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助教:国安在中国最受欢迎 能击败任何对手

助教:国安在中国最受欢迎 能击败任何对手

理查德-基茨比希勒

腾讯体育10月12日 近日,北京国安助理教练理查德-基茨比希勒接受了奥地利媒体《laola1》采访,他对中国、中国足球以及国安俱乐部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基茨比希勒曾经和国安主帅施密特合作多年,他说:“施密特当时问我要不要来中国,这比之前去萨尔茨堡要远,从家庭因素来讲也更加困难了。我们在萨尔茨堡合作时取得了伟大的成绩,来这里将迎接新的挑战。而且从财务角度来说,我有一份顶级的报价,难以拒绝。北京是一个大都市,非常现代化,文化上也很有趣。空气是有些问题,但也不像网上说的那么灾难性,在秋天也总是蓝天。这里的食物很好,我在墨尔本和汉堡都生活过,北京要超过这两个城市。”

此前特维斯曾认为中国球员缺少天赋,中国足球50年内没有竞争力,基茨比希勒对此并不认同:“特维斯是收入最高的球员,但只进了3球,其他时间有一半在养伤。我认为他的言论不完全可取,球迷对他也不满意,让他留在阿根廷别回来了。”

对于中国足球的印象,基茨比希勒说:“很难作比较,但显然有着巨大的潜力。中国足球有着野心勃勃的计划,希望举办世界杯,希望能够增强竞争力。不过中国足球基础比较薄弱,联赛虽然有次级别比赛,但非常薄弱,业余足球和青少年足球也发展不够。不过中国有巨大的人口数量,这很有潜力。如果有很多孩子踢球,并且获得相应的支持,也会有人才出现。现在高层想要遏制外援人数,想让中国年轻球员有更多的机会。”

“因为有实力的年轻球员不多,俱乐部对他们的争夺很激烈,当然对基础设施、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也投入很大。在未来十年、二十年后,这里会有所不同。中国有很多顶级外援,他们能够在欧洲任何顶级队效力,这里薪水很高。中国也有一些不错的本土球员,国家队由里皮执教,虽然未能打进世界杯,但已经在正确的道路上。”

谈及国安俱乐部,基茨比希勒表示:“我们主场平均能有4万球迷,我们是中国最受欢迎的俱乐部,也是历史最悠久的俱乐部之一。在施密特带领下,我们要实现我们的目标,不过依然还有一些工作要做。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对阵容进行调整。如果我们在战术上执行的好,可以击败任何对手。如果想要长期发展,还需要做很多事情。”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