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德拉季奇:新科MVP不想当队长 欢迎韦德回家

天高云淡,风平浪静,飓风后的迈阿密终于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忙。媒体日当天的训练馆内各路记者们开怀畅谈,欢笑声不绝于耳, 人们的热情似乎已经感染了整个场馆,留下那被飓风破坏的屋顶在上空吱吱呜呜。

专访德拉季奇:新科MVP不想当队长 欢迎韦德回家

德拉季奇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在早先的发布会上,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对于球队的休赛季操作进行了评述,同时对于新赛季进行了展望。当提到德拉季奇的时候,斯波尔斯特拉不断表达出对于弟子的喜爱和高度赞扬,他认为当初韦德就是在为国家队出战后的赛季打出了职业生涯的巅峰表现,而如今德拉季奇正是在打出了欧洲最佳的表现后回到了球队,他相信德拉季奇在新赛季会更好的融入比赛,并且最终入选全明星。在发布会后,所有人聚集到了训练馆内等待着球员的出场,在等待的间隙我简短采访了一位迈阿密当地的知名记者,对于德拉季奇夏天出色表现的看法以及对于热火新赛季的展望。在问其对于德拉季奇欧洲杯出色的表现时,他回答道:“他打出了很有竞争性的比赛,并最终拿下了MVP,他的比赛是越打越好的,很开心他进入了最好的状态开始这个赛季。”

在问到其是否认为德拉季奇新赛季是否会成为更好的领导者,甚至队长时,他回答道:“当然可以,他在球队呆了3-4年,是球队的老球员,每个人都很尊敬他,他可以成为球队的另一个队长,但是真正的队长还是哈斯勒姆,他已经在球队15个赛季了。”

老大哥气质尽显,白边为他送水

千呼万唤始出来,当新科欧洲杯MVP德拉季奇进来的时候,几乎所有记者围了过去。“拿到MVP是什么感觉?”“对于新赛季有什么期待?”各种问题铺天盖地的一股脑抛向了这位新科欧洲杯MVP,而这位媒体眼中的好好先生耐心的一一做出回答。在经过漫长的征战后,这位斯洛文尼亚的英雄昨天才刚刚回到迈阿密这座城市,虽然脸上略带倦意,但这里的一切对于他来说还是一样的熟悉。“这大概是我经历过的本队球员变化最少的休赛期了”德拉季奇说到。热火在休赛期追求海沃德无果后,尽全力给出几份长约留下了上赛季的接近原班人马继续冲击季后赛,要知道在上个赛季的后半段,他们可是拿下了全联盟仅次于勇士的30-11的战绩,新的赛季季后赛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最低目标。在这个几乎是NBA有史以来最动荡的休赛期,联盟很多球队几乎换了半支球队的情况下,热火队却反其道而行之,成为了阵容最稳定的球队之一。

在德拉季奇刚进入场馆接受采访的时候,比他提前进入的詹姆斯-约翰逊立刻大喊一句“MVP”,然后立刻抱向了他。这位欧洲杯的新晋MVP的出色表现想必也都被队友们看在了眼里。在未见到德拉季奇时,我曾想过在拿到了MVP后,留起了胡须的德拉季奇的气质是否会变得更加强硬,霸气。但是出乎意料的是,他依然是那个谦谦君子,对待每一个记者的问题都微笑认真回答,把所有夺冠的功劳都归给了队友和教练。

当记者问到他关于这个动荡的休赛期的看法的时候,他说道:“当交易发生时的时候,总是让人感到惊喜的。现在雷霆有了安东尼和乔治,火箭有了保罗,这都是很大的改变。但是我还是更专注于我们的球队,我们会签哪些球员,选秀夜摘下哪名球员。我觉得我们休赛期做得很好,留下了所有成员,我们签下了奥利尼克,选了阿德巴约,这对于我们是很好的补充。”而被问到认为哪支球队获得了最大的提升时,他出人意料了说出了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名字,要知道凯尔特人已经是上赛季的东部第一名了。他认为他们有很好的球队文化,并且签下了很大牌的球星,注定会做出一番成绩。接着他还提到了雷霆和火箭,不过现在做出定论还为时尚早,需要时间来观察。在

群访过程中出现了温馨的一幕,在德拉季奇回答了一系列问题之后,怀特塞德贴心地拿来一瓶水递给了他。而我也观察到,在每一个球员进入训练场接受采访时都会先来拜访一下这位他们的“老大哥”,球队新赛季想要成功可是离不开这位MVP的掌舵。采访期间,每个队员见面后都会互相招呼嬉闹,而调皮的哈队更是玩起了理查德森的小辫子,球队的良好氛围和化学反应可见一斑。

专访德拉季奇:新科MVP不想当队长 欢迎韦德回家

德拉季奇已成热火“老大哥”

欢迎韦德回家,不想当队长

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当问到欧洲杯夺冠的感觉如何时,他回答道:“我们总是需要做出很多努力才能获得奖杯,代表人民和国家参赛的感觉很好,最终我们也笑到了最后。”

采访时看到他满脸的倦容打起了瞌睡,于是问其是否会参加训练营,还是想要得到一段时间的休息。“我更想和我的队友们在一起,我不觉得累,不我确实有些累因为我昨晚才飞回这里。但是身体上讲我不累,我已经准备好了,我现在有很好的身形,我没有任何问题参加训练营。”德拉季奇如是答道。而在问起其对于新赛季的预期时,他雄心满满地说:“我们当然是想要变得更好,进入季后赛是必须的,并且避免伤病,我一点也不害怕,因为这支队伍有很大的天赋并且我们努力工作,我知道我们可以做出很大的事业。我很期待新赛季,试着去拿下总冠军,为什么不呢。”

在问到夏季的新援奥利尼克时,他兴奋地说道:“他是一个很好的球员很适合球队,他能做很多事情,可以很好的挡拆,并且有投射能力,可以拉开空间,他传球也很好。我认为签下他对球队是一个很好的补充,现在我们就需要开始去培养化学反应了。”对于刚刚作为队长拿下MVP的德拉季奇,我试探性地问其是否愿意承担更多责任担任球队队长时,他回答道:“不会的,哈斯勒姆是真正的领导者,他是Mr.3&Mr.5。他是我们真正的队长,我们每个人都很仰仗他,大家都很开心他又和球队重新签订了合同,可以继续并肩作战。”

而在提到热火曾经的队魂韦德可能回归的传闻时,他表达了极大地欢迎:““那将会太好了,简直难以置信,这里是他的家,他在这里拿了三个冠军,征战了13个赛季,我希望他可以回来。这是他自己做决定,所以我们只能走着瞧了。”在采访的最后,我的搭档问其是否认为韦德已经是一个出色的三分手时,他边思索边回答道:“他是一个不错的三分射手,只是那不是他比赛的方式,他是一个擅长中距离的球员,喜欢挡拆突破。但是像你所说的,去年他增进了他的打法,他投中了很多三分球,当你能做到这个时,就可以拓展你的比赛方式。我知道他是一个多么努力的人,我们今年持续观望,也许他能射中更多的三分。”

在后来的照片拍摄中,与采访时的温文尔雅对比鲜明,那个在欧锦赛上的大杀四方的欧洲MVP又回来了。在摆拍的姿势中,他时而怒目而视,时而双手插胸目空一切,当他拿到篮球的那一刹那,脸孔瞬间严肃了起来,仿佛面对的不是照相机的拍摄,而是几天前对阵的强大的塞尔维亚队又或是西班牙队。在拍摄的最后,热火队的更衣室领袖哈斯勒姆更是和德拉季奇联手拍摄了一系列照片,更衣室领袖和球场领袖为记者们展示了热火新赛季的领导风采。在拍摄中,哈斯勒姆不断的对着德拉季奇耳语,帮助他摆出更好的姿势,而到最后更是抱着他一起离开视线从没有离开过半分,仿佛是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出息的真情流露。

在媒体日马上结束的最后一刻,刚刚结束激烈的欧洲杯征战,还在倒着时差的德拉季奇完成了所有预定的采访和拍摄。几乎最早进入训练场接受采访,又几乎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场,这样的热火新领袖,叫人怎么会不看好呢? 虽然蓄起了成熟的胡须,拿下了欧洲杯MVP,但是这些都没有改变他,他依然是那个大家眼中的“好好先生”。

(腾讯体育迈阿密特派员 刘洋/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