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亚冠-大冷!阿斯塔纳1分险胜伊朗石油化工

篮球亚冠-大冷!阿斯塔纳1分险胜伊朗石油化工

伊朗石油化工首战告负

腾讯体育9月23日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第2比赛日,A组的伊朗石油化工在上半场一度领先13分的情况下,末节遭遇逆转,以65-66爆冷不敌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阿斯塔纳篮板球36对32稍占优势,命中率达到46%,而石油化工队命中率仅为36%。阿斯塔纳队卡特贡献24分,克莱蒙斯12分8篮板,兹古林10分;石油化工方面,威利-沃伦17分5篮板,但12投仅有4中,雅克查理11分,尼克塔什12分,马萨耶基6分。

比赛焦点

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是由亚篮联主办的亚洲最高水平篮球俱乐部赛事,自1981年首届赛事以来,今年已经是第26届。2017篮球亚冠在湖南郴州举办,时间为9月22日-30日,同时本届比赛也是腾讯首次承办国际A级赛事。10支亚洲顶级豪强分成A、B两个小组,每组前4名进入8强。其中A组包括伊朗石油化工、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菲律宾联队、巴勒斯坦拉姆安拉以及泰国曼谷吸血鬼队。

和首次参赛的阿斯塔纳不同,伊朗石油化工队在赛前被看做是是A组实力最强的球队,队中包括卡兹米、萨哈吉安、雅克查理、马萨耶基等多名国家队主力球员,以及曾在CBA效力多年的小外援威利-沃伦。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石油化工队手感不错,达瓦帕纳三分命中,沃伦和雅克查理先后罚球得分,11-0石油化工打出完美开局。阿斯塔纳暂停之后攻势有所起色,在首节还剩2分钟时,一度比分追至11-17只差6分,并迫使石油化工也喊了一次暂停。首节最后一攻,沃伦三分命中,石油化工第一节21-12领先9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沃伦突破之后急停出手命中,23-12双方分差重新拉开到了两位数。次节过半,尼克塔什三分命中,石油化工30-17领先。之后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上下,石油化工在领先的情况下,失误也不少,送给阿斯塔纳不少上空篮的机会。半场结束时,石油化工39-30依旧领先9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石油化工依旧表现低迷,不但未能扩大优势,反倒由于自己过低的外线命中率,浪费了太多的出手机会,阿斯塔纳不断缩小分差,第三节还剩2分钟,阿斯塔纳46-51追至还差5分。石油化工暂停之后虽然篮下打成一个,但阿斯塔纳三分命中,第三节结束时,阿斯塔纳比分追至51-53只差2分。

最后一节,阿斯塔纳连拿5分,亚尔加里三分命中,阿斯塔纳56-53反超了比分。末节过半,卡特反击上篮得分,阿斯塔纳62-55拉开分差。比赛最后1分钟,尼克塔什和雅克查理先后三分命中,石油化工比分追至63-65。阿斯塔纳连续失误,但石油化工4次罚球也只罚中两分,双方65-65平。比赛还剩5秒钟,阿斯塔纳队克莱蒙斯外线投篮造犯规成功,获得三次罚球,虽然三罚只有一中,但石油化工却没有拿到后场篮板球,比赛结束。石油化工爆冷65-66不敌阿斯塔纳。

首发名单

石油化工:威利-沃伦、贝基奇、萨哈吉安、雅克查理、达瓦帕纳

阿斯塔纳:克莱蒙斯、兹古林、卡特、科雷斯尼可夫、加夫里洛夫

下轮对阵

9月24日第3轮小组赛,伊朗石油化工对阵巴勒斯坦拉姆安拉;阿斯塔纳轮空。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