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失利新季堪忧?不!新疆仍是CBA争冠大热

亚冠失利新季堪忧?不!新疆仍是CBA争冠大热

新疆仍是CBA夺冠大热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59-88,新疆在决赛中惨败黎巴嫩阿尔利雅得,无缘卫冕。对于新疆而言,小组赛与决赛与阿尔利雅得对战两场,分别输了30分与29分,从场面来看,确实难看了一点。

不过话说回来,考虑到阿尔利雅得本身就具备CBA里顶级球队的实力,新疆被对手连续摁住摩擦,倒也并不意外。毕竟与阿尔利雅得拥有多位黎巴嫩国手,以及双外援相比,新疆在本次男篮亚冠中,大多数时间都以单外援亚当斯出战。

很显然,以布拉切目前“球形闪电”式的体型与身体状况,并不适合比赛,因此接下去新疆急需布拉切减掉多余的赘肉,让自己恢复到比赛状态。毕竟有了布拉切,新疆才是一支完整的球队。尤其是在周琦前往火箭追梦后,布拉切之于新疆内线而言,作用举足轻重。

而另一方面,阿不都沙拉木的意外受伤,给予新疆的豪华锋线很大的打击。今年夏天,这位俊朗的新疆后生在国家队里的表现相当出色,回到新疆后,也逐渐逐渐挑起重任。因此他的意外受伤,无形之中同样削弱了新疆的实力。

因此如若抛出这么一个问题:新赛季的新疆是否仍具备争冠实力?答案必然是一个字:是。

周琦离去,必然意味着新疆内线被大大削弱,但阿不都沙拉木的崛起,意味着球队本就豪华的锋线,将得到继续补强。而亚当斯与布拉切被双双留用,意味着新疆新赛季将无需任何时间进行磨合。

至于新疆的对手,排除那些意外的黑马,无非就是辽宁、山东、广厦与广东四家。辽宁自不必说,全运会夺冠后,全队厉兵秣马,就待新赛季拉开帷幕。广东休赛期进行了大量的人员调整,上赛季的双外援斯隆与布泽尔全部被摒弃,主帅由杜锋换成了尤纳斯,朱芳雨则升任总经理,董瀚麟离队,陈江华退役……昔日的八冠王,几乎是在大换血。因此朱芳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便坦率的表示,新赛季广东的首要任务,是进入季后赛。

至于广厦与山东,前者虽坐拥胡金秋、赵岩昊与孙铭徽三少,但整体年龄还是太过年轻;倒是山东,在迎回丁彦雨航,引进张春军与王汝恒,并敲定劳森与莫泰尤纳斯这对双外援,实力提升不少。与卫冕冠军相比,纸面实力应在伯仲之间。

如此来看,哪怕周琦离去,哪怕男篮亚冠连续惨败黎巴嫩阿尔利雅得,新赛季的新疆,仍是争冠的大热球队。客观来看,以他们的硬实力来看,大致与辽宁、山东处于伯仲之间,略优于广东、广厦,领先其余球队。

这样的定位,有谁敢小觑新疆,又有谁敢不将他们视为争冠热门?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