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强巡礼:灰熊告别双雄时代 小加未来何去何从

过去几个赛季,孟菲斯灰熊队都是以“黑白双熊”为核心,以铁血防守来打造球队,但今年夏天,扎克-兰多夫加盟了国王托尼-阿伦也离开了球队。这些年来,灰熊一直都是西部的一支强队,但季后赛他们始终无法取得突破,如今的灰熊正站在他们的十字路口,下个赛季球队的表现,很可能会影响他们未来的发展。

球队阵容

30强巡礼:灰熊告别双雄时代 小加未来何去何从

小加索尔康利

核心球员:马克-加索尔、康利

重要引援:查莫斯(自由球员)、麦克勒莫(自由球员)、泰瑞克-埃文斯(自由球员)、迪伦-布鲁克斯(选秀)、伊万-拉布(选秀)

离队球员:文斯-卡特、扎克-兰多夫

马克-加索尔是NBA最优秀的内线球员之一,他曾入选全明星,最佳阵容一阵,拿到过最佳防守球员,是灰熊队攻守两端的核心。更恐怖的是,过去一个赛季,马克-加索尔开发出了三分投射能力,他场均出手3.6次三分球,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8.8%,而上赛季的季后赛中,小加索尔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58.3%。如今的小加索尔变得越来越难以防范,上赛季他场均可以拿下19.5分,是整个职业生涯的最高值。

小加索尔能在低位进攻,能投三分球,防守端也是一把好手,但自从加盟灰熊之后,球队的战绩一直都没有太大的突破。今年夏天,小加索尔竟然陷入到了交易流言中。之前有消息称,骑士凯尔特人都对小加索尔虎视眈眈,骑士手中有2018年来自于篮网的首轮签,而凯尔特人有选秀权也有一些年轻球员,之前欧文和小加索尔互相关注,更是增加了人们对于小加索尔离队的猜测。虽然目前有消息称,灰熊队拒绝送走小加索尔换来重建的筹码,但在一些专家看来,灰熊此举只是为了抬价。

这些年来灰熊战绩一直没有突破,而小加索尔的巅峰期也时日不多,在此情况下,灰熊和小加索尔都需要为未来而考虑。而如果灰熊真的送走小加索尔,也就意味着这支球队将彻底走向重建。

除了小加索尔之外,灰熊队目前的另一大核心是后卫康利。康利被认为是NBA中最被低估的后卫球员之一,他最好的个人荣誉,是NBA最佳防守阵容二队。但去年夏天,康利收获了一份5年1.53亿美元的合同,这让他开始备受关注。虽然续约的时候备受质疑,但上个赛季的康利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好表现,他场均可以拿下20.5分6.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5.9%,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0.7%,多项数据都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

如今灰熊队中,最饱受质疑的已经不是康利,而是钱德勒-帕森斯,去年夏天,他和灰熊队签下了一份4年总价值9480万美元的合同。但因为伤病的原因,帕森斯上赛季在灰熊一共只打了34场比赛,场均出战19.9分钟,只能得到6.2分2.5个篮板的数据。受到伤病的影响,帕森斯上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3.8%,而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6.9%。这个休赛期,帕森斯身旁依旧是美女如云,但他究竟恢复到什么程度,还需要比赛来检验。

新的赛季,扎克-兰多夫离开,灰熊队这部分损失的火力,就需要帕森斯去弥补,可以说,帕森斯的个人表现,将直接影响到灰熊队下赛季的战绩,甚至球队未来的发展。毕竟,帕森斯那么大的合同,如今灰熊队想要甩掉他没有那么简单。

和上个赛季相比,如今灰熊最大的变化就是失去了老将文斯-卡特,扎克-兰多夫还有托尼-阿伦。上个赛季的卡特,场均仍能贡献8分,有着37.8%的三分球命中率。当然,卡特年事已高已经无法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贡献,但是兰多夫和托尼-阿伦的离开宣告了灰熊风格的转变。

一直以来灰熊都是以铁血防守,硬朗风格而著称的,兰多夫的离开,灰熊在内线进攻方面失去了一把重要的武器,而托尼-阿伦是球队的外线防守尖兵,球队经常会让他去盯防对方的顶级得分手。失去这两个人,灰熊队侧翼防守,还有第二阵容的进攻,都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而这就需要查莫斯、丹尼尔斯、杰迈克尔-格林等人,能够及时挺身而出。

球队战绩

30强巡礼:灰熊告别双雄时代 小加未来何去何从

帕森斯

上季战绩:43胜39负

新季预测:34胜48负

下个赛季西部季后赛的争夺将会空前惨烈,几乎所有的球队,都有机会去争夺季后赛的席位。这个休赛期中,火箭森林狼雷霆掘金等球队,都得到了一些明星级别的球员,阵容实力进一步提升。而勇士马刺快船仍有着不错的实力,如果不出现重大的伤病问题,他们也有望拿下一个季后赛名额。在此情况下,灰熊队就需要去和爵士鹈鹕开拓者小牛在这样的队伍去竞争。

在此之前,灰熊队一直都是以防守而著称,上赛季,他们的场均失分为99.99分,在西部不如马刺和爵士。与此同时,他们的场均得分只有100.48分,上赛季进入西部前八的队伍中,他们甚至还不如犹他爵士,排名最后。

新赛季,托尼-阿伦的离开,很可能会影响到灰熊队的防守质量,与此同时,兰多夫上赛季在替补席场均可以贡献14.1分8.2个篮板,这个空缺由谁来补。新的赛季,灰熊是继续坚持往日的那种体系,还是紧跟时代潮流打小球战术,也是一个问题。

除此之外,伤病也是影响到灰熊战绩的一个因素。过去一个赛季中,灰熊队竟然没有一位球员打满82场,小加索尔、康利都曾受到伤病的影响,新赛季帕森斯、查莫斯、埃文斯等人能否保持健康,随队征战一个赛季的比赛也是一个未知数。总体而言,新赛季将是灰熊变革的一个赛季。之前小加索尔曾经发表过一些模棱两可的言论,如果赛季初期,灰熊战绩不佳,被西部其他强队甩开,或许那个时候,他们会重新考虑送走小加索尔。

教练组分析

30强巡礼:灰熊告别双雄时代 小加未来何去何从

灰熊主教练菲兹戴尔

菲兹戴尔曾经执教过大学球队,在勇士、老鹰热火队担任助教,去年夏天的时候,灰熊队正式任命他成为球队的新主帅。这是菲兹戴尔第一次担任NBA的主教练,过去的一个赛季,他还是给灰熊队带来了一些改变,不过提起菲兹戴尔,很多人的第一印象,还是他有一位貌美如花的妻子。

在执教能力方面,菲兹戴尔还需要证明自己,过去一个赛季,他们只取得了西部第七的战绩,依旧是不温不火。上个赛季,菲兹戴尔在维护球员方面做得不错,康利签下大合同之后,外界对他满是质疑的声音,菲兹戴尔多次挺身出为康利说话。

而今年的季后赛,菲兹戴尔曾经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公开批评裁判,维护灰熊队的球员,他的表现赢得了灰熊球员们的一致认可,灰熊的球员、球迷甚至都争着为菲兹戴尔缴纳罚单。

薪资空间

30强巡礼:灰熊告别双雄时代 小加未来何去何从

灰熊球员薪资一览表

这个休赛期,西部的很多强队都在补强,提升球队的实力,但灰熊队中并没有什么大牌球员加盟。灰熊队没有太大的动作,一方面是因为这支球队是小市场球队,过去几个赛季战绩不够突出,对大牌球星没有足够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就是因为,灰熊队并没有那么大的薪资空间去招揽其他球星。

下个赛季,康利、马克-加索尔、帕森斯,这三大巨星的薪资都超过了2000万美元,而到了2018-19赛季,康利的年薪将超过3000万美元,帕森斯和小加索尔的薪资将超过2400万美元。马克-加索尔和帕森斯的合同,将会在2020年夏天才会到期,这也就意味着,未来三年,灰熊队可能都需要以小加索尔、康利、帕森斯为核心去打造球队。

专家观点

30强巡礼:灰熊告别双雄时代 小加未来何去何从

马克-加索尔

这个休赛期,关于小加索尔的交易流言不断,但灰熊队坚称他们不会送走他们的这位核心球员,NBA官网认为,“对于灰熊队而言,他们的考虑并非只关乎胜败。作为小市场球队,灰熊队几十年来可能都没有拥有过在质量上能跟小加索尔相提并论的中锋。其他球队大可以通过灵活操作对阵容进行调整与升级,但灰熊队的情况则有所不同,他们必须想方设法地留住明星球员,而这也是小市场球队的痛处。交易小加索尔并不是灰熊队的最佳选择,即使他们能在交易中获得高顺位的选秀权也同样如此。简单来说,也就是小市场球队冒不起险。”

ESPN认为,休赛期兰多夫、卡特等球员离开之后,新赛季的灰熊可能会无缘季后赛。“损失了兰多夫和卡特的灰熊不仅仅在球迷心中留下了遗憾,他们的战绩预测同样呈现了下滑的态势,自从2011年以来,灰熊从未错过季后赛,而这样的景象在新赛季可能就此结束,尤其是在新援麦克勒莫因脚伤缺席新赛季首月比赛的基础上更是如此。”

而NBA官网认为,兰多夫走后,灰熊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除了康利和加索尔,灰熊缺乏稳定的得分手,尤其是到了关键的第四节,灰熊往往在康利和加索尔遭到严防后会经历得分荒,灰熊能期待的就是麦克勒莫和帕森斯能够尽快伤愈归队,并在关键时刻助力球队。新赛季灰熊队也是暗潮涌动,一旦球队开局不利,灰熊是否会选择在交易截止日前将马克-加索尔送走呢?黑白双雄时代已过,灰熊是迎来崭新的开始,还是就此沉沦,新赛季拭目以待。”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0强巡礼:灰熊告别双雄时代 小加未来何去何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