同时伴随着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俄罗斯美女为66%,比对手高了3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俄罗斯名将以45%比31%占据上风;破发方面,莎娃1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萨巴伦卡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

莎拉波娃(俄罗斯)
萨巴伦卡(白俄罗斯)
ACE
7
1
双误
3
5
一发得分率
27/41(66%)
38/60(63%)
二发得分率
19/42(45%)
10/32(31%)
破发效率
6/16(38%)
5/10(50%)
总得分
90
85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萨巴伦卡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都打得小心谨慎,俄罗斯美女试图打得更加具有侵略性,但为此也付出了较多失误代价,萨巴伦卡抓住机会率先完成破发,第五局,白俄罗斯小将成功保发后以4-1抢得先机。局间休息后,莎娃逐渐适应对手的节奏,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成功,而且成功抵挡住萨巴伦卡反斜线的进攻,俄罗斯名将很快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3-4。第八局,莎拉波娃打得积极主动,发球极具威胁,俄罗斯美女顺利保发后将局分追至4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11局,莎拉波娃突然发力,高质量的进攻逼迫萨巴伦卡连续失误,俄罗斯美女果断破发,以6-5领先。第12局是莎娃的发球胜盘局,俄罗斯美女顶住压力成功保发,以7-5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莎拉波娃突然没有了手感,发球状态糟糕,自己的发球局率先遭到破发,随后萨巴伦卡顺利保发,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之后,莎娃依然没能走出低迷,自身失误偏多,萨巴伦卡再次破发后以5-1扩大战果。被动之下,莎娃并不放弃,俄罗斯美女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第十局,莎娃顶住对手的冲击,挽救破发点成功保发,顽强将局分追至5-5平。第11局,俄罗斯美女再接再厉,再次破掉了萨巴伦卡的发球局,以6-5反超局分。第12局是莎娃的发球胜赛局,俄罗斯名将虽然挽救了破发点,但还是遭到破发,两位选手在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5-4后莎娃发出双误,但紧跟着发出一记ACE,以6-5拿到赛点,虽然浪费了三个,但俄罗斯名将把握住机会,以7-6(8)锁定胜局,从而以7-5/7-6(8)击败了萨巴伦卡,夺得冠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