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芝加哥马拉松1500名中国选手参赛 安保成全球焦点

芝加哥马拉松1500名中国选手参赛 安保成全球焦点

芝加哥马拉松赛今年仍将穿越中国城区域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8点,在大洋彼岸的美国芝加哥,又一场马拉松大满贯赛事——芝加哥马拉松落下帷幕,中国选手报名人数再创新高,高达1500多人。

第40届芝加哥马拉松赛将有来自全球各地4.5万多名选手参与,1.7万志愿者将沿途为赛事提供协助,预期将有170万观众沿途为长跑健儿们加油助威。芝加哥马拉松长跑线路总长26.2英里,将穿过芝加哥市29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社区,其中包括华人聚居的中国城社区。

芝加哥马拉松1500名中国选手参赛 安保成全球焦点

今年芝加哥马拉松组委会公布的数据是中国大陆选手,如果算上港澳台两岸三地,中国选手总人数实际上已超过1500名。2015年报名参加该项赛事的中国选手为467名,2016位555名,今年则历史性的突破千人。

对于芝加哥马拉松组委会来说,今年的赛事最大的焦点无疑是安全问题。拉斯维加斯重大枪击案造成58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成为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群体枪击事件。然而令人毛骨悚然的是,这样的惨案原本可能发生在芝加哥市中心。

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制造者斯蒂芬-帕多克曾在8月芝加哥Lollapalooza大型音乐节举办期间,在距离音乐节举办地格兰特公园一街之隔的黑石酒店预定了两个房间,且房间窗户正对音乐节舞台,居高临下。外界猜测,抢手斯蒂芬很可能原本计划将芝加哥Lollapalooza音乐节作为他的攻击目标。

芝加哥马拉松1500名中国选手参赛 安保成全球焦点

市长伊曼纽表示:本周的马拉松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刚刚经历的拉斯维加重大枪击事件和芝加哥或成袭击目标的消息让公众对公共安全,尤其是大型集会的安全状况增加了一份担忧。即将在本周日开跑的第40届芝加哥马拉松赛的安全问题由此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许多人担心,芝加哥市在保证和应对此类安全事件时是否做好了准备。

芝加哥市长在记者会上表示,芝加哥市警察局警察将全体出动,美国联邦安全部门届时也会全面协助维护当地安保状况。

据安保部门透露,芝加哥当日将大规模封锁街道,整个赛段将有扫雷犬、警察和随机检查包裹等行动,全城监控系统将会监控所有可疑动向,除了选手和持有官方证件的工作人员,其他人一律不允许进入起点和终点。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