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赛中首次采用时空裂痕技术 WE悲剧可不重演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S7世界总决赛第三日在武汉继续打响,来自LMS赛区的HKA首局比赛“抗日”成功,在第二场对阵FB的比赛里,由于网络故障,启用了时空裂隙技术,这也是S赛中第一次采用该技术。

S赛中首次采用时空裂痕技术 WE悲剧可不重演

比赛中出现信号中断

关于时空裂隙技术,《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正式规则》9.4.3中写到:如果官方认定BUG非常严重而且可以被证实,并且该选手遵从暂停协议,那么受到不利影响的一方将可以选择重新开始。如果队伍接受,在时光断裂技术可以使用的情况下,官方将会尝试以时空断裂技术修复游戏。该技术也是在S7赛季首次提出并予以实际使用的。

在今日S7世界总决赛入围赛HKA与FB的比赛中出现网络故障,由于外部网络原因,本场比赛在41分钟左右被迫暂停,启用时空裂隙技术。经时空裂隙技术修复,比赛恢复到了41分08秒的时间。

根据拳头之前的一篇规则介绍来看,时空裂痕其实就是一个游戏重开机制,不过与全部推倒重来不同的是,时空裂痕会在比赛进行时,保存一段比赛的服务器录像。服务器收到的所有输入信息都会被记录下来。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可以用服务器录像来生成一场新的比赛,并且进行到时间轴的任意一个时间点上。然后,选手和观战人员可以与新的比赛连接,把游戏继续进行下去。

无独有偶,在2017年8月14日 LPL夏季赛EDG与Snake的比赛第一局进行到22分34秒时,EDG在抱团取得优势的情况下,选择了强开大龙。但随即厂长的挖掘机由于血量太少,被姿态的发条击杀。而Mouse的大树也被集火倒地,胜利的天平开始向Snake一方倾斜。就在这时,比赛却发生了暂停,随后官方给到的答复是因为游戏中出现非常严重的BUG,并启用‘时空断裂’技术还原比赛。经过测试,发现可恢复的最近时间点为22分25秒,经过双方沟通,裁定使用时空断裂恢复至22分25秒,比赛继续进行;2017年9月10日,北美冒泡赛第二轮,CLG以3-1战胜FLY。其中第二局,由于比赛出现了bug,紧急启动了时空裂隙技术。在比赛进行到31分钟时,CLG正在FLY中路高地塔前施加压力。经济、人头和塔数都是CLG小小占优。由于边线兵线压力较大,CLG准备撤退,这时HuHi的龙王突然只身冲进FLY野区,被凯南大住,并遭到击杀。看到HuHi的举动,解说表示出了疑惑“现在CLG有优势,HuHi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做”。比赛马上进入暂停,HuHi表示龙王的E技能出现了bug,他没办法主动中断飞行。经过长达20多分钟的暂停,裁判查出的确是游戏内bug,并向CLG提供了时空裂隙方案。CLG接受了这个方案,时光倒回至出现bug前的8秒钟左右,比赛恢复进行;在LCK区域选拔赛kt vs SSG的第二局,比赛进行到2分45秒时,由于Smeb的客户端出现异常,比赛暂停。经过长达20分钟的调试,双方同意使用“时空裂隙”技术,比赛恢复到出问题之前的时间点。

S2时,WE战队对阵CLG战队的四分之一决赛由于网络原因,拉锯战8小时,在加赛输给了CLG,止步8强。WE由于过多的战术被曝光,以及持续时间太久等原因最终失利。试想,当年S2时期的巅峰WE,如果当时也拥有时空裂隙战术,LPL是不是已经收获到了冠军奖杯?(在这次的事件中,第三局的比赛两次出现中断:一次是在开局15分钟后WE战队处于领先状态下发生的,另一次则是发生在游戏进行一小时后的团战高潮时刻,当时CLG占有优势。根据我过去几年观看电子竞技比赛的经验,在经历了一小时的蓄力并进入高潮阶段的时刻发生断线,这可能是在比赛中最令人心碎的情景)。(文/王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robinze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