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L总决赛-安徽客场力擒陕西1-0 韩德龙29分

NBL总决赛-安徽客场力擒陕西1-0 韩德龙29分

安徽1-0陕西

腾讯体育9月24日 2017赛季NBL总决赛首场比赛,安徽文一客场以96-87战胜陕西信达,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总比分1-0取得领先。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安徽文一在篮板球31对50远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外线投中了14记三分球,而陕西信达只有6记三分球,此外文一队失误只有9次,陕西队失误达到18次。个人数据方面,文一队韩德龙14投11中,包括7记三分球,砍下全队最多的29分,哈里斯26分6篮板4助攻,约翰逊19分13篮板,李坚9分;陕西信达吉伦沃特34分12篮板,查尔斯24分16篮板,夏热提克里木12分7篮板。

比赛焦点

陕西信达和安徽文一分别获得了2015和2016赛季的联赛冠军。本赛季陕西队再度斩获常规赛冠军,淘汰赛阶段连续两个3-0横扫重庆和湖南晋级总决赛;文一队则比较“幸运”,由于同处下半区的河南队和广西队遭遇禁赛,文一队四分之一决赛战胜贵州之后,便直接晋级到了总决赛,期间休息了长达23天的时间。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文一队攻势不错,两名外援约翰逊和哈里斯各自命中一记三分球,反客为主开局8-3领先主队。陕西队请求暂停,但攻势依旧没有起色,反倒是文一队李坚和韩德龙相继远投又中,文一队16-3拉开了两位数的分差。首节后半段,陕西队高岩虽然命中两记三分球,但文一队已经全面掌控局势,文一队单节投中了7记三分球,33-16大比分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哈里斯反击上篮得分,文一队37-19领先。陕西队打出一波11-0的追分攻势,吉伦沃特三分投中,陕西队比分追至30-37,分差回到个位数。韩德龙上篮得分,帮助文一队打破得分荒,39-30领先。之后双方分差保持在10分上下,半场结束前,哈里斯三分命中,文一队半场50-39领先。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韩德龙两记三分命中,文一队在第三节过半时69-51拉开分差。陕西队暂停之后攻势有所起色,吉伦沃特连拿6分,陕西队比分追至57-71。热夏提克里木三分命中,第三节结束时,陕西队65-75追至还差10分。

最后一节,吉伦沃特上篮打成2+1,加罚也中,陕西队68-77分差追至个位数。末节过半,韩德龙投中了个人今晚的第6记三分球,文一队91-77领先。比赛还剩2分钟,韩德龙三分再中一个,文一队96-79锁定胜局。最终,文一队客场以96-87战胜陕西信达,总比分1-0取得领先。

首发名单

陕西信达:查尔斯、吉伦沃特、毕继光、于宵航、热夏提克里木

安徽文一:李坚、李骏、韩德龙、哈里斯、约翰逊

下轮对阵

本赛季总决赛采取7场4胜制,主客场按照2-2-1-1-1分配,常规赛冠军陕西信达将在9月27日(下周三)继续坐镇主场。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