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丁:明年继续冲NBA CBA赛季结束或寻短合同

小丁:明年继续冲NBA CBA赛季结束或寻短合同

丁彦雨航明年继续冲击NBA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丁彦雨航在NBA夏季联赛中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尽管曾有传闻表示,他可能留在NBA,但最终,小丁还是决定回到山东。不过,他的NBA之梦并未破碎,在接受央视《篮球公园》节目采访时,丁彦雨航亲口承认,他将在明年继续冲击NBA,甚至有望在本赛季CBA结束后就前往NBA寻求一份短合同。

丁彦雨航上周刚从美国特训归来,他已经和山东队会合,备战新赛季,在NBA夏季联赛上,丁彦雨航通过积极努力的态度以及出彩的表现赢得了球迷和小牛的认可,但他最终还是选择回到山东。

“还是觉得时机不够成熟吧,这是我第一年去NBA,很多地方和环节都不是很熟悉,但是小牛的诚意很好,我也很希望留在那边,但因为各种因素,可能打完这个赛季以后再去那边,看看有没有那种10天短合同,就是这么一步一步来,”丁彦雨航在谈到未能留在NBA时说道。

上赛季,丁彦雨航打出了现象级的一季,他场均轰下24.2分,曾4次拿到40+,带领缺兵少将的山东队杀入季后赛,凭借着火爆的表现,小丁不但收获了生涯首个常规赛MVP奖杯,也赢得了小牛的青睐,尽管小丁透露,有NBA球探前来观看过他的比赛,但能够获得小牛的邀约,还是让他感到很意外。“肯定比较意外了,毕竟没接触过NBA的邀请吧,也是受宠若惊吧,”丁彦雨航说道。

今年NBA夏季联赛,小丁代表小牛出战11场,场均拿到6.2分2.6个篮板,丁彦雨航也坦言,自己早早就已经开始特训,为夏季联赛做准备。“准备的时间比较早,我4月份就去了,虽然当时没有到小牛,但在美国也请过自己的教练,一直在调整自己的状态,在美国,你必须让自己融入到环境里,语言也非常重要。”

夏季联赛对阵凯尔特人一战,丁彦雨航的表现引得全场球迷高喊“MVP”,就连小牛老板库班也被他征服。“他在夏季联赛的表现很棒,他非常努力,能够投篮,球感很好,也喜欢挑战,球迷都非常喜欢他。”库班说道。

在谈到征服美国球迷时,小丁也坦言:“这种情况肯定是没想过的,我不知道美国有那么多人去认识和了解我,一方面很感动,另一方面觉得自己在美国的表现对不起这个称号,毕竟那边很多球员包括各个新秀能力都很强,自己并没有展现出那样的能力,这对自己也是个激励,或许现在有人可能是起哄,各种各样的想法都有,但我还是很感谢他们,我希望有一天能通过自己的实力去赢得他们的呼喊。”

作为丁彦雨航的好友兼队友,在美国疗伤的山东男篮后卫睢冉今夏一直陪着丁彦雨航,全程陪伴着他训练,在谈到丁彦雨航时,睢冉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他改观很大,我和他聊得比较多,我希望他有更高的舞台去展示自己,因为很多队员在CBA达到一定层次之后,很容易有一种骄傲自满的情绪,他需要这种平台,他需要看到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目标去够,对一个人来说,这是很重要的东西,如果没有目标,就很难有进步的空间。”

经历了夏天的历练,小丁新赛季又将会扬帆起航,他也表示:“先把目标调整好,要努力带队进入季后赛,然后再一场一场看。”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