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沙漠兄弟:不懂NBA没法玩嘻哈 球星激励成长

(腾讯体育前方报道组 柳建宇、杜巩、王丽媛、王盾、石啸宇、张心刚)

一位曾是成功的说唱厂牌主理人,一位曾是即兴说唱的battle大拿,他们一直以来都是非常出色的中文说唱歌手,并且兄弟俩的现场表演质量绝对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其实他们还是铁杆的NBA粉丝,也是通过NBA,让他们接触到嘻哈文化,他们就是今日腾讯体育专访对象沙漠兄弟黄旭和艾福杰尼。

沙漠兄弟是中国嘻哈界两位响当当的人物,是《中国有嘻哈》的全国六强。艾福杰尼和黄旭都来自新疆,艾福杰尼是新疆库尔勒人,黄旭是新疆阿克苏人,除了两人都来自新疆,并且都喜欢嘻哈音乐,两人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爱NBA,NBA甚至是他们进入嘻哈届的“领路人”。

专访沙漠兄弟:不懂NBA没法玩嘻哈 球星激励成长

沙漠兄弟接受采访

中国赛中场嘉宾:不懂NBA没法玩嘻哈

从上世纪80年代末诞生至今,嘻哈文化就与篮球密不可分,当年迈克尔-乔丹不仅是篮球场上的王者,也是潮流文化的先驱,复古球衣,Air Jordan球鞋,大金链子都是那个时代的标志,而越来越多的说唱歌手用全新的方式来介绍一个全新的文化世界,而正是这种密不可分的关系让沙漠兄弟通过NBA随后接触到嘻哈文化。

“我们都是先接触NBA,接触篮球,再接触到hip文化的,因为两种文化是捆绑在一起的,通过篮球再喜欢上hip,服装、球鞋和篮球都是密不可分。”沙漠兄弟说道。

而说起NBA和嘻哈文化之间的关系,两人都给出自己的比喻。“两者就像牛奶和香蕉,配起来更好喝。”艾福杰尼说道。

“就好像食指和中指,他们都在一个手掌上,说明篮球和音乐其实是紧密相连的一个整体。”黄旭补充道,“甚至比赛时场边播放的音乐很多都是嘻哈音乐,NBA对我的成长影响很大,球星的精神激励着我们这批90后。”

而谈起两人的说唱风格,沙漠兄弟各用一支NBA球队进行了类比。“我们的风格有点像马刺,因为马刺队非常注重团队合作,而且全队靠的就是高智商篮球。”艾福杰尼说道。而外表冷峻的黄旭则选择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因为这支球队外表很坚硬,但实际上内心很细腻。”也难怪舞台上异常火爆,表演欲极强的沙漠兄弟,一到场下就如邻家大男孩,和普通的NBA粉丝没有多大区别。

因此在今年NBA中国赛上海站的比赛中,沙漠兄弟将作为嘉宾进行中场表演,无疑是最合适不过了。

新赛季展望:骑士勇士会师总决赛

正因为沙漠兄弟是通过NBA接触到嘻哈文化,因此两人都是NBA的铁杆粉丝,对于NBA他们自然有专业球迷的见解。

“我最喜欢的球星是贾森-基德,随后是活塞的华莱士,然后就是现在的金州勇士了。”艾福杰尼说道。

而黄旭对于自己喜爱的球星倒是非常专一。“我是从2003年开始看NBA的,那个时候我特别喜欢迈阿密热火的德维恩-韦德,现在韦德加盟骑士队,和勒布朗-詹姆斯重聚,因此我会更多关注骑士队的比赛,作为球迷我肯定希望詹姆斯和韦德不要分开,闪电侠宝刀不老,他可以继续给骑士‘补血’,另外我希望下赛季的总决赛是骑士队打勇士,一方面两支球队在东西部都是实力最强劲的,另外一方面我是韦德球迷,既然他去骑士队,我就要支持一下。”

休赛期多名NBA球星转换门庭,两人都不约而同表示雷霆的两笔交易最让他们震惊。“保罗-乔治以及卡梅隆-安东尼的两笔交易让人意想不到,安东尼的加盟会对西部冲击很大,交易发生的第二天我的朋友圈都蒙了,咋回事?”艾福杰尼风趣地说道。

和NBA球星打游戏:和我们一样都是年轻人

2017年中国赛安排了许多有意思的项目和环节,比如说电竞游戏和篮球比赛。“我们和唐斯一起组队打电竞,其实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年轻人,都爱玩电竞游戏,”黄旭说道,“在玩的时候,不断有垃圾话喷出来,我一直以为是耳机里面的,觉得这个配音太真实了,结果转头发现旁边是唐斯,原来刚才的配音都是他旁边真的在说。”(大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沙漠兄弟:不懂NBA没法玩嘻哈 球星激励成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