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敦煌马拉松完美收官 李伟无缘卫冕邱旺东夺冠

敦煌马拉松完美收官 李伟无缘卫冕邱旺东夺冠

2017年10月6日,第三届敦煌双遗马拉松鸣枪起跑,共计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名运动员共同起跑,最终来自甘肃兰州的95年小将邱旺东以2小时30分2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夺冠大热门李伟获得第二名。女子方面,中国选手罗川战胜肯尼亚选手夺冠,成绩为3小时0分31秒。

李伟发挥失常 邱旺东后程反超

李伟作为去年敦煌马拉松的冠军,本次参赛志在卫冕。比赛一开始李伟迅速占领有利位置并为第一集团领跑,前半程中第一集团的三位选手咬的非常紧,前后差距仅一个身位。后半程差距逐渐拉大,35公里后邱旺东紧紧咬住李伟并多次反超,在37公里戈壁路段李伟突然掉速,最终邱旺东保持住自己的节奏获得冠军。

邱旺东今年22岁,来自甘肃,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26分,曾多次获得马拉松比赛的国内冠军,并且在北京马拉松的比赛中跑出2小时29分55秒的好成绩。

跑进莫高窟!敦马延续自然生态赛道

今年敦马延续最自然生态赛道,从鸣沙山月牙泉起跑,道路两旁的风景从都市高楼变成了戈壁滩,时不时还有骆驼走过,将大漠孤烟直的景色一览无余,最终到达莫高窟,在千年“莫高窟”前获得颁奖的至高荣誉。

补给丰富 跑友大饱口福

“吃”是跑者热衷跑马的重要环节,美食之旅也在赛道上满足了跑者口福。去年敦马充足的补给也在今年得到延续,赛道两旁琳琅满目的当地特色补给:大枣、葡萄、哈密瓜、梨、香蕉以及功能性饮料,跑友直呼吃到走不动!

飞天奖牌受跑友追捧 通关文牒传承历史

去年敦马的完赛奖牌就获得了参赛者的一致好评,在今年整体视觉呈现中,意在突出西域繁盛之感,提取壁画中飞天的元素进行演变,并赋予典雅而华丽的盛唐纹样风格。

与此同时,敦煌马拉松延续了之前完赛送通关文牒的方式,邀请当地书法大师身着古装手写完赛证书,深受跑友好评。完赛证书以古代通关文牒为原型,加上敦煌马拉松独有印章,增加了一份历史厚重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