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网-纳达尔三盘险胜迪米 第四次闯进男单决赛

中网-纳达尔三盘险胜迪米 第四次闯进男单决赛

纳达尔第四次闯进中网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半决赛争夺。在钻石球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经过三盘激战以6-3/4-6/6-1横扫上届中网男单亚军、保加利亚好手迪米特洛夫,五年内第三次闯入中网男单决赛。纳达尔周日将与今天晚些时候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克耶高斯与小兹维列夫之间的胜者争冠。

比赛焦点

这是双方第10次交锋,此前纳达尔8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唯一一败就是去年中网1/4决赛阶段,当时纳达尔连输两盘以2-6/4-6输在迪米特洛夫拍下,今天纳达尔三盘险胜也报了去年的一箭之仇。

纳达尔继2005年、2013年和2015年后第四次杀入中网男单决赛,此前在中网决赛的战绩为1胜2负。

纳达尔在2005年第一次参加中网时就拿到男单冠军,明天他期待时隔12年之后再度捧杯。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纳达尔上来就是连下四分的Love Game保发,其中更不乏快节奏、攻防转换极快的精彩对决,之后3局双方也均平稳保住各自的发球局。第4局,纳达尔在迪米特洛夫的发球局率先发难,在首盘第一个破发点出现时一击即中完成破发,随即又是一个Love Game的强势保发从而将局分带到4-1。第7局,迪米特洛夫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也曾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但却被顽强的纳豆躲过并最后逆转保发。随后,迪米特洛夫尽管也是连下四分保住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纳达尔在第9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稳稳拿下后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迪米特洛夫非受迫性失误增多,结果首个发球局就被纳达尔连下四分轻松破掉。第二局,纳达尔的发球局虽然有些波折,但还是有惊无险完成保发。第3局,迪米特洛夫打得极其纠结,在挽救2个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避免第二盘早早崩盘。不过在第6局纳达尔也出现波动,挽救2个破发点后被迪米特洛夫成功回破,迪米随即又强势保发将局分改写为4-3。之后在第10局纳达尔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经历了三次平分后还是被迪米特洛夫破发,迪米特洛夫因此以6-4扳回一盘,从而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决胜盘,迪米特洛夫的发球局在挽救3个破发点后,没能顶住重新调整状态的纳达尔的冲击,上来就丢掉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随后两局比赛打得异常胶着,双方在各自发球局都让对方逼出破发点,不过最后结果都是纳达尔拿下,纳豆之后又是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将局分带到4-1。第6局,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五分逆转保发,从而逼近胜利。随后一局,迪米特洛夫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被纳达尔把握住了第二个赛点的机会,纳豆因此以6-1赢得决胜盘,从而在三盘大战过后淘汰迪米特洛夫率先挺进本届中网男单决赛。

数据统计

项目
纳达尔(西班牙)
迪米特洛夫(保加利亚)
ACE球
1
10
双误
1
6
一发得分率
67% (41/61)
67% (36/54)
二发得分率
62% (18/29)
43% (13/30)
破发成功率
38% (5/13)
17% (2/12)
制胜分
29
32
非受迫性失误
36
42
总得分
94
80

从数据来看,迪米特洛夫这场比赛打得已经十分努力,Aces球、制胜分都要比纳达尔多,但双误和非受迫性失误也同样比纳豆要多。实际上,第一盘虽然局分的差距没有第三盘大,但论及对比赛的控制却是纳达尔在第一盘时要更胜一筹。迪米特洛夫在第二盘中盘阶段开始寻求变化,也确实见了效果,只不过拿关键分方面纳豆的功力要远强过对手,这也使得比赛胜负的天平最后向纳达尔一侧倾斜。(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