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新赛季最可能出现的纪录:企鹅创三冠王朝

腾讯体育讯 NHL新赛季可能被打破的历史纪录

腾讯体育讯-2017-18赛季NHL常规赛还有2天就将拉开战幕,目前所有31支球队的季前赛都已经全部结束,最终的出场名单将很快决定。一切都预示着新赛季的开始,而在这个NHL第100个赛季里,又会有哪些纪录可能被刷新呢?

NHL新赛季最可能出现的纪录:企鹅创三冠王朝

1、安德鲁-考格利亚诺铁人纪录

目前担任阿纳海姆小鸭二组左翼的安德鲁-考格里亚诺目前已经连续出战了786场常规赛,自从2007-08赛季从埃德蒙顿油人队出道已来,他还从没有缺阵过一场比赛,如果不是12-13赛季的缩水,他可能已经连续出场了820场比赛。786场连续出场在NHL历史上排名第4,虽然考格里亚诺下赛季全勤也不能让自己在这份榜单上的名次得到提前,不过在竞争更加激烈,比赛密度更高的现代NHL,考格里亚诺的这个成绩依然非常了不起,而且只要他之后两个赛季依旧能全勤,那么他的连续出场纪录将来到950场,仅次于历史纪录保持者道格-贾维斯的964场。

NHL新赛季最可能出现的纪录:企鹅创三冠王朝

2、纳什维尔掠夺者两大后卫同时提名最佳后卫

联盟了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同队两大后卫同时提名最佳后卫候选的情况,这个纪录有可能在下赛季被开先河吗?上赛季在斯坦利杯总决赛中折戟的纳什维尔掠夺者有希望成为第一个达成这一壮举的球队,他们阵中拥有四大后卫,其中P.K.-苏班和罗曼-尤西更是翘楚,前者是2012-13赛季联盟最佳后卫得主,最近几年表现同样精彩,而尤西则在夏天被球队任命为队长,上赛季两人因伤错过了多场比赛,因此在最佳后卫的提名中落了下风,这个赛季他们将卷土重来。

NHL新赛季最可能出现的纪录:企鹅创三冠王朝

3、匹兹堡企鹅三连冠

拥有西尼-克罗斯比和叶夫盖尼-马尔金两大中锋的匹兹堡企鹅队是硬工资帽时代第一支完成卫冕斯坦利杯冠军的球队,新赛季球队的阵容依旧完整,拿下三连冠也是很有可能的事情,一旦达成,他们将成为上世纪80年代初期的纽约岛人队之后第一支完成三连冠的球队。

NHL新赛季最可能出现的纪录:企鹅创三冠王朝

4、康纳-麦克戴维德背靠背MVP

虽然还不到21岁,但麦克戴维德新赛季的表现已经被众人所看好,无论是在得分榜和最有价值球员的排名,以及权威媒体评出的联盟最佳球员候选中,他都超过了克罗斯比,如果麦克戴维德能够卫冕常规赛MVP,他将成为自从07-08和08-09的阿莱克斯-奥维契金之后第一位卫冕常规赛MVP的球员,此外,他也将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完成卫冕MVP壮举的球员,这个纪录在他身前的只有韦恩-格雷茨基了,“大帝”卫冕MVP的时候还不到21岁。

5、超级门将出现

现在的NHL场均进球率普遍下降,虽然在近几年这个势头有所缓和,但超级门将们的出现依旧让球员们刷分的可能性大幅下降。在联盟历史上,赢得最佳门将的球员在当年的平均扑救率最高位波士顿棕熊队的蒂姆-托马斯在2011年作出的93.8%,今年第一个扑救率超过94.0%的最佳门将会诞生么?蒙特利尔加拿大人的凯瑞-普莱斯,华盛顿首都人的布雷登-霍特比,哥伦布蓝衣队的谢尔盖-鲍勃洛夫斯基都极有可能创造这一历史。

6、多名球员得到100分

很长时间以来,只要有球员能得到100分,那么他就基本锁定了这个赛季的得分王,上一次联盟出现两名球员得到100分以上还要追溯到2009-10赛季,14-15赛季甚至都没有球员得到90分。而这个情况到了17-18赛季将极有可能被打破,麦克戴维德与克罗斯比两大绝世高手将展开大斗法,新老球王的正面对决将成为这个赛季的主旋律。

7、多名50球员攻入50球

自从2011-12赛季的马尔金和坦帕湾闪电队的史蒂芬-斯坦克斯分别攻入50球和60球以来,联盟一直没有出现两名球员攻入50球以上的情况,上个赛季奥维契金的低迷,让人唏嘘不已。不过这个赛季这位顶级射手势必将卷土重来,克罗斯比在进球榜上同样不甘人后,而上赛季表现神勇的多伦多枫叶的奥斯顿-马修斯和温尼伯喷气机的帕特里克-莱尼都极有可能突破50球大关。

8、联盟历史上第二位后卫得分王

历史上只有1名球员曾经以后卫的身份拿下得分王,他就是波士顿棕熊传奇后卫鲍比-奥尔,这个赛季如果不出意料,后卫的得分榜依旧是上赛季最佳后卫布伦特-伯恩斯和渥太华参议员队长埃里克-卡尔森之间的较量。上个赛季伯恩斯在82场比赛中得到了恐怖的76分,而卡尔森也不遑多让,如果他们身前的几名前锋出现伤病或者状态下滑的情况,那么这两人中的一人拿下得分王也并非没有可能的事情。

(理夏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