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勇纳达尔创超神数据 中网第二冠唾手可得?

神勇纳达尔创超神数据 中网第二冠唾手可得?

纳达尔挺进中网决赛

腾讯体育讯 在钻石球场,纳达尔向着几乎爆满的看台上的球迷挥手,然后握拳。尽管经历了第二盘的起伏,用了三盘才淘汰上届中网男单亚军迪米特洛夫,但五年内第三次在北京闯入最后男单决赛,纳达尔做到了,巧合的是去年在中网八强赛输给迪米特洛夫就是在整整一年前的10月7日!在赛季输球场次依然保持在个位数的情况下,取胜场次达到了60场,其中本赛季9次出战半决赛保持全胜,十分惊人;另外他也第110次锁定单打决赛资格,超越麦肯罗在公开赛时代独占第四名的位置。

第7次来到北京参赛的纳达尔,除了第一轮略显艰难取胜外,之后的比赛都赢得轻松。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纳豆也表示每一场赢球都会给自己树立信心,能够帮助自己找到更好的节奏。面对迪米特洛夫,纳达尔可谓是再熟悉不过,今年年初的澳网半决赛两人激斗五盘后纳达尔才艰难取胜,而去年在中网1/4决赛也正是迪米特洛夫将他淘汰。当时,纳达尔正处在低谷期,那场比赛纳豆的前5个发球局全部被迪米特洛夫破发,也就此奠定了整场比赛的走势。

一年过去了,纳达尔早就恢复了昔日神勇,本赛季四项大满贯三进决赛,并在法网和美网再添两座大满贯冠军。本赛季纳达尔已经拿到了5个冠军,其中9次出战半决赛全部胜出。此役,与迪米特洛夫的比赛,一上来纳豆就表现出了极高的专注度,认真起来的纳达尔是很恐怖,也是极难击败的。第一盘比赛6-3的比分甚至无法准确体现出纳豆超强的控制力。

第二盘第3局可以说是关键的一局,迪米特洛夫在挽救2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避免在局分上0-3落后,也为他之后求变奠定基础,结果就是从第5局开始,迪米拿下了6局中的其中5局胜利,也就此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决胜盘前3局比赛实际打得也很胶着,只是在关键分把握上纳达尔要更胜一筹,一旦纳豆大比分领先,迪米特洛夫也就无力回天了。赛后,纳达尔也表示:“很开心第三盘我开始就能破发,来到3-0后他就不能构成威胁了。再次闯进中网决赛感觉很好,这是赢得了美网之后又一个很好的成就。”

在拿下这场胜利后,纳达尔本赛季的赢球场次已经达到60场,这就意味着只要周日决赛赢球夺冠,即可平了最近四个赛季以来个人的单季赢球场次纪录。其中在硬地赛场已经拿下33胜,领先戈芬成为本赛季迄今在硬地球场获胜最多的球员,谁还敢说纳豆是“偏安一隅”的红土之王?!另外今年纳豆9次出战半决赛全胜,而他职业生涯获得决赛资格的次数也达到了110场。决赛无论是对克耶高斯,还是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对于纳达尔来说只要发挥出自身水平,那么继2005年后再次在中网夺得男单冠军就希望很大。难怪赛后外媒都给出类似标题:纳达尔接近个人赛季第6冠!(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