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唯一安慰!亚当斯获MVP 如何用好他仍是难题

唯一安慰!亚当斯获MVP 如何用好他仍是难题

亚当斯亚冠MVP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2017年第26届亚冠今天进入决赛争夺,最终新疆以59-88不敌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未能复制上赛季的卫冕之路获得亚军,虽然球队失利,但新疆队小外援亚当斯依旧荣膺本届亚冠MVP,值得一提的是,上届亚冠的MVP同样产自亚军球队,当时,阿尔利雅得老将斯宾塞获得了这一荣誉。

亚冠MVP奖项是由FIBA官网评选得出,虽然在决赛中,亚当斯只打了半场比赛,拿到9分4个篮板3次助攻,但在本届亚冠7场比赛里,亚当斯场均能够拿到22分4.3次助攻,在得分榜上位列第4,在助攻榜上位列第3,23.4的效率值位列第3,是四强球队里效率值最高的人。

去年,新疆队在决赛中击败了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夺取冠军,当时亚当斯和布拉切双星闪耀,按正常道理来讲,两人中的一人理应荣膺MVP,但最终FIBA却将这一奖项颁给了亚军队的老将杜瓦里克-斯宾塞,FIBA的评选参照了综合因素,当时,斯宾塞已经34岁,但场均仍然能够拿到21.7分4.1个篮板4.3次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高达55%,效率值达到23.4,如此数据也配得上MVP荣誉。

实际上,不仅仅是亚冠,在今年男篮亚洲杯中,MVP奖项也并未颁给冠军队的澳大利亚球员,而是给了场均16.2分10.8个篮板6.5次助攻1.8次盖帽的哈达迪,显然,FIBA在评选这一奖项上更多是看重整个过程,而并非是单纯的唯结果论英雄。

亚当斯为何能够荣膺这一奖项?和新疆队缺兵少将的背景有着直接关系,虽然贵为东道主,但新疆的阵容却和上赛季有着巨大的差距,球队内线中流砥柱周琦已经转投火箭。在小组赛中,阿不都沙拉木又意外受伤,提前报销。大外援布拉切姗姗来迟,且因为体型肥胖,竞技状态和体能都未能达标,在本届亚冠中对球队的贡献寥寥无几,在这种不利情况下,亚当斯能够带队进入决赛,已经难能可贵。

但还原本届亚冠的过程,亚当斯的表现也并不能用完美来形容,论个人能力,亚当斯实力超群,决赛中的一个镜头即是证明,他运球后直突禁区,在三人的防守下将球打进,但同时,亚当斯又自带双刃剑属性,他在一些时刻容易头脑发热,此役,亚当斯在一次被对手绊倒后,又一度打起了“斗气球”,单打独斗的结果便是效率降低,球队整体配合被破坏。在决赛下半场,亚当斯并未出现在场上,一方面是那次撞击可能让他的身体受了点伤,为了保守起见,球队并未安排他登场,另外一方面,按照亚当斯本场的比赛模式,即便他登场,也难以力挽狂澜。

但不管怎样,能够收获MVP奖杯,对亚当斯也是一个肯定,这也是他继获得CBA总决赛MVP后,再度荣膺重要奖项。但本次亚冠无疑提前给新疆队敲响了警钟,新赛季,他们的CBA卫冕之路同样困难重重,如果想要继续复制奇迹,身为球队核心的亚当斯必须学会去扮演一个更成熟的领袖。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