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新王曾遭王仕鹏绝杀 那时中国篮球真幸福

欧洲新王曾遭王仕鹏绝杀 那时中国篮球真幸福

2006年世锦赛王仕鹏绝杀斯洛文尼亚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男篮欧洲杯上,斯洛文尼亚夺冠,成为了欧洲杯新王,将时光追溯到2006年的世锦赛,当时王仕鹏正是在对阵斯洛文尼亚时送出了经典绝杀,帮助球队晋级16强,这也成为了中国男篮历史上最甜蜜的回忆。

11年前,一记绝杀改变了中国篮球的命运,也成为了世界篮球历史上最经典的镜头之一,当时,中国男篮在小组赛最后一战遭遇斯洛文尼亚,赢则晋级,输则回家,这无疑是 一场事关生死的决战,当时的斯洛文尼亚队中虽然没有姚明这样的巨无霸,但同样拥有一群NBA球员,尤德里、纳克巴、布雷泽克、内斯特洛维奇等人均在队中。

2004年,中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上爆冷击败塞黑晋级八强,时隔两年后,2006年8月24日,背水一战的他们再度打出了一场坚韧的比赛,两队当时你来我往,战至最后一刻, 气氛紧张导致空气几乎凝滞,姚明最后时刻的上篮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75平。但斯洛卡随后将球打进,77-75,此时比赛还剩下6秒,中国男篮被逼到绝境。

倒计时开始,王仕鹏接球后一路狂奔,和时间赛跑,风一般地冲向前场,在三分外45度,他顶着防守直接强投,球划过美妙的弧线落入篮筐……伴随着全场欢呼,兴奋的王仕鹏在场上飞奔,和队友撞胸庆贺,战斗了一整场,中国队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他们激动地相拥在一起,伴随着那句高亢激昂的解说:“球进了!球进了!王仕鹏击败了斯洛文尼亚,中国队出线了!”,这段画面无疑成为了中国篮球最值得铭记的时刻。

除了2006年世锦赛的惊世一投,中国男篮还曾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击败诺维茨基率领的德国,挺进八强,这些无疑是中国球迷心目中最甜蜜的记忆。只是,在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便陷入青黄不接的局面,在近些年来,不要说震撼世界,即便在亚洲,中国队的霸主地位也早已不保。

相比之下,在不断的更新换代后,斯洛文尼亚篮球却达到了新高度,除了拥有NBA的领袖球员德拉季奇外,他们还拥有18岁篮球天才东契奇,既有球星镇场,又有团队合作,让这支斯洛文尼亚在本届赛事中9战全胜,立于不败之地。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见证了斯洛文尼亚登顶后,不少人都发出了这样的感叹:“11年前被中国队绝杀的球队成为欧洲新王,中国男篮的未来又在哪里呢?”

(猫大熊)

欧洲新王曾遭王仕鹏绝杀 那时中国篮球真幸福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