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莎娃复出后首进决赛 天津或连续两年雪中送炭

莎娃复出后首进决赛 天津或连续两年雪中送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WTA国际赛中国天津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赛会卫冕冠军、中国金花彭帅,复出之后首次杀进WTA赛事的单打决赛。

莎拉波娃在今年4月的斯图加特赛中结束长达一年半的禁赛期重返赛场,复出之后她并没有能够立即展现出来稳定的好状态,在斯图加特赛中杀进四强之后不敌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随后在马德里和罗马两站比赛中总共只取得了2胜2负的平庸成绩,接下来无缘法网外卡,又因为身体原因缺席了整个草地赛季的争夺。

莎拉波娃直到下半年的斯坦福赛才重返赛场,但是她再次遭遇伤病的侵袭,连续退出了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赛。随后的美网她尽管有在首轮比赛击败2号种子哈勒普的出色表现,但是在进入第四轮之后输给了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而上周的中网,莎拉波娃在进入第三轮之后输给了哈勒普。

天津赛是莎拉波娃在亚洲赛季参加的第二站比赛,她在这里找到了连胜的感觉,前三场比赛保持一盘不失,击败了贝古和沃格勒这样的实力派选手。而今日面对卫冕冠军彭帅,莎拉波娃在比赛中火力全开,一度有连下5局的精彩表现,最终直落两盘锁定胜局,复出之后首次杀进WTA赛事的单打决赛,即时排名已经来到了第66位,如果在周日的决赛中战胜实力一般的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莎拉波娃不仅将斩获自己两年多来的首个WTA单打冠军,世界排名也将重返TOP60的行列。

天津赛虽然只属于WTA级别最低的国际巡回赛,但是这里却似乎总是能够见证一些重要时刻,去年彭帅在这里斩获自己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这也是她在7次杀进WTA女单决赛之后一了夙愿;而今年天津赛虽然在开赛之前失去了加西亚这位亚洲赛季的大赢家,但是持外卡参赛的莎拉波娃却坚持到了最后,非常有望拿下自己复出以来的首个WTA单打冠军。有了这样“雪中送炭”的自带属性,未来的天津赛或许会吸引到更多大牌选手的参赛。

对于中国金花彭帅来说,虽然无缘决赛让她提前卫冕失败,将遭遇一定的积分损失,但是她本站比赛的整体发挥还是相当出色,能够在赛季尾声阶段保持这样的状态,彭帅在今年珠海小年终赛中的表现值得期待。(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