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贬低韦少意欲何为?双少怨恨升级勇雷变死敌

韦少与杜兰特之间的怨恨不会轻易消除,甚至出现了升级的苗头。勇士将士近日集体贬低韦少,认为韦少的球风很好防守。

不过,勇士将士口中所说的韦少,应该是上赛季没有好帮手的韦少。新赛季韦少身边多了保罗·乔治和安东尼,必然会给勇士制造更大的麻烦。杜兰特在这个夏天一不小心贬低了老东家一番,使得双少之间的怨恨进一步加深,双方队友也在站队,上升为两支球队之间的怨恨。

韦少到底好不好防守,终究会由时间来检验,勇士这次贬低韦少,等于是在双方上赛季怨恨的基础上浇了一桶油。新赛季雷霆与勇士将真正变成死敌,他们之间的交锋会是火星四溅的决斗。

勇士贬低韦少意欲何为?双少怨恨升级勇雷变死敌

韦少很好防吗?有帮手真不好防

ESPN记者扎克-洛维透露,《体育画报》记者杰克-麦科勒姆的新书里有关于采访勇士球员对于韦少看法的内容,他们一点都不害怕韦少,他们认为韦少的球风很好防守。洛维还特意向勇士球员求证,鉴定为这确实是勇士球员的态度。

问题在于身为新科常规赛MVP的韦少真的很好防守吗?韦少在上赛季打出了场均31.6分、10.7个篮板和10.4次助攻的场均三双数据,成为NBA史上第二位打出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他的场均得分还排名联盟第一。可以说韦少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个人能量,这是NBA史上最出色的个人表演之一。

不过,雷霆上赛季在常规赛的战绩为47胜35负,季后赛首轮雷霆1比4输给火箭。雷霆上赛季的整体作战能力确实不算特别强,同时也无法给勇士构成威胁。上赛季雷霆和勇士交手4次,一律落败。勇士球员对于韦少的看法,应该更多基于上赛季的韦少与雷霆的表现。

上赛季韦少面对勇士的4场比赛场均得到27.3分、10.0个篮板和9.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37.5%。韦少在勇士的围剿之下,确实数据下滑。不过,勇士的防守效率值可是联盟第二,球星们在面对勇士的比赛数据下滑很正常,更何况韦少是单核作战,这让勇士在面对雷霆时,可以重兵防守韦少,限制其发挥。

孤军奋战的韦少占用了大量的球权,使用率达到了41.7,高居联盟第一。韦少被批评为球风偏独,没能挖掘队友的潜能。韦少骨子里有着强烈的进攻欲望,正如他的偶像科比。当身边的队友实力不够出色的时候,韦少难免会增加自己的进攻比重。这一点,曾经的科比也干过,他在和奥尼尔分手之后开启了疯狂得分模式,打出过单场81分以及连续4场50+的神奇表现。那时候的科比带队战绩也是一轮游。

如果是孤军奋战的韦少,对于一支冠军级别的强队来说当然很好防守。但是,如果韦少身边的球员足够强大,这样的韦少并不好防守。雷霆三少在2012年可是杀进了总决赛,当然那时候韦少是二当家。2015-16赛季,韦少和杜兰特率领雷霆在西部决赛3比1领先勇士,距离总决赛只剩一步之遥。要知道,勇士可是在常规赛取得了73胜9负的骄人战绩。只可惜雷霆还是被勇士完成大逆转。在杜兰特2016年夏天离开雷霆投奔勇士之后,部分雷霆球员表示,其实在2015-16赛季韦少已经是球队领袖。领袖之争可以按下不表,但韦少身边的队友足够出色,他的球队会有巨大威胁是不争的事实。并没有多少球队能面对73胜9负的勇士取得3比1领先。

双少怨恨难以消除,新赛季升级

勇士球员贬低韦少,其实是韦少与杜兰特之间怨恨升级的体现。虽然这个休赛期初期,曾经有传闻韦少和杜兰特之间的关系有所缓和,但是从最终的事实来看,双方的关系其实在走向恶化。

杜兰特在社交媒体嘲讽雷霆队友成为了关系恶化的导火索。他声称自己不想为雷霆主帅多诺万打球,而且雷霆阵容里只有他和韦少两人能力不错,如果韦少离队,他们将变得很惨,他和那帮阿猫阿狗们一起不会夺冠。杜兰特的此举惹怒了雷霆将士。就连这个夏天被雷霆交易走的奥拉迪波也为雷霆忿忿不平:“没有这些阿猫阿狗你不可能3比1领先。”

奥拉迪波说的是2015-16赛季雷霆在西部决赛一度3比1领先勇士。如果就杜兰特的内心真实想法来说,他和韦少在一起带着一群阿猫阿狗球员,还能在西部决赛差点击败73胜9负的勇士,这其实也足以证明韦少和杜兰特的带队威力。

杜兰特的这个举动无疑会让韦少更加厌恶,毕竟韦少是特别维护队友的球员。韦少近日穿了一件印有“ADOPT A CAT(领养一只猫)”的T恤亮相,他声称这件T恤是他从夏威夷买的,很显然他这是对杜兰特阿猫阿狗论的回应,即便队友真是阿猫阿狗他也愿意和他们在一起。

韦少与杜兰特之间怨恨在升级,他们之间的分歧变得更大。作为双方的队友难免也受到影响,雷霆球员得替韦少说话,抨击杜兰特。杜兰特的队友自然会替KD说话,难免要贬低韦少。勇士球员形容韦少很好防,甚至可以说是阿猫阿狗论的延续,韦少上赛季身边没有好帮手,自然很容易防守。

雷霆变新大敌,勇士队友站队打压

韦少与杜兰特之间的怨恨,在新赛季升级到了两队球员站队对立的局面,雷霆成为了勇士的新大敌。勇士球员贬低韦少,有故意打压大敌气势的嫌疑。

新赛季的雷霆完成了升级,总经理普雷斯蒂冒着大风险引进保罗·乔治和安东尼两位大将,打造出了三巨头阵容。这支雷霆将给勇士制造不小的麻烦。韦少绝对不再是很好防守的球员。

韦少很勇猛,但他不是莽夫,他也懂得调整和改变,他并不是一味想要刷数据的球员,他愿意为赢球做出牺牲。雷霆能够得到安东尼,韦少的游说起到了巨大作用。安东尼原本没有将雷霆列为自己愿意加盟的球队行列,经过雷霆游说团的多番沟通,安东尼才愿意为雷霆放弃交易否决权。可见,韦少经历上赛季的MVP赛季之后,渴望做出改变。

雷霆三巨头又到底有多大威胁?这要取决于他们之间的磨合。韦少、乔治和安东尼已经达成了共识,愿意为了赢球牺牲。“我觉得最好的事情就是我们三人会彼此谦让对方去进攻。如果韦斯特布鲁克有机会,我们会让他去进攻。如果安东尼有机会,或者我有机会,也是一样的。如果我们发现亚当斯或者罗伯森有机会,我们也会让他们进攻。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我们之间的化学反应,每次我们上场时都得保持很高水准。对此,我们在训练营看起来已经相当不错了。”说这话的是保罗·乔治。

如果雷霆三巨头形成默契,足以让勇士忌惮。死敌之间贬低对手是NBA赛场很正常的事情。勇士并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情。勇士球员德雷蒙德·格林在上赛季的季后赛期间曾经放言,不喜欢看骑士的季后赛,因为骑士东部的对手太弱。“当你看骑士的比赛时,你只看到一方打得好,这太弱了。”格林说。

格林的言论就引发了骑士将士的不满,理查德·杰弗森抨击格林没有尊重骑士以及骑士在东部的对手。

当年奥尼尔和科比分手之后,曾经也是针锋相对打击对方,奥尼尔曾经用说唱歌曲嘲讽科比离了他玩不转,他还表示自己是一堵墙,而科比不过是一辆雪佛兰,科比和自己交手就是雪佛兰撞墙。科比回应说自己是兰博基尼。当年热火球员和湖人球员态度相对温和,没有将OK之争升级到球队死敌层面,毕竟两队很难在季后赛碰面。而勇士和雷霆不同,两队都在西部,常规赛会碰4次,季后赛也可能遭遇,韦少与杜兰特之间的怨恨,最终升级到两支球队集体对立的层面。

勇士贬低韦少意欲何为?双少怨恨升级勇雷变死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