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勒普:中网登顶NO.1很特殊 梦想大满贯夺冠

哈勒普:中网登顶NO.1很特殊 梦想大满贯夺冠

哈勒普出席赛后发布会

腾讯体育讯 随着在中网女单6-2/6-4复仇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哈勒普不仅闯入了女单决赛,并且在北京终于登上了世界的头名宝座,成为自1975年WTA引入电脑排名系统以来首位达成这一成就的罗马尼亚球员,也是WTA历史上第25位女单世界第一。一次次的无限接近又遗憾错失,这一次哈勒普终于没有再留下遗憾。

在先后战胜莎拉波娃、卡萨金娜和奥斯塔彭科后,哈勒普不仅仅闯入最后决赛,同时也帮助她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罗马尼亚姑娘表示:“的确,这站比赛有两件事我确实永远不会忘记。一是我战胜了莎拉波娃,我之前输给她很多次,这次我终于捅破了这层窗户纸。第二,我在大满贯决赛一场苦战中输给奥斯塔彭科后,在这里击败了她,而且我还同时成为了世界第一,让这场比赛变得更加特别。虽然我认为在本届中网我仍没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但今年的确很棒。”

哈勒普随即谈到了一些细节,“我发球更好了,因为在美网后我在这方面加大了气力去苦练,对于我自己而言,我曾预想这场比赛会很艰难,但我克服了困难拿下了它,每一天我都训练得很刻苦,在训练场呆得时间更长,然后更多练习发球。所以这一周我做得很好。必须说,在第二盘时,我还是多少感到一些压力,但并没有慌张,因为我知道自己掌控了比赛。在法网输给她后,我现在知道该如何面对她,当时我领先着,我只是按照计划在打。虽然最后一分时我双腿都在颤抖,不过这属于正常现象,这次我更好的控制了自己的情绪。”

实际上,在赢得这场比赛后WTA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先生以及总裁米奇-劳勒女士双双出席了哈勒普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庆祝仪式,当时哈勒普十分激动甚至泪洒现场。当时她就说:“现在我情绪激动,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在现场落泪。”待到发布会后,哈勒普的情绪稳定了许多,“就是一个梦想,我的梦想,现在成真了。当时我还不敢百分百相信所发生的一切,所以我有点激动,落泪了。现在我仍无法描述自己的感受,当然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时刻。不过明天我就一切重新开始,重新开始同样的工作,然后继续努力。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还有更多的梦想。现在我就告诉大家其中的一个,只能先告诉你们一个,就是赢得大满贯冠军,你们都知道的,哈哈。”

哈勒普是今年第五位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WTA球员,对此哈勒普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现在只想为自己终于来到这个位置而高兴,无论我能停留多久,这只是我的梦想之一,我当然希望可以在这个位置呆更长时间,但这不会影响到我自己。我不想有任何的松懈。拿到世界第一肯定是件好事,其中许多人都做到了,我只是其中之一。好在我尚处在职业生涯的中期,还会打很多年,所以现在我只想继续保持专注,做好自己的工作。”

对于决赛,哈勒普表示:“可以的是今天我不会去想这件事,明早在我练球之前,就像我每天在这儿做得一样,我会就战术问题以及我该如何去打比赛和自己的团队交流一下。无论是加西亚还是科维托娃,我都很了解她们,我很清楚她们都是很强的对手,击球力量很大,也都喜欢留在底线。所以我会去想一想是怎么和莎拉波娃还有奥斯塔彭科打得,因为她们打法都类似。当然我只会去想再次登场去力争拿下比赛,而不会去想结果。最后我想说,我一直都很喜欢中国,因为这里的球迷很棒,每一次都有一大群球迷支持我,就像今天一样,那种感觉真得超好的!”(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