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转会报告:京粤大换血 辽宁本土罕见补强

CBA转会报告:京粤大换血 辽宁本土罕见补强

CBA休赛期变化多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CBA季前赛将于明日正式打响,这也意味着新赛季已然拉开序幕,在经历史上最活跃休赛期后,20支球队都发生了哪些人员变化?这篇文章给你所有答案——

新疆

主教练:李秋平

外援:亚当斯、布拉切

本土球员:孙桐林、唐才育、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孙鸣阳、李根、王子瑞、西热力江、刘丰搏、卡米然、李学林。

转入:李学林(广州)、刘丰搏(从浙江租借回归)

转出:周琦(火箭)、罗旭东(广州)、王政博(四川)、何敬佳(同曦)

卫冕冠军新疆男篮休赛期没有大引援动作,王牌外援布拉切、上赛季总决赛MVP亚当斯都将继续代表新疆出战。新疆男篮最大的损失将是本土核心周琦的离队,由于已经与火箭签约,周琦下个赛季无法继续为新疆效力。除此之外,罗旭东和王政博两名后卫的转出让球队外线实力受损,卫冕冠军引进了宝岛后卫李学林进行补强。同时此前租借浙江的锋线球员刘丰搏,本赛季回到新疆男篮。

CBA转会报告:京粤大换血 辽宁本土罕见补强

朱芳雨变成“朱总经理”

广东

主教练:尤纳斯

总经理:朱芳雨

外援:艾德文-杰克逊、安德鲁-尼克尔森

本土球员:徐铭智、赵戌宏、周湛东、邵英伦、曾繁日、李佳益、胡明轩、任骏飞、周鹏、赵睿、易建联、王薪凯、杨金蒙。

转入:曾繁日(青岛,去年摘牌,正式转会)、王薪凯(深圳)、胡明轩与李佳益(青年队上调)

转出:朱芳雨(退役,球队总经理)、陈江华(退役,球队助理教练)、董瀚麟(上海)、赵天熠(广厦)、高尚(租借青岛)

“八冠王”广东男篮休赛期变动很大,原主帅杜锋因为出任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将不再执教广东男篮,他们请回了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执掌球队教鞭。外线外援方面,广东男篮选择了西甲联赛得分王艾德文-杰克逊,这位身高1米90的法国人能够在场上胜任一二号位,他被视作是新赛季广东男篮的外线核心,内线外援方面,广东选择了前魔术内线安德鲁-尼克尔森,他将在新赛季与阿联搭档内线。

内援方面,广东多人告别,老将朱芳雨和陈江华正式退役,在球队效力多年的内线球员董瀚麟则转投上海,高尚也以租借的形式前往青岛队,但与此同时广东并无重磅引援,本土新面孔只有几名新星,这其中胡明轩尤为值得关注,作为国青主力,被视为希望之星的他或将为球队带来惊喜。

上海

主教练:刘鹏

外援:弗雷戴特(膝伤休养4-6周)、尼克-明纳拉斯、约什-阿克格农(暂替弗雷戴特)

本土球员:卢伟、唐子豪、张兆旭、施宇晨、曾文鼎、罗智、罗汉琛、翟逸、蔡亮、黄世乾、颜鹏、王潼、黄旭、孟令源、董瀚麟。

转入:罗汉琛(深圳)、罗智(山西)、董瀚麟(广东)、孟令源(青岛)、王潼与颜鹏(澳洲NBL布里斯班子弹租借回归)、黄旭(青年队上调)

转出:刘晓宇(北京)、鞠鹏(广厦)、吴冠希(肯帝亚)、葛暘、任鹏鹏与王泽众(未注册)

上一季的“最大黑马”上海男篮休赛期动作不断。外援方面,上赛季常规赛MVP弗雷戴特确定留在球队,但由于寂寞大神膝伤在身,需要休养4至6周,上海队又签下约什-阿克格农暂时填补弗雷戴特的空缺。内线外援的引进上,上海男篮选择了上赛季东欧联赛得分王尼克-明纳拉斯签约,明纳拉斯上赛季场均可以拿到23.3分、6.8个篮板。

本土球员方面的变动,上海男篮两位内线悍将吴冠希和鞠鹏分别加盟江苏肯帝亚和广厦男篮,球队本土核心刘晓宇转会北京,则是上海阵容的最大损失。上海男篮在外线引进了三名实力内援,分别是罗汉琛、罗智和孟令源。而此前长年效力广东的董瀚麟的加盟,将弥补球队两员内线悍将离去的损失。除此之外,此前租借到澳洲联赛布里斯班子弹的王潼和颜鹏下赛季将回归球队。

广厦

主教练:李春江

外援:福特森、博洛西斯

本土球员:姜文、孙铭徽、李斌、胡金秋、苏若禹、赵大鹏、赵岩昊、鞠鹏、赵天熠、李京龙、林志杰、刘铮、吴羽佳、李金效。

转入:鞠鹏(上海)、赵天熠(广东)、吴羽佳与李金效(青年队上调)

转出:王征(北控)、张伟(NBL湖南)

“青年近卫军”广厦男篮下一季将卷土重来,出战下赛季CBA联赛的两名外援分别是上赛季球队外线核心福特森,以及希腊主力中锋博洛西斯。福特森上赛季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29分、7.4个篮板、8.5次助攻和2.6次抢断,博洛西斯则是欧洲赛场的“老油条”,上赛季效力于帕纳辛纳科斯的他场均有10.7分、5.6个篮板和1.6次助攻。

连续在广厦效力了5个赛季的王征今夏离队加盟北控男篮。为了弥补王征离去带来的损失,广厦男篮从上海引进了鞠鹏,鞠鹏上赛季场均能为上海贡献2.9分、1.9个篮板。另一位老将张伟也将离开球队转战NBL,广厦还从广东引进了小将赵天熠。

CBA转会报告:京粤大换血 辽宁本土罕见补强

钟诚加盟辽宁

辽宁

主教练:郭士强

外援:哈德森、巴斯

本土球员:丛明晨、刘志轩、卫猛、孙锴祺、李晓旭、杨鸣、贺天举、赵继伟、郭旭、郭艾伦、钟诚、韩德君、刘大为、张宗睿、赵率舟。

转入:钟诚(从吉林长期交流)、赵率舟(从广州租借回归)、刘大为与张宗睿(青年队上调)

转出:廉明、柴长易(赴吉林长期交流)、高诗岩(赴吉林短期交流)

争冠热门辽宁男篮下个赛季还将以哈德森为核心,内线外援方面,辽宁放弃了连续在球队效力两个赛季的“白魔兽”兰多夫,选择与前NBA内线巴斯签约,巴斯进攻手段多样,如果竞技状态保持在一定水平,他将让强大的辽宁如虎添翼。

本土球员方面,辽篮罕见进行补强,他们与吉林达成协议,用柴长易、廉明和高诗岩3人交换钟诚,这其中钟诚将在辽宁男篮长期交流,柴长易和廉明也均为长期交流,高诗岩则为短期。钟诚曾是吉林男篮的本土王牌,加盟辽宁之后他将补强球队内线实力。除此之外,辽宁为了应对贺天举的伤病,还从广州召回了小将赵率舟。

深圳

主教练:吴庆龙

外援:朗福德、萨林杰、兰佩(受伤,留用)

本土球员:何忠勉、刘春庆、卢艺文、孟铎、张凯、沈梓捷、邱彪、郭晓鹏、容子峰、李想、白昊天、韩驭丰、王昱尧、于德豪、李慕豪、杨林祎、顾全。

转入:郭晓鹏、白昊天、李想、韩驭丰(青年队上调)、卢艺文(浙江)、王昱尧(选秀)

转出:罗汉琛(上海)、代怀博(吉林)、赵捷(青岛)、刘博(北控)、王薪凯(广东)、冯祺与刘春庆(未注册)

上赛季杀进4强的深圳男篮休赛期遭遇的最大变化是主帅的被动更换,由于原主教练王建军在一项邀请赛中率队退赛,篮协对其实行了禁赛一年的处罚,而接过深圳教鞭的是名帅吴庆龙;球员方面,深圳外线外援选择了上赛季欧冠得分王的基斯-朗福德,他被誉为“欧洲联赛最强美国人”,上赛季场均为喀山尤尼克斯队拿到21.8分。内线外援方面,深圳与波兰内线马齐-兰佩续约,不过尴尬的是,兰佩目前出现伤病问题,深圳火线签约前凯尔特人内线萨林杰,两人都将留在球队对内线外援环节提供保障。

除了外援之外,深圳的本土球员也流动多多,罗汉琛加盟上海,代怀博加盟吉林,赵捷则转战青岛,刘博和王薪凯则分别加盟北控和广东。这其中,赵捷、代怀博、罗汉琛都是球队轮换阵容中的球员,他们的离开势必对球队实力造成影响。为了弥补球队本土阵容上的损失,深圳从青年队调入郭晓鹏和白昊天两名潜力新星,同时在选秀中得到王昱尧。

四川

主教练:杨学增

外援:富兰克林、哈达迪

本土球员:侯天一、刘炜、孟达、陈辰、李柯七、杨越、吴楠、左朕年、陈晓东、王政博、张瀚月、钟一帆、徐煜峰、赵杭、黄荣奇。

转入:王政博(新疆)、徐煜峰(从山东租借)、赵杭(浙江)、候天一、张翰月、钟一帆与黄荣奇(青年队上调)

转出:张春军、王汝恒(山东)、蔡晨(福建)、徐韬(离队)、贺晓彬与许周顺(未注册)

2015-16赛季CBA联赛总冠军四川男篮,休赛期变动很大。外援方面他们留下了“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外线外援则敲定了CBA“三双王”富兰克林,富兰克林上赛季场均可以拿到33.6分、10.3个篮板和8.8次助攻,是联赛最强外援之一,他将依靠个人能力给四川阵容带来补强。

此前的夺冠功臣张春军和王汝恒下个赛季都将回归家乡球队山东,内线轮换蔡晨则加盟福建。在内援引进方面,四川男篮从山东租借到徐煜峰,今夏曾得到国家队垂青的新疆后卫王政博下个赛季也将加盟球队。值得一提的是,球队内线徐韬离队,但他却并未出现在任何一支球队的新赛季注册名单中,此前曾盛传他将加盟广东。

山东

主教练:凯撒

外援:劳森、莫泰尤纳斯

本土球员:丁彦雨航、张春军、张辉、文雁行、李林、李泓翰、潘宁、焦海龙、王汝恒、睢冉、贾诚、陶汉林、吴轲、张庆鹏、朱荣振。

转入:张春军与王汝恒(四川)、张庆鹏(北京)、朱荣振(青年队上调)

转出:许家晗(青岛)、杨力(同曦)、李敬宇(山西)、徐煜峰(租借四川)、刘冠岑(租借山西)、曹振华(退役)

志在冲冠的山东男篮休赛期连引强援,外援方面他们签约了前火箭组合泰-劳森和莫泰尤纳斯的超级组合,本土球员引进工作同样有所斩获,此前帮助四川男篮夺得总冠军的张春军和王汝恒都将来投,除此之外,老将张庆鹏则从北京转会而来,上个赛季,已经36岁高龄的张庆鹏仍有场均9.7分的贡献,他将在山东外线发挥余热。内线方面,青年队国手朱荣振上调一队,新赛季表现值得期待。同时山东也有多位本土球员转出,其中轮换阵容中的许家晗、杨力和李敬宇都将转投他队,小将徐煜峰则被租借到四川。

CBA转会报告:京粤大换血 辽宁本土罕见补强

刘晓宇与常林加盟北京

北京

主教练:雅尼斯

外援:阿隆-杰克逊、贾斯汀-汉密尔顿、莫里斯(仍有合同,留队)

本土球员:刘晓宇、常林、吉喆、张卓、张才仁、张松涛、方硕、朱彦西、段江鹏、段鸿瑞、王旭、王鑫磊、王骁辉、翟晓川、赵梓壹、塔瑞克-加尼尤(丘天)。

转入:刘晓宇(上海)、常林(肯帝亚)、塔瑞克-加尼尤(丘天)(青年队上调)

转出:孙悦(伤病,休战一年)、张庆鹏(山东)、李伟与张玉(未注册)

上赛季战绩不佳的北京男篮休赛期进行了大换血,新赛季的主帅、外援全部更换,希腊人雅尼斯顶替闵鹿蕾担任球队主帅。外线外援方面,北京男篮选择了欧洲联赛的阿隆-杰克逊,上赛季效力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他,场均数据仅为7.6分、3.6次助攻。内线外援北京则引进了上赛季效力于篮网的白人内线汉密尔顿,上赛季他场均为篮网拿到6.9分、4.1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功勋外援莫里斯由于合同未到期,下个赛季将继续留队,但是何时能上场却是未知。

本土球员方面,北京得到顶级后卫刘晓宇,并且从肯帝亚召回租借三个赛季的常林,刘晓宇和常林都是目前中国男篮双国家队的成员,他们的到来将会提升北京本土阵容实力。此外,今年夏天备受关注混血内线塔瑞克•加尼尤(丘天)也已经从青年队上调,他有望弥补球队内线多年来的不足。转出方面,球队外线本土两大主力孙悦和张庆鹏则不会出现在下个赛季北京的阵容当中,孙悦是因为伤病休战一年,张庆鹏则是转投了山东。

江苏肯帝亚

主教练:贝西洛维奇

外援:马尚-布鲁克斯、拉杜利察

本土球员:常亚松、李原宇、柳伟、曹飞、陈磊、戎浩峰、史鸿飞、吴冠希、张有为、张嘉毅、刘亚晖、吴俣成、刘磊、易立、侯逸凡。

转入:吴冠希(上海)、史鸿飞(广州,与衡艺丰交换)、吴俣成(青年队上调)、刘磊(选秀)

转出:常林(北京)、衡艺丰(肯帝亚,与史鸿飞交换)、于翔(NBL拉萨)、胡雪峰(退役)、徐子阳(未注册)

外援方面,江苏肯帝亚与球队核心“得分机器”马尚-布鲁克斯续约。内线外援则选择了此前曾在山东效力的欧洲内线拉杜利察,塞尔维亚人2014-15赛季效力于山东男篮,场均能够拿到18.3分和9.1个篮板。

本土球员肯帝亚也有所动作,上海内线吴冠希加盟球队,他上赛季场均为上海贡献3.4分和2.2个篮板。此外,广州男篮用史鸿飞和转会费与江苏肯帝亚交易了衡艺丰,史鸿飞身高1米83,上赛季场均能够为广州拿到4.5分和1.4次助攻。老将胡雪峰则正式退役,专心执教球队。

天津

主教练:徐贵军

外援:杰特、霍尔曼

本土球员:于刚、孟祥龙、张智涵、张骥、徐磊、时德帅、李荣培、高森堡、韩博林、刘伟、史仪、田垒、张晓阳、田野、金鑫、陈卓。

转入:陈卓(青年队上调)

转出:张楠(退役)、王英亮(未注册)

外援方面,天津男篮新赛季留用了球队外线核心杰特,杰特上个赛季场均为天津贡献27.6分、4.9个篮板和7.9次助攻。内线外援天津则选择了另一位CBA“老熟人”霍尔曼,霍尔曼此前在广厦效力过三个赛季,是一名攻守兼备的内线球员。本土球员方面,天津队最大的损失是老将张楠的退役。

青岛

主教练:巩晓彬

外援:吉布森、特伦斯-琼斯

本土球员:刘书楠、苏伟、宗赞、丁皓然、刁成灏、张涵钧、田嘉夫、孙杰、王庆明、张骋宇、刘鸿博、许家晗、赵捷、张昊、高尚、单梓桐。

转入:赵捷(深圳)、许家晗(山东)、高尚(从广东租借)、刘鸿博(选秀)、张昊与单梓桐(青年队上调)

转出:杨庚霖(北控)、张耀仁与辛华骏(NBL江淮)、曾繁日(广东,正式转会)、孟令源(上海)、孙鐿滔(未注册)

志在冲击季后赛的青岛男篮休赛期继续秣马厉兵,他们请回了此前曾在球队效力过的得分强人吉布森,吉布森在2015-16赛季为青岛效力,他场均能够拿到42分、6.7个篮板和5.7次助攻,是CBA史上第一位场均得分超过40分的得分王。内线外援青岛男篮则引进前火箭内线特伦斯-琼斯,正值当打之年的琼斯上赛季效力于鹈鹕雄鹿,他很有可能成为CBA又一位内线杀器。

本土球员方面,青岛则是在锋线和后卫线上都有补强。锋线上两大实力派赵捷和高尚来投,后卫线则签下了连续在山东男篮效力了5个赛季的许家晗。

CBA转会报告:京粤大换血 辽宁本土罕见补强

斯科拉加盟山西

山西

主教练:杨文海

外援:詹宁斯、斯科拉

本土球员:沙威剑、任骏威、原帅、张学文、张泽龙、曾令旭、王洪、王磊、葛昭宝、闫鹏飞、侯兴宇、班铎、邢志强、刘冠岑、李敬宇、王重阳、李旭。

转入:李敬宇(山东)、刘冠岑(从山东租借)、王重阳、李旭与沙威剑(青年队上调)、班铎(选秀)

转出:罗智(上海)、田桂森(租借福建)、赵柏杨(未注册)

山西男篮引进了姚明前队友斯科拉,现年37岁的阿根廷老将已经在NBA效力了10个赛季,其中有5年为火箭出战,上赛季他一共为篮网出战36场,场均能够拿到5.1分和3.9个篮板。外线外援方面,山西则选择了前NBA球星詹宁斯,这样的一对外援组合也必将受到关注。

本土球员方面,老将罗智加盟上海,田桂森则被租借到福建。球队最大收获是从山东得到了投手李敬宇,李敬宇已经连续在山东效力8个赛季,上赛季他场均得到9.1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是本土最好的射手之一。

吉林

主教练:金容植(韩国)

外援:韦弗、兰德里

本土球员:代怀博、刘天意、姚天一、崔晋铭、张彪、李安、王镤、郭金林、廉明、张锦、柴长易、高诗岩、蔡李龙、耿铭旸。

转入:代怀博(深圳) 、廉明与柴长易(从辽宁长期交流) 、高诗岩(从辽宁短期交流)、耿铭旸(青年队上调)、张锦(选秀)

转出:钟诚(长期交流去辽宁)、张东阳、金明、梁程与肖剑(未注册)

上赛季结束之后,吉林男篮放弃与前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续约,韩国人金荣植则成为邓华德的继任者。吉林男篮新赛季的外援选择了“前火箭组合”,韦弗和兰德里加盟球队,两位球员均已年过三十,竞技状态保持如何还需要比赛检验。

本土球员方面,吉林男篮送出钟诚去辽宁,得到柴长易、廉明和高诗岩3名球员,同时还从深圳男篮引进了代怀博。代怀博是上赛季深圳男篮的重要轮换球员,场均出战16.8分钟,能够为球队贡献6.2分、2.6个篮板。

福建

主教练:范斌

外援:拉斯-史密斯、克里斯蒂安-伍德

本土球员:周启新、孙喆、李江淮、王哲林、王增杰、谢亚财、赵泰隆、郭磊、黄毅超、何重达、蔡晨、陈林坚、杨凯、孙椿棚、王润锋、胡珑贸、田桂森。

转入:蔡晨(四川)、何重达(北控)、田桂森(从山西租借)、杨凯(选秀)

转出:无

福建男篮的新帅是前国奥主帅范斌,这是他第一次执教CBA球队,外援方面,福建与NBL得分狂人拉斯-史密斯签约,他曾在本赛季的NBL联赛中砍下过单场81分、常规赛场均60分的神迹。内线外援福建则选择了前黄蜂内线克里斯蒂安-伍德。

本土球员,福建有引进了4名球员,并且没有人才流失。蔡晨和田桂森都是各自球队轮换球员,他们的到来将提升福建的阵容厚度。

浙江

主教练:刘维伟

顾问:蒋兴权

外援:索尼-维姆斯、贾内尔-斯托克斯

本土球员:夏钰博、江凯、赖俊豪、张大宇、张永鹏、陆文博、李宗翰、程帅澎、刘泽一、李耀强、王弈博、吴前、付磊、张正昕、惠龙儿、张家丰。

转入:惠龙儿(选秀)、程帅澎、刘泽一、李耀强、王弈博、付磊、张家丰(青年队上调)

转出:刘丰搏(租借回归新疆)、卢艺文(深圳)、赵杭(四川)、唐海与邓愈鑫(未注册)

浙江男篮引进了中国篮坛殿堂级教练蒋兴权作为球队顾问,意在调教球队的年轻球员。外援引进方面,他们与上赛季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维姆斯签约,现年31岁的维姆斯上赛季效力于以色列联赛的特拉维夫马卡比队,场均能够拿到11.6分、3.3个篮板和3.4次助攻。内线外援斯托克斯则是一名NBA边缘人,他上赛季一共只为掘金出战过两场比赛。

本土球员方面,浙江从青年队上调了大批年轻球员,并在选秀中得到了“香港邓肯”惠龙儿。同时,队内刘丰搏结束租借返回新疆队。

CBA转会报告:京粤大换血 辽宁本土罕见补强

马布里加盟北控

北控

主教练:丁伟

外援:马布里、兰多夫、阿巴斯(亚外)

本土球员:刘哲男、夏宇彤、王征、贺希宁、贾俊龙、许梦君、杨敬敏、王梓旭、李雪松、刘博、宋康明、于梁、滕贺麒、于澍龙、杨庚霖、景浩扬。

转入:王征(广厦)、杨庚霖(青岛)、刘博(深圳)、于澍龙(自由球员)、许梦君与景浩扬(青年队上调)、王梓旭(选秀)

转出:何重达(福建)、张翌星(同曦)、孙伟博、刘大鹏、孙贺男、王振宇、车昊(未注册)

北控男篮可谓是休赛期外界关注度颇高的一支球队,他们选择与北京男篮功勋外援马布里签约,已经年满40岁的马布里曾帮助北京男篮夺取3座总冠军奖杯,下个赛季他将在同城球队“倒戈旧主”。内线外援北控男篮则选择了连续在辽宁效力两个赛季的兰多夫,兰多夫上赛季场均为辽宁贡献18.4分和9.8个篮板。北控男篮下个赛季的表现将值得期待,除了敲定马布里和兰多夫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之外,他们还与“约旦野兽”阿巴斯签约,组成了强力的三外援组合。

本土球员方面,北控男篮从广厦引进了身高达到2米21的中锋王征,从青岛引进内线老将杨庚霖,又在自由球员市场签约了前国家队后卫于澍龙,加之刘博和王梓旭两位年轻球员,北控休赛期的本土新援达到5名。在球队效力两个赛季的何重达下个赛季将转投福建。

同曦

主教练:杨忠

外援:琼斯、JJ-希克森、巴赫拉米(亚外)

转入:杨力(山东)、张翌星(北控)、何敬佳(新疆)、周仪翔(中国台北,选秀)、乔文瀚(选秀)、王睿(青年队上调)

转出:马壮(退役)、范成林、张韩、边赛远(未注册)

同曦选择了拥有CBA出战经验的外援组合,多米尼克-琼斯将成为同曦男篮下个赛季的进攻核心,上赛季琼斯在青岛效力,场均贡献30.4分、8.3个篮板、6.2次助攻和1.6次抢断,将与琼斯成为搭档的是前骑士内线JJ-希克森,他上赛季效力于福建男篮,也是他在CBA联赛征战的第一个赛季,他场均能够拿到24.4分和13.4个篮板,亚洲外援方面,同曦与伊朗前锋巴赫拉米签约,琼斯、希克森和巴赫拉米的外援组合实力不容小觑。

本土球员方面,同曦在选秀大会上得到了有着“台北勒布朗”之称的周仪翔,周仪翔目前是中国台北阵中核心人物之一,他在CBA赛场的表现值得期待。此外,同曦还从山东得到外线老将杨力,补强球队后场实力。

广州

主教练:崔万军

外援:凯尔-福格、泰勒-汉斯布鲁、桑尼(亚外)

本土球员:史俊、张帆、王玥、罗旭东、范子铭、衡艺丰、谷玥灼、郑准、郭凯、鞠明欣、陈盈骏、朱旭航、骆永轩、刘子豪、张晓磊。

转入:罗旭东(新疆)、衡艺丰(肯帝亚,与史鸿飞交换)、陈盈骏(中国台北,选秀)、骆永轩(青年队上调)

转出:李学林(新疆)、史鸿飞(肯帝亚,与衡艺丰交换)、赵率舟(租借回归辽宁)

上赛季战绩不佳的广州男篮休赛期动作不小,他们签约本土名帅崔万军执掌球队。外线外援方面,广州选择了上赛季效力于西甲联赛马拉加的凯尔-福格,凯尔-福格在上个赛季率领球队获得了2017年欧洲篮球杯冠军,内线外援广州则选择了在NBA中担任蓝领球员的泰勒-汉斯布鲁,在近日广州与奇才进行的季前赛中,汉斯布鲁砍下29分11篮板,亚洲外援方面,广州签约了有着“巴勒斯坦乔丹”之称的桑尼-萨卡基尼,桑尼上赛季效力于天津男篮,场均能够拿到24分、13.3个篮板,他的加盟将提升广州男篮的内线实力。

本土球员方面,广州男篮用史鸿飞和转会费从江苏肯帝亚交易到了希望之星衡艺丰,同时还在选秀大会上挑中宝岛后卫陈盈骏作为状元,除此之外,他们还从新疆挖来后卫罗旭东,他们的到来都将补强球队后场实力。除了史鸿飞的转出,已经在以租借形式在球队效力两个赛季的赵率舟,将于下个赛季回归辽宁。

八一

主教练:阿的江

球员名单:阿尔斯兰、曹岩、德勒黑、付豪、雷蒙、李天戈、刘航初、罗凯文、缪光旸、宁鸿宇、田宇翔、王俊霖、许钟豪、余晨、张祖铭、邹雨宸

转入:无

转出:韩硕(离队)

八一男篮后场核心韩硕今夏离队,但目前的去处并未敲定,基本确定无缘新赛季。韩硕自2010-11赛季转会八一男篮,共为八一队效力7年。上赛季韩硕场均上场30.2分钟,得到13.5分4.3篮板3.6助攻。除此之外,八一队再无任何人员变动,他们依旧是所有球队中变化最小的球队。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