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九年生涯加时赛竟无一胜绩 回顾龙哥苦涩往事

九年生涯加时赛竟无一胜绩 回顾龙哥苦涩往事

腾讯体育讯 加时赛,本方21码处,三档10码,骗黄旗专家阿隆-罗杰斯(Aaron Rodegrs)利用假开球口令诱使猛虎防守端锋迈克尔-约翰逊(Michael Joshnson)越位,赢得免费打机会。一番持球观察之后,罗杰斯送出长传找到了左侧边线跑出空档的外接手杰罗尼莫-埃里森(Geronimo Allison),后者面对跟进的两名防守球员闪转腾挪继续推进到猛虎7码线处。随着踢球手梅森-克罗斯比(Mason Crosby)的27码射门一蹴而就,罗杰斯也终于拿下了职业生涯的加时赛首胜!

加时赛首胜?是的,你没有看错。虽然赢过超级碗拿过两次常规赛MVP,但罗杰斯之前九年的首发生涯里加时赛七战皆墨,其中常规赛4次季后赛3次。对于这位联盟顶级四分卫来说,加时赛究竟是如何一步步成为他挥之不去的梦魇?

九年生涯加时赛竟无一胜绩 回顾龙哥苦涩往事

2008赛季常规赛第9周客场16-19田纳西泰坦

08赛季是罗杰斯接替伟大的布雷特-法弗(Brett Favre)出任包装工首发四分卫的第一年,在这场比赛之前,包装工4胜3负的表现有些起伏,而坐镇主场的泰坦则是七战全胜领跑全联盟。比赛过程十分胶着,而泰坦在常规时间便获得了一次绝杀机会,但踢球手罗布-拜伦纳斯(Rob Bironas)的47码射门没能命中。加时赛泰坦拿到先攻机会,层层推进再度觅得射门良机。这回拜伦纳斯完成了救赎,41码任意球终结了比赛。

九年生涯加时赛竟无一胜绩 回顾龙哥苦涩往事

2008赛季常规赛第16周客场17-20芝加哥熊

对于第一年打首发的罗杰斯来说,这是无比黑暗的一个赛季,他们一次又一次输掉比分接近的比赛。在5胜5负之后一波四连败让他们提前退出了季后赛席位的争夺,而8胜6负的熊队还保留着一丝晋级季后赛的希望。第四节结束前克罗斯比的38码射门被封堵,包装工错失绝杀良机。而加时赛中熊队的38码射门精准命中,使得包装工又一次三分饮恨。

九年生涯加时赛竟无一胜绩 回顾龙哥苦涩往事

2009赛季季后赛国联外卡赛客场45-51亚利桑那红雀

第一次打季后赛的罗杰斯第一传便被抄截,而红雀则先声夺人,17-0给了包装工一记下马威。但比赛并没有失去悬念,一场飙分大战正式上演。随着红雀踢球手尼尔-拉克斯(Neil Rackers)射失34码任意球,双方带着45平的比分进入加时。加时赛中包装工取得先攻,然而罗杰斯在三档被角卫迈克尔-亚当斯(Michael Adams)突袭擒杀掉球,线卫卡洛斯-丹斯比(Karlos Dansby)拾球后回攻17码杀入端区,51-45,这场NFL史上比分最高的季后赛戛然而止。

九年生涯加时赛竟无一胜绩 回顾龙哥苦涩往事

2010赛季常规赛第5周客场13-16华盛顿红皮

红皮在第4节拿下10分追平了比分,而包装工踢球手克罗斯比第四节最后一秒的53码射门则往左侧偏出。加时赛中罗杰斯被安全卫拉隆-兰德里(LaRon Landry)抄截并回攻至自家39码处,随后包装工两次防守组犯规又很快将距离拉近到22码线。最终红皮推进至15码线处,33码射门一剑封喉。

九年生涯加时赛竟无一胜绩 回顾龙哥苦涩往事

2010赛季常规赛第6周主场20-23迈阿密海豚

在前一周加时被抄截的那档进攻中,罗杰斯遭受撞击导致脑震荡,令人惊讶的是他在一周的时间里便通过脑震荡检测程序重新回到场上。比赛末段罗杰斯在4档1码偷袭得手把比分扳平。加时赛中双方各攻了一次均以弃踢告终,此后故事再度回归套路,任意球又一次杀死了包装工。

九年生涯加时赛竟无一胜绩 回顾龙哥苦涩往事

2014赛季季后赛国联决赛客场22-28西雅图海鹰

西雅图的奇迹,包装工的悲剧,这是所有绿湾球迷都不愿提及的一场比赛。在第四节仅剩5分13秒时,海鹰四分卫拉塞尔-威尔逊(Russell Wilson)全场第四次被抄截,此时19-7的比分让包装工看起来胜券在握。然而进攻负码数、防守丢达阵、特勤组面对赌博踢掉球、防守组既放达阵又放两分附加,一系列阴差阳错的因素加在一起,使得包装工反而落后了3分。虽然克罗斯比的射门把比赛拖入了加时,但取得先攻的海鹰利用两次35码长传拿下达阵,完成大逆转。

九年生涯加时赛竟无一胜绩 回顾龙哥苦涩往事

2015赛季季后赛国联分区赛客场20-26亚利桑那红雀

缺兵少将的包装工在进攻端十分挣扎,第四节最后一攻,罗杰斯将球传进端区,外接手杰夫-贾尼斯(Jeff Janis)高高跃起将球收入囊中,完成41码接球达阵,附加分命中之后比赛进入加时。然而这次万福玛利亚(Hail Mary)传球并没能挽救包装工的赛季,苦苦支撑的防守组在瞬间崩塌,红雀四分卫卡森-帕尔默(Carson Palmer)躲避擒杀之后短传找到明星外接拉里-菲茨杰拉德,后者狂奔75码杀到5码线上。两档之后菲茨杰拉德用接球达阵为比赛画上了句号。

回首这七场加时赛失利,罗杰斯既有枯坐场下目睹防守组丢分的无可奈何,又有亲自上阵却遗憾失误的心有不甘。现在,罗杰斯和他的包装工终于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但等待他们的,也许将是更多宿命的挑战。

文末彩蛋

既然这只是罗杰斯职业生涯的加时赛首胜,那么过去的九年里包装工应该是加时赛全败吧?其实并非如此……

九年生涯加时赛竟无一胜绩 回顾龙哥苦涩往事

2013赛季常规赛第12周主场26-26明尼苏达维京人

这一年罗杰斯在第9周的比赛中遭遇锁骨骨折,直到第17周才复出。这场比赛中包装工在第四节初始一度落后16分,刚刚回归球队的旧将马特-弗林(Matt Flynn)临危受命,在第三节末段替换下了表现不佳的斯科特-托尔齐恩(Scott Tolzien)。第四节弗林带领球队绝地反击,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包装工获得先攻机会,如果是以前的话一个任意球就可以终结比赛,但此时加时赛的规则已发生改变,先攻的一方必须达阵才能直接取胜,否则对方依然有一轮进攻的机会。结果双方各进一个任意球之后都无力再改写比分,比赛最终以平局收场。(懒人71)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utchw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