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日NBA联合炮轰特朗普 这两点让他千夫所指

经过最近几个赛季的总决赛较量,骑士勇士已经成为一对死对头。哪怕在没有比赛的时候,两队球员在社交媒体上的互怼也屡见不鲜。要想这些血气方刚的球员和平共处,几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媒体日NBA联合炮轰特朗普 这两点让他千夫所指

但是偏偏就有人做到了,他不仅仅让勇士和骑士的球员教练站在同一阵线上,甚至让所有的NBA球员都团结在了一起。

他就是唐纳德-特朗普,美国第45任总统。

这究竟是这么回事呢?

【特朗普开启怼天怼地模式】

媒体日NBA联合炮轰特朗普 这两点让他千夫所指

特朗普自从上任以来,已经将自己和媒体,演艺圈的关系搞的一团糟。而自从9月23日以来,特朗普再度开启怼天怼地怼空气模式,这次他的矛头瞄准了体育明星。

9月23日特朗普发表推文,要求美国橄榄球联盟(NFL)球队老板解雇一批对国歌不敬的球员。原因是自去年以来,一些NFL球员在演奏美国国歌时拒绝起立,单膝跪地,以抗议种族歧视和种族滥用暴力。

在这番言论被橄榄球球员和NFL官方集体抨击后,特朗普不以为意,在掀起骂战不超过24小时的时间里,又将战火转移到NBA球星身上。由于库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将不会前往白宫,特朗普脆弱的神经又受到挑战。9月24日特朗普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去白宫接受接见对总冠军应该是莫大的荣誉,斯蒂芬-库里在犹豫,所以邀请卡撤回!”

这种做法如果放在一般人身上无可厚非,毕竟谁都有脾气,偶尔发发火,使使小性子,大家都可以理解。但是这种做法出现在美国总统身上,特朗普立刻变为众多NBA球星的众矢之的。

【这一刻NBA没有对手 他们的敌人是总统】

媒体日NBA联合炮轰特朗普 这两点让他千夫所指

在了解到特朗普的这番言论后,库里率先发声,表示自己不太理解特朗普为什么要发推针对自己。一石激起千层浪,像特朗普这样让NBA上下团结一心,甚至抱团对抗的情况,的确不多见。

NBA新老几代扛把子巨星的言论,足以代表绝大多数超级巨星的想法。

詹姆斯抛开自己和库里之间的恩怨,第一时间发文力挺库里:“人家斯蒂芬-库里都已经说了他不会去。这时候哪里还有什么邀请。白宫行一直是一个极大的荣耀,但那是特朗普上台之前的事情了。”

在特朗普的挑衅面前,韦斯特布鲁克和杜兰特的恩怨那都不是事儿,韦少称:“在我看来,他的言论令我非常愤怒。雷霆非常尊敬美国国旗与国歌,但我们会讨论球队对特朗普的抗议形式。”

杜兰特则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从未想过要去白宫。我只是不赞同我们的现任总统。我不赞同他所信奉的东西。”

科比也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单单他一个人的名字就造成分离与愤怒,而他的言论又激发不和与憎恶。”

魔术师约翰逊则明确了自己的立场:“我支持NBA总冠军金州勇士队、他们的老板、球员和球迷们。”

就连已经从劳方成为资方,成为夏洛特黄蜂老板的乔丹也说:“我支持所有那些希望可以行使言论自由权利的人。”

超级巨星们已然抱团,NBA官方当然也不会落下。NBA主席萧华就特朗普的这次撤回邀请事件发表了官方声明,立场鲜明的站在了球员的这边:“我曾支持球队拜访白宫,并曾认为这是一个让球员们和总统直接分享各自看法的难得的机会。我很失望的是,这再也不会发生了。更重要的是,我对于我们的球员们在他们的社区中扮演着积极的角色、继续对极其重要的事情而发表自己的看法而感到自豪。”

在特朗普旗帜鲜明的挑衅面前,NBA的球员已经不是场上的对手,而是一致对外的兄弟。

【八方云动 全NBA联合炮轰特朗普】

媒体日NBA联合炮轰特朗普 这两点让他千夫所指

特朗普的这番话的确触犯了众怒,恰逢NBA每年一度的媒体日,又刚好几位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美国媒体同行一直向NBA球员提出这方面的问题。结果造成的结果就是,整个NBA团结在一起,对特朗普进行了联合炮轰。

有高深如波波维奇,大玩文字艺术的:“我不想评论,但是对我们的球队而言,每个人有权利去表达他们的想法,做他们想做的事情。我们全力支持并尊重球员想做的,不管发生什么,不会责备我的球员。我现在在想那些给特朗普投票的人,他们的道德观行为准则在哪里,如果他们有那么一点点的道德底线,如果他们考虑过特朗普对其他种族人群的待遇的时候,我想他们可能有别的选择。”

不愧是人老成精,这一手指桑骂槐玩的漂亮。

有冷嘲热讽如德雷蒙德-格林:“特朗普的地位非常高,我敢肯定他是全美国地位最高的人,甚至也可能是全世界地位最高的人。斯蒂芬,你做到了。(全场大笑)有几个人的全名会被美国总统在推特上提到呢?”

有直截了当如奇才双枪。比尔这边刚说完:“在我看来,你(特朗普)就是一个小丑。”沃尔就在旁边帮腔:“我不喜欢特朗普所说的,我不尊敬他,我觉得你不能去胡乱干涉别人怎么做,这世界上又更值得让我们去关心的事情。”

还有妙语如珠,炮轰不带脏字的。勇士前锋韦斯特这样说:“我认为特朗普已经成为了美国最大的一面镜子。”而罗宾-洛佩斯则表示:“别担心勇士,几个月后可能特朗普自己都不能进入白宫了。”

也有一顶大帽子直接扣上去的两位主帅。勇士主帅科尔说:“他在我们和他断开关系前和我们断开了关系。”灰熊主帅菲兹戴尔则称:“我永远和球员在一起,特朗普在试图分化球迷群体。”

当然,还有一群在美国生活的“老外”,他们站在篮球运动员的角度表达了对特朗普的不满。

勇士的格鲁吉亚球员帕楚里亚就说:“我已经造访过白宫了,不过是格鲁吉亚白宫。”

马刺的阿根廷球员吉诺比利则称:“我听说的美国是一个自由的国度,是一个自由言论的国家,你可以通过任何方式说出你任何的想法。”

这次,特朗普真是触了众怒。

【种族矛盾和经济利益 特朗普连踩俩雷】

媒体日NBA联合炮轰特朗普 这两点让他千夫所指

其实特朗普这次针对库里和NFL球员的言论,只是爆发矛盾的一个诱因。背后隐藏着的种族矛盾和对体育界经济利益的触动,才是引发球员集体炮轰的关键。

前段时间,美国弗吉尼亚州爆发种族骚乱,当时特朗普将对垒的双方各打五十大板,这种态度引发极大争议。特朗普也因此被扣上白人至上主义者的帽子。而这次特朗普怒怼的NFL和NBA联盟,都是黑人占据绝大多数的联盟。在这种敏感时期发表这种言论,很难让人不将几件事情联想到一起。根据最近的消息,勇士正在考虑新赛季去华盛顿打客场的时候参观国立非裔美国人历史和文化博物馆,如果此行真的确定,将是对特朗普言行的极大抗议。

光是种族矛盾已经够引发冲突了,偏偏特朗普还想动NBA经济利益的蛋糕。

在特朗普上任以来,他一直推行振兴“美国制造”,从而为美国本国公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此,他不惜宣布美国退出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而NBA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一直在推行国际化,并且已经初见成效,使NBA的整体价值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

“美国制造”vs国际化,直接造成了特朗普和NBA的对立立场。

不少NBA球星的赞助商,都因为“美国制造”而大大增加了制造成本,极有可能导致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下降,销量下滑。最终,0不仅仅是普通买家要付出更多支出,这些球星的代言收入也可能下降。由于制造成本增加而导致的推广活动减少,更有可能降低球员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这也是NBA官方和球员都不愿意看到的。

踩一个雷,就已经足以引发乱局,这次特朗普连踩俩雷,事情还真是不好收场。

【也许最尴尬的球员是他】

媒体日NBA联合炮轰特朗普 这两点让他千夫所指

火箭的媒体日上,有记者向留队的莱恩-安德森提问关于特朗普言论的问题。安德森谨慎的给出了一个相当官方的回答:“我们处在一个艰难的时期,政治和体育彼此联系太紧。对我自己而言,我想远离这些。我不想把政治扯到篮球上。我爱我的队友,我爱这个团队,我在这挣钱养家,我爱我火箭球员的身份,我没有什么多余的评论。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这很难弄明白,因为我不是一个政治家。我不觉得我应该站出来说话。那不是我的生活,我的生活就是好好打球,如今而言,我不想参与其中。”

在场记者的一番话解开了众人心里的疑惑,原来安德森是一个特朗普的支持者。

然而在整个联盟都瞄准特朗普开炮的时候,也许安德森这样的特朗普支持者才是NBA中最尴尬的球员。

媒体日NBA联合炮轰特朗普 这两点让他千夫所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媒体日NBA联合炮轰特朗普 这两点让他千夫所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