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决赛死磕劲敌!新疆若亚冠卫冕将创三大历史

决赛死磕劲敌!新疆若亚冠卫冕将创三大历史

新疆再战阿尔利雅得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2017年第26届亚冠进入最后一天争夺,卫冕冠军新疆男篮再度闯入决赛,如果他们此番卫冕,将会创造三项纪录,成为首支蝉联这项赛事冠军的中国球队,第四支在亚冠实现卫冕的球队,同时使中国俱乐部的亚冠杯夺冠次数将增加到5次,靠亚军数超过伊朗,升至第一。

亚冠军最早创立于1981年,是亚篮联邀请亚洲各国联赛冠军俱乐部参赛的杯赛,前身是篮球亚俱杯,在2004年才更名为亚冠杯,至今已成功举办25届,算上本次新疆,中国八一队、辽宁队、广东队、北京奥神以及新疆男篮曾先后10次参加过该赛事,在前9次里,中国球队夺得4次冠军、4次亚军和1次季军的优异战绩。问鼎冠军的4支中国队伍分别是1981年的八一、1990年的辽宁、1998年的北京奥神以及2016年的新疆。

如果新疆队此番卫冕,他们将会成为首支蝉联这项赛事冠军的中国球队,同时成为第四支卫冕冠军的球队(此前黎巴嫩和伊朗共3支球队实现卫冕),同时,也使中国俱乐部在亚冠杯的成绩也将变成5冠4亚1季军,凭借着亚军的优势,超越伊朗俱乐部参赛球队(5冠2亚1季军),排名上升到第一位,但对于如今的新疆男篮而言,卫冕之路却荆棘密布。

在去年,新疆在决赛中击败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以不败战绩夺冠。本赛季,新疆是以双料冠军的身份参加,他们即是亚冠卫冕冠军,又是CBA新科冠军,但新疆队的卫冕之路并不容易,和去年相比,球队中少了禁区的中流砥柱周琦,在去年亚冠中,周琦场均能够拿到10.6分7.4个篮板1.1次助攻1.9次盖帽的数据,在攻守两端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在四分之一决赛加时险胜卡塔尔阿尔雷恩队的比赛里,周琦拿到23分12个篮板的数据,缺少这一点后,新疆队只能被迫改变打法,去提速,采用一大四小,在防守端,少了内线护筐者,外线球员的压力也变得更大。

其次,布拉切在小组赛末战才归队,由于休赛期身材走样,训练停滞,布拉切的体能和状态远远未能达到预定状态,作为上届亚冠奇兵以及新疆后起之秀,阿不都沙拉木在小组收官战中扭伤脚踝,提前报销,缺兵少将的局面让新疆队面临着极大的困难。

过程上,也和上届全胜局面不同,在小组赛,新疆就遭遇到强力的挑战,他们曾以73-103惨败黎巴嫩阿尔利雅得,仅在第三节,新疆便输掉了23分,第三节崩盘,他们全场让对手打出了55%的投篮命中率,无论攻守都全方位受制。

在半决赛对阵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的比赛里,新疆再度遭遇险情,他们在第三节一度落后两位数,但最终依靠全华班的变阵,神奇将比分扳回,最终完成逆转。

决赛,新疆再度碰到了“死敌”阿尔利雅得,该队拥有本届亚冠最强阵容,先发五虎由丹尼尔斯、海达尔、杜比、萨乌德和阿拉基组成,杜比是曾经CBA中赫赫有名的75分先生,他今年转投利雅得,大大增加了该队的实力,而海达尔、萨乌德和阿拉基都是黎巴嫩国家队主力成员,这一战,对新疆而言,即是一场卫冕之战,又是复仇之战,正如新疆队长可兰白克所言:“上赛季,新疆能够在CBA夺冠,和亚冠的激励不无关系,新赛季的卫冕之旅也将会从亚冠开始,亚冠的成败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球队新赛季的表现。”

最后一战,新疆将士们也将会全力以赴,在创造历史的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够带着圆满的结果,为新赛季的CBA开创一个大好局面。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