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八冠王真核PK69分先生 CBA旧将在亚冠对飙

前八冠王真核PK69分先生 CBA旧将在亚冠对飙

卡特曾是广东旧将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进入第二个比赛日,A组的伊朗石油化工在上半场一度领先13分的情况下,末节遭遇逆转,以65-66爆冷不敌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本场比赛堪称CBA旧将的PK,前广东队外援贾斯汀-卡特和曾在CBA效力过三个赛季的威利-沃伦展开了飙分大战。

伊朗石油化工队在赛前被看做是A组实力最强的球队,队中包括曾在CBA效力三个赛季的美国小外援威利-沃伦,本以为他们会轻松拿下比赛,但却遭到了卡特带领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的顽强抵抗。

30岁的卡特曾参加2010年NBA选秀但最终落选,他曾是广东队外援,在去年1月加盟广东,替代了威尔-拜纳姆,他在广东是一把双刃剑,他擅长防守的特点可以帮助球队,但砍分能力并非超强,这和大多CBA联赛的外援有很大不同。但在广东队,球队进攻点较多,他的特长可以得到发挥,当时给了广东很大帮助。本场比赛卡特首节慢热,开场便出现失误,接着连续三分打铁。手感不好的卡特开始冲击篮下,他强突被掀翻在地,2罚全中终于开张,接着开始找回手感的卡特开始突击抛投和挡拆强投连续命中,带领球队开始追上比分。

沃伦曾效力于重庆和浙江,他2010年选秀大会被快船选中,和格里芬作为队友征战了一年NBA。他2014年加盟CBA,砍分能力非常出色,场均可以砍下38.9分,更是连续4场砍下50+,是不折不扣的得分狂人,位居得分榜第二位,助攻也不差,场均可以有6.5次助攻。2015年夏天,他加盟浙江,打了2个赛季,其中一场常规赛暴砍69分14篮板。本场比赛开场阶段是伊朗石油化工和沃伦的天下,沃伦开场便强行杀入内线制造犯规并罚球命中,随后又抢下篮板球,助攻队友飙中三分,带领球队取得11-0的完美开局。对方追上比分后,沃伦也不甘示弱,他飙中三分,带领伊朗石油化工一直保持10分左右的领先。

次节几乎是首节的翻版,沃伦还是率先得手,卡特仍然到了本节中段才找到手感,他连续砍下7分,带队咬住了比分。第三节卡特没有慢热,他和沃伦开始对飙,两人进行了连续数轮的对攻,比赛俨然成为了他们二人的个人秀,卡特突破抛投命中,艾伦马上冲击篮下勾射还以颜色。本节的对飙还是卡特命中率更高一些,他带队逐渐追上比分。

末节前半段,两人均下场休息,末节中段,两人回到场上开始决战。卡特反击上篮连得4分,阿斯塔纳开始反超比分,沃伦站了出来,他带队开始把比分迫近,最后19.8秒,沃伦走上罚球线,双方仅差2分,但无奈沃伦罚球失手,仅2罚1中,令球队最后时刻惜败对手。

卡特是优缺点鲜明的球员,他的防守不错,进攻端则有些神经刀,有时候会成为浪投王,本场比赛他出现了6次失误,还好尽快找到了手感,全场打了30分钟,12投7中,其中三分球6投3中,罚球11中7,得到24分3篮板1助攻1盖帽,本场比赛的表现压过了沃伦,带领球队爆冷获胜。

沃伦被称作“科比逆徒”,因在NBA时,科比为其提建议遭到了他的反击,也向科比提了建议。在浙江时也有过消极比赛的经历,但他的身手还是非常全面的。本场他出场25分钟,12投4中,其中三分球3中1,罚球10中8,得到17分5篮板3助攻2抢断,这个命中率不是他的真实水平,相信随着他逐渐找到手感,伊朗石油化工仍会是争冠强队。(立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